發行日期:2019-05-21
367

索引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櫃檯改頭換面囉,趕快跟老師預約來體驗!

 

你發現了嗎?圖書館1、2樓的學科櫃檯有些小小的改變喔...

為了提供更好的諮詢環境,我們調整了屏風位置,希望師生彼此間的討論過程能不受外界干擾,同學們可以更專注聽講。畢業季節快到了,如果你有升學就業問題,歡迎預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讓老師為你解答各種疑難雜症吧!


「我們與戲的距離」--戲劇主題書展

相信許多人有追劇的經驗,守在螢光幕前跟隨劇情大笑或流淚。但是,你曾經進過劇場,近距離地讓舞台上的角色牽動你的一顰一笑嗎?
圖書館現正展出「我們與戲的距離」--戲劇主題書展,精選館藏中與戲劇相關的圖書,邀請大家一同走進舞台劇的世界,不論是歌劇、京劇、現代劇、音樂劇,都可以從這裡邁出你的第一步喔!也歡迎有觀劇經驗的師生在書展現場分享你的”戲體驗”

時間:5/20(一)~6/13(四) 
地點:圖書館2樓

~本次書展書單同步分享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107學年度畢業生注意囉~圖書館畢業離校關卡注意事項報乎你哉!

恭喜大家順利完成學業準備畢業囉!在跑離校流程時,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別忘記囉~~

 ※圖書館畢業離校手續關卡程序如下:
一、大學部畢業生
1. 6/5(三)前確定已清償所有的圖書及罰款者將統一於6/6(四)下午3點 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設定後將無法再借書或使用電子資源,如有需求請告知櫃檯人員重新開啟設定。
2. 6/6(四)下午3點過後,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2樓櫃檯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並刪除系統帳號。
 
二、研究所畢業生

1. 6/27(四)前確定已清償所有的圖書及罰款者,本館將統一於6/28(五),下午3點,設定「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為通過。
2. 6/28(五)下午3點過後,仍有圖書未還或未繳清罰款的同學,請親至圖書館2F櫃檯辦理結清,並主動告知櫃檯人員關閉「圖書、罰款與跨校借書結清」關卡。
3.完成博碩士電子論文上傳程序 (收到e-mail審核通知,自行登錄系統印出授權書(一式2份),親自簽名後繳至圖書館2F櫃檯,才完成離校關卡)
4.曾辦理館際合作-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者,需結算館際合作費用並刪除系統帳號。
 
三、辦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 8:30–22:00(暑假依暑期開館時間辦理)


【借閱●分享●拿Line Points】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掌上主題書展(8/31止)

我們在你的掌裡策些展,更在你的腦中加點料

活動名稱:2019年華藝電子書掌上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5/15~8/31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一)借閱/線上看華藝電子書任兩本、
(二)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
(三)hashtag#2019華藝掌上主題書展#某系列書展

→20點Line Points 輕鬆入袋 (一個月最多領取120點) <<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網頁>>


【有獎徵答】Wiley Online Library「Quiz 2019 金頭腦有獎徵答」(6/30止)

今年 Wiley與討論度超高的募資專案 - MOFT 世界第一款筆電隱形支架合作,只要花三分鐘挑戰Wiley Online Library考題,就有機會獲得全球集資破千萬的超夯話題產品,以及共60項的超大量精美獎品!

活動時間 :2019/5/15 - 6/30
活動獎項 :
一獎 - MOFT世界第一款筆電隱形支架共20組
二獎 - Wiley Online Library 健身搖搖杯共20組
三獎 - 7-11百元禮券共20組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使用校園IP範圍網路(有線/無線)或圖書館系統進入參加作答,才可以看到問題中的超連結提示。系統將偵側網路與所填的個人資料做比對。
2. 本活動可以重複參加,即使已經知道答案,請於每次作答都需使用學校網路點選超連結,並完整讀出畫面,系統才會紀錄。


工程研究大探索~5/29(三) Ei 台中場研討會,歡迎踴躍參加!

在掠奪性期刊與掠奪性會議的風暴之下,如何避免學術陷阱與學術資源浪費?

由中興大學圖書館、交通大學圖書館、成功大學圖書館與Elsevier B.V、碩睿資訊公司共同舉辦「TAIWAN EI COMPENDEX & KNOVEL CONFERENCE: How to Get Indexed into Ei Compendex and Leading an Impactful Engineering Research」研討會,邀請出版社解密Ei Compendex收錄標準,幫助研究人員如何投稿期刊;並邀請國內知名學者分享如何利用Ei Compendex 與 Knovel 創造高效能高品質之工程研究,期望與會者無論在學術上或實務上都能有所助益。台中場將於5月29日(三)中興大學圖書館登場,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為提升本校工程研究資源,圖資處預計採購Ei Compendex資料庫,近期亦將規劃試用,敬請期待!


5/22波錠影展-『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於圖書館1樓刺激登場!

播映片名: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播映時間:108/5/22(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敘述伊森韓特與他的IMF隊員們(亞歷鮑德溫、賽門佩吉和文雷姆斯飾演)以及熟悉的盟友(蕾貝卡弗格森與蜜雪兒摩娜漢所飾演),在一項任務執行失敗後,與時間賽跑試圖力挽狂瀾!這一集更加入重量級卡司:亨利卡維爾、安琪拉貝瑟與凡妮莎柯比,導演是由執導《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克里斯多夫麥奎瑞再度擔綱。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全台票房高達4億多新台幣!
★伊森韓特六度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好書抱報】全聯 : 不平凡的日常

對許多人來說,全聯可能是從小到大生活中的日常,不管戶外教學零食到最近瘋狂追逐的粉圓冰棒,柴米油鹽醬醋茶所有日常用品,樣樣都有,就這樣活生生嵌進生活中。大家應該不難發現,全聯門市越來越多,賣場空間設計也越舒適。全聯的行銷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全聯先生系列廣告,讓人看了不禁莞爾一笑。想不想一窺全聯的經營管理,全聯是如何創造企業、廠商、消費者、社會、國家多贏的時代?本書分為七部、二十三章,透過一個又一個的真實故事,從商品、門市、後勤、行銷、人才、公益等面向,說明全聯蛻變的故事,印證「讓利」才能創造互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聯伴隨我們日常的這20年。

書    名:全聯 : 不平凡的日常
作    者:謝其濬採訪整理
索書號:498.2  0443

 


有朋自遠方來~武漢輕工大學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5月共接待來自武漢輕工大學、山東職業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學生工作培訓團、大連交通大學、安徽科技學院、SEED計畫南向國家培訓團等海外參訪貴賓。本處同仁用熱情且專業的導覽解說,帶領來訪的貴賓們走訪館內不同的樓層空間,感受各項高科技且人性化的設備、服務方式,包括便利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五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貴賓們皆讚許本館處處可見專業、體貼的服務,是一座吸引讀者駐足停留的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