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12-12
445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植物傳遞的溫柔力量—園藝療癒生活

植栽是一項不須外出,利用頂樓、陽台或桌面上的小空間就能從事的活動,藉由陪伴植物成長,邀請大自然進入你和家人的生活,讓你看見生命的訊息,連結過去經驗、回憶,來安撫情緒的缺口。在照料植物的過程中,就是一種生活療癒,從埋下種子、成長、收成,近距離觀察植物的生命力展現。參與園藝活動的門檻並不高,一個盆栽,也可以是一方天地,透過定時照料植物,就能養成規律的療癒方式,感受植物的溫柔力量,創造你的鮮綠生活!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愛書人注意!2024寒假長期借閱要來囉!

2024寒假長期借閱:
★實施日期:112/12/25(一)~113/3/6(三)
112/12/24以前所借的圖書務必在112/12/25之後上網自行續借,若圖書後面有人預約逾期不在長期借閱範圍皆不可續借。

若有還書需求請多加使用圖書館外的24小時自助還書機!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校內分機3151~3152。
預祝大家期末考 ALL PASS! & 寒假愉快!......


12/13(三)波錠影展:『遺屍物』將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獻映!

播映時間:112/12/13(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片名:遺屍物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馬力歐在警局失物招領處的一間大倉庫工作,那裡堆積了數十年來無人認領的各式各樣遺失物。他刻意與人保持距離,選擇把時間花在研究遺失物,希望能將它們物歸原主,只有女警海蓮娜有辦法卸下他的心防。某天一個從河底打撈上來的行李箱被送到倉庫,裡頭赫然發現一具嬰屍!馬力歐根據行李箱的線索找到一名年輕女子莎拉,卻發現她從小就受困在人口販賣組織中……

 

微型課程報名:(不需微課程之同學可直接到場參加)

https://student.cyut.edu.tw/ST0061/Home/MinCourseList


【學科生力軍】航空運務系─鍾美齡教授報到!

鍾美齡教授的授課專長為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國際企管、領導統御、行銷管理、行政管理、微型創業經營管理、組織行為、跨國文化企業管理、專業倫理學。

研究專長是人力資源、領導統御、行銷管理、組織行為、休閒遊憩。

教授服務時間本學期固定於每週二,第4節(11:20~12:10),在圖書館2樓學科指導教授諮詢櫃台為大家服務喔!

歡迎同學們踴躍預約!


11月《創意故事接龍》活動精彩重現!

圖書館於11月辦理之文學小品主題書展,嘗試讓讀者以館藏書名進行創意故事接龍,除了眾多參與者外,也吸引不少人期待著每天會新增什麼內容呢!當時錯過了也沒關係,我們擷取了幾段創作與大家共欣賞: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
擁抱脆弱:心的缺口,就是愛的入口
我想把你留在昨天
離開前,我想跟你說⋯
對不起,我錯怪你了
真心的說「對不起」

------------------------------------------
現在,很想見你
為何我們這樣相愛,那樣分手
我到底怎麼了
後來的你,好嗎?
我在這裡more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 」新片上架,陪你過寒假!

寒假要幹嘛?當然是要熬夜通宵追劇和看電影啊!

圖書館提供你免費優質戲劇:「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推出近年最熱門的《返校、《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妖怪人間》,人文類最新《阮三个餐車環島發大財第二季》,以及紀錄片類最新紀實系列《Mararom》、一座孤島,瘟疫蔓延時等,內容相當豐富喔!

除此之外,若你想來點迪士尼、福斯、索尼影業的電影,那更不可以錯過「K 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許多漫威、動畫電影等你來回味~


《新庫入藏》圖書館資源探索中文期刊檢索、下載全文一次搞定!! 現在下載全文還可以抽膠囊咖啡機喔~

圖書館資源探索服務新收錄中文期刊資料庫,現在使用資源探索也可以查得中文期刊文章,並且一鍵取得全文,快來試試看吧!!

新收錄資料庫有--
         【Hyread全文資料庫】 收錄 1954年~迄今之台灣學術電子期刊,目前已有1300+種電子期刊全文,其中包含330+種TSSCI、THCI、A&HCI、SCI等核心期刊, 收錄主題包含綜合、自然、人文、應用、社會、生醫等六大類。可於資源探索系統中查得文章,並直接連結該篇文章查看全文。

        【華藝CEPS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收錄兩岸三地中文出版之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於資源探索系統中查得文章,現階段暫時連結至收錄期刊首頁,讀者需再點選文章所在之卷期方能取得全文。(廠商持續努力整合中...)

操作範例如下:

此篇文章同時被2個資料庫收錄,

↓↓同場加映↓↓
【有獎徵答】全文e起來--Hyread中文期刊全文資料庫送您Nespresso膠囊咖啡機、JLab真無線藍芽耳機...等多項好禮!!(12/25截止)

只要下載全文,即可累積點數參加不同獎品的抽獎喔~~

 


47屆金鼎獎得獎好書你看了沒?

金鼎獎是文化部為獎勵出版發行優良雜誌、圖書與數位出版品之出版事業及其從業人員的獎項,自民國65年創辦至今已邁入第 47屆。創作出版的自由,是臺灣最珍貴的資產,出版產業記錄文化也傳承知識,讓讀者透過閱讀來探索世界。
好書不會寂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的得獎書自己看過幾本了呢?

(圖片來源:金鼎獎官網)


【好書抱報】罕吉朝聖之路 : 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的魔法之地

作者罕吉是一位來自雲林的鄉下女孩,擁有一顆追求自由的心。某一天,她突然下定決心休學,毅然決然地踏上了西班牙朝聖之路。在路途中發生許多挫折,但也因此結識了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讓她彷彿經歷一段精彩的人生列車之旅行體驗,她知道屬於自己的人生列車只能不斷的往前,行駛過程中總會有上下車的乘客,所以她必須學習接受每一段聚散別離的過程。獨自旅行讓她闖入屬於自己的魔幻之地,同時開啟她不一樣的世界觀。只能說世界太大,人太渺小。其實生活上很多鳥事,有時候只要轉念後,世界就會不同。若妳想知道罕吉在朝聖之路遭遇了那些事?又是如何獨自面對並解決問題。想必也有遇到一些友善的朋友們吧,這些專屬於罕吉的人生經驗,邀請您仔細地閱讀這一本好書。讓罕吉帶領妳去一趟屬於她的"朝聖之旅~法國之路"。當然,妳也可以從現在開始規劃屬於自己的朝聖之旅,聽說這條路擁有一種魔力,讓每個人走出屬於自己人生之路。

書名:罕吉朝聖之路 : 不是所有人都看得見的魔法之地
作者:邱賢慈
索書號:719  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