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06-18
369

索引


圖書館暑假長期借閱即將開始囉~6/24記得上網續借!

暑假長期借閱實施時間:6月24日-9月24日

實施對象:全校教職員生(不含社區民眾、校友、跨校讀者等)

自6月24日起,在館內借的圖書,到期日將延至9月24日。6月23日前借的書,請『自行』上網續借,才能同享長期借閱服務!(如有圖書逾期或罰款,請先歸還圖書或繳清罰款再續借!)

※延畢生、兼任教師、準研究生等讀者,請至圖書館2樓櫃台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漫長的暑假,可不要浪費寶貴青春和光陰!趕快到圖書館借好書,充實自我吧!~


新學期●新課程●新資源--108學年度「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徵集中~

親愛的老師們,您想為修課學生指定課程補充的資料,卻不知道如何提供給每位修課學生,或是難以確保資料能公平地傳閱到每一位學生的手上嗎?圖書館提供「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服務」可以替老師解決以上的困擾。

老師們可於教學大綱系統中建置課程資訊時,同時提列課程的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圖資處會為老師把指定圖書集中置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們都能有機會免費享用課程豐富的學習資源,查找方式請參見相關說明。


走讀台灣暑遊趣:台灣主題旅行書展

暑假即將來臨,圖書館於6月17日(一)展開「走讀台灣暑遊趣:台灣主題旅行書展」,精選各式旅行台灣的主題圖書陪你過暑假,歡迎同學來借閱,帶書一起去旅行!
書展時間:6月17日 (一)-9月20日(五)
書展地點:圖書館2樓

不論你的度假風格是走文青風、運動風,或者你是喜歡打卡的網美、網帥,圖書館都有適合陪你旅行的書喔!

※本次書展精選書單同步公告於波錠書饗部落格,歡迎點閱。


電子資源推廣課程~提升學生學習力UP UP的好幫手!

使用資料庫的時候覺得有困難嗎?想學習正確的操作技巧?想找到更多、更精確的資料嗎?以下圖資處提供您幾條路徑,幫助您提升學習力UP UP喔~

(1)一般道路:您可以利用電子資料庫中的簡介及操作手冊自學,唯一要克服的是自己的耐心與瞌睡蟲。
(2)高速公路:參加圖書館開設的資訊檢索課程!圖書館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這麼受到歡迎與肯定的電子資源學習課程,您還不參加嗎?歡迎老師們與圖資處鍾小姐連繫(校內分機3144),依課程需求可指定開設各種資料庫檢索或資訊蒐集課程;同學們也可以樓上揪樓下,學長姐揪學弟妹,自行邀約10人以上組團聯繫開課事宜,亦可透過圖書館首頁>>檢索課程報名參加各項已開設課程,讓圖書館和您一起為研究學習而努力~


本學期波錠影展播映完畢,影片全數可供外借囉!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順利播映完畢,感謝全校師生的熱情參與!
特別感謝通識中心張俐雯老師、劉福田老師、廖顯謨老師以及王振勳老師精彩的映後分享。

如沒能參與到波錠影展的讀者別傷心,目前影展播映影片都已經全數開放外借囉~~歡迎至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借閱!下學期我們會持續推出精彩的波錠影展片單,請大家多多支持,如果有想要推薦的影片,也可以利用圖書館粉絲專頁跟我們分享喔!下學期見~~

 


檢視論文相似度的好幫手~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

各位親愛的碩博畢業生,恭喜您們即將完成這一艱鉅的階段性任務!!!
當您辛苦完成論文準備提交口試前,圖資處提醒您先利用下列工具進行檢測,可讓您免除做白工被退件的命運喔!!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 】 (可比對繁、簡中文文字)

● 使用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無使用篇數與人數限制)
● 內容簡介:
 ※請先於該網站註冊個人帳號,方能上傳檔案進行文獻比對。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可協助讀者比對文檔與他人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逾2,0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包含臺灣大學學位論文、馬偕護理雜誌、臺灣地理資訊學刊……等獨家授權給華藝線上圖書館的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不包含比對網頁)。
● 使用路徑: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校內外皆可透過圖書館帳密認證後使用)


夏日新選擇!室內VR遊戲燒腦也能燒掉體脂肪!

炎炎夏日正來到,除了來圖書館借本旅遊書走遍台灣踏青之外,你還有一個新選擇!邀請三五好友們一起來5樓『VR創客體驗區』玩各種有趣的VR和PS4遊戲吧!不管是講求時間管理和空間分配的PS4燒腦遊戲─『煮過頭』,還是讓你可以聽音樂又消耗體脂肪的VR遊戲─『Audioshield』,都能一次滿足你所有需求,歡迎到這裡放鬆你的身體,體驗最新科技!

※你是我們的常客嗎?玩膩了這一區的遊戲嗎?→歡迎推薦更多有趣的VR/PS4遊戲!

※對於VR創客體驗區有想法嗎?歡迎與我們分享!→VR創客體驗滿意度調查問卷


【好書抱報】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幾米的繪本創作常讓人深深感受到故事中的溫度,提醒著我們常因紛雜瑣事而忘卻了最溫暖且最重要的事,他的作品不只是童書繪本,也是畫給大人看的繪本。幾米會拋出很簡單、很平常,平常到很少人會問起,卻是生命中極為重要的問題,例如《忘記親一下》、《擁抱》、《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一直到最近的新作--「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新的作品以兒童的視角來描繪親子關係,小孩盼望父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父母也盼望小孩,但願有一天你會懂我是多麼用心良苦。幾米將孩子和父母間的愛與期盼化成可愛又讓人省思的圖像和文字,讓曾是小孩,現在是大人的你我也會有所感觸。

書  名:但願有一天你會懂
著  者:幾米著
索書號:855/ 2290-27


108年5月贈書芳名錄

108/5/1~108/5/31贈書芳名錄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道聲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財團法人癌症防治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原住民族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社會工作系陳馨馨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法界游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孫想容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防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勞動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鹿港高中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南華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人向佛教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審計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教育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水連秀工作坊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原住民族資源中心吳鴻銘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傳播藝術系李安妮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

有朋自遠方來~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6月共接待來自馬來西亞帝國教育參訪團、湖北教育文化參訪團、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等海外參訪貴賓。本處同仁熱情而誠摯地帶領貴賓們實地走訪圖書館各樓層,將館內別具特色的館藏專區、富有巧思與創意的推廣服務,透過專業而深入的解說與介紹,讓來賓們更進一步了解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在服務上的用心,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們,朝陽科大隨時歡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