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04-23
365

索引


學科指導教授生力軍:語言中心黃芝華老師報到!

期中考到了,各位同學準備得如何啊?偷偷告訴你:其實圖書館內就有最專業的「學科指導教授」提供各項學習的諮詢服務,讓你準備期中考,沒煩惱!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新增一名生力軍:語言中心黃芝華老師,服務地點及時間為1樓學科櫃檯/每周三13:30-14:20,歡迎老師加入我們的團隊,為同學提供更多諮詢服務。黃老師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應用外語所英語教學組,主要專長為英語教學(聽說讀寫)、英語文檢定考試、商管英語、觀光旅遊英語等,如果你的大一英文岌岌可危,趕快預約黃老師時段臨時抱一下佛腳吧!


【書香週活動】舞動雙手:DIY主題書展

在生活中充滿冰冷3C產品的現代,「手做的溫度」逐漸受到歡迎。本次書展特別精選各式手做DIY相關圖書,小如飾品,大到傢俱,從手工藝到生活用品等。你喜歡DIY嗎?或正想嘗試看看呢?歡迎來看看館藏有些什麼書喔!
時間:4月29日(一)~5月17日(五)
地點:圖書館2樓

書展期間內憑自助借書機收據即可於櫃檯兌換色紙,一本書可兌換一張。於色紙上書寫姓名、學號、系級,並摺成紙鶴後投入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活動,可多次參加,限得獎1次。
活動獎品:[掌握街拍] 藍芽手持拍照器、無線自拍神器 3in1......


【書香週活動】舞動人生:真人真事改編電影影展

  • 活動時間:4月29日(一)~5月17日(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空間/座位預約收據預約通知信,至圖書館5樓櫃檯換取一張答題抽獎券,並隨機抽出3個題號回答影展影片中的問題,全部回答正確者,即可參加抽獎。抽獎好物有小米AI音箱、多功能不鏽鋼好用美食鍋、質感小物.......等等。
  • 影片清單......

【書香週活動】舞動指尖:IEL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IEL為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與英國工程技術學會出版品之電子全文資訊系統,內容包括 IEEE 與 IET 自 1988 年以來出版之期刊、會議論文集、IEEE工業標準電子全文資料以及專利,約有 1,100,000 篇文章,全文影像與其紙本一致,包括讀者來函、投稿須知及所有圖表照片等資料。

圖資處將於書香週推出舞動指尖:IEL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拿大獎!!!

活動時間:4月29日(一)~5月17日(五)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參加IEEE線上答題活動,回答活動網頁裡的問題,並填寫個人資訊,全數題目答題正確者,即可參與抽獎。

活動獎品: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


【書香週活動】舞動奇蹟:麥昆小車Ready GO!讓你第一次玩AI就上手!(本課程認列微學分)

活動時間:5月7日(二)下午13:30~16:20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課程內容:麥昆小車採micro :bit控制板作為核心控制的智能小車,其搭載藍芽、Micro USB與三軸加速器等配備,透過電腦或平板線上編寫程式碼,再下載至micro:bit中,做出可互動式的輪型機器人。授課講師將在這次的課程中教大家如何利用簡單的組裝方式和易懂的程式語言,做出屬於自己的AI機器人!課程最後還有精采、刺激的麥昆小車足球賽活動,冠軍就能拿到精美好禮,千萬別錯過囉!

※課程內容簡單又好玩!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速速報名去吧!


【書香週活動】舞動球魂:公共電視影音庫擺攤活動

活動時間:4月30日(二)10:00-16:0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師生於擺攤現場使用任何載具進入「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後,撥放任一影片,即可參加迷你投籃機遊戲,將籃球投進籃框者,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好評加演】iThenticate第二場研習課程將於5/30(四)13:30舉辦

為確保老師們的學術產出品質,圖資處3月26日(二)針對校內教職員舉辦iThenticate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研習課程,深獲好評。透過此系統,老師們可將上傳的文稿與國際期刊雜誌比對資料庫進行比對,協助檢視出不適當的引用或是潛藏的剽竊,提高文章原創性,同時也能保護研究者的學術聲譽。

第一場研習課程參與人數大爆滿,為服務前次向隅的老師,本處訂於5月30日(四)13:30-15:20舉辦第二場研習課程,研習地點為圖書館5F檢索訓練教室,歡迎師長們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頁請點此 。(本課程提供研習證明)

 


【好書抱報】續.臺灣沒說你不知道 : 生活在紛擾年代,七十則包山包海、愛鄉愛土的冷知識

身為正港台灣人,和台灣相關的冷知識你都知道了嗎?一群寫作者自2012年由臉書粉絲專頁開始創作,2015年成立網站, 2016年首次出版「台灣沒說你不知道: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你可拿來說嘴的七十則冷知識」一書,2018年更推出了「續.臺灣沒說你不知道」。本書集結生活中不一定很重要,也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書中發掘出「冷點」,蒐集關於史地、風土、族群、生活等等,各種充滿台灣味的冷知識,七十則與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相關的內容、充滿趣味的為什麼,將再次燃燒你我原本熄滅貧乏的好奇心,邀請你一起來分享最在地的台灣味。

書  名:續.臺灣沒說你不知道 : 生活在紛擾年代,七十則包山包海、愛鄉愛土的冷知識
作  者:每日一冷 著
索書號:733 / 8613-1


108年03月贈書芳名錄

108/3/1~108/3/31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59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圖書資料組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劉興寬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張然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第一區工程處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央銀行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寰瀛法律事務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台中市光大二村聯誼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文化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防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詩學季刊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河景書房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臺灣身體文化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震怡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講義堂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傳播藝術系李安妮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孫妤蓁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