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4-02-27
448

索引


112學年度圖書借閱分享活動 【朝陽go書節─雙週抽大獎】重磅登場!!!

112學年度圖書借閱分享活動【朝陽go書節─雙週抽大獎】將於3/1(五)~5/19(日)重磅登場啦!!!

只要使用自助借書機借書並印出收據,同時於現場分享書名,即可參加抽獎喔!獎品內容豐富,包括『Apple WatchSeries 9』、『AirPods(第3代)』、『SAMSUNG無線藍牙耳機』、『【MUFU】雙鏡頭機車行車記錄器』、『Panasonic奈米水離子吹風機』、『LEGO樂高建築系列 LONDON倫敦』、『Anker A2568 623 MagGo 2 in 1磁吸無線充電座』、『25吋行李箱』、『小米手環8』、『米家智慧檯燈』、『BRITA濾水壺』、『不鏽鋼保溫保冷杯』、『Xiaomi無線行動電源』、『羅技無線鍵盤滑鼠』、『充電式兩用除毛球機』、『超商禮券』、『無印良品零食//Pocky餅乾棒』...等多樣大獎,活動不限參加次數,共有5波中獎機會,歡迎同學們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We Need You!!!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徵「師」中!

112學年度第2學期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Subject Advisor Services),將在113/03/04(一),啟動服務

希望優秀的教授們能加入我們的行列進駐圖書館 ,讓學生們有一個跨系學科諮詢之管道,透過「學科指導教授們」的指引,協助他們能找到最合適的學習方式以及了解未來的職涯發展,幫助他們在學習上更上一層樓!!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1週"只需"值班1節課!歡迎老師們踴躍報名!!

如有意願,請掃描海報的QR Code或是點選相關連結,就可速速報名去!


3/6(三)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敬請準時還書!

2024年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最後還書日為3/6(三),提醒各位讀者準時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

The Long-term loan during winter vacation 2024 is coming to an end. The final return date is March 6th (Wednesday). We remind all readers to return books on time to avoid overdue fines.


實踐「老有所用、幼有所長」互利共惠的精神-悅心『心』契機

悅心幼兒園在課程的主題規劃中,非常重視人與自己、人與社會、人與自然的課程活動,以全人教育為課程的目標。但在現今的家庭結構,多數為核心家庭,如此對於幼兒成長中,所需的人我互動關係,明顯欠缺不足,而這卻是幼兒時期發展的重要關鍵之一。因此,園所在課程及親子活動中,非常努力讓家人三代間的連結能體現在幼兒園的學習場域,推動的過程中,雖然獲得父母、長輩的熱烈回饋,但還是欠缺更完整而有持續性的連結方式。然而,在109年參加鄭教授舉辦的幼老共園公聽會中,"心"的契機就此出現,悅心幼兒園有幸成為幼老共園計畫的合作園所,在計畫推動的過程中,看見了幼老共園的實踐,不僅可以幫助到身心退化的長輩,同時補足了現今小家庭及少子化,在全人教育中欠缺的重要區塊。詳情請詳閱"USR計畫報導"...。


03/06(三)波錠影展:『韓國街舞少年事件』將在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精彩獻映!

播映時間:113/03/06(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片名:韓國街舞少年事件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

影片簡介:以華麗的群舞和酷炫的舞蹈盛宴描繪了一群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徬徨的人們,為了舞蹈這個目標而團結,也經歷了愛情與友情而成長的故事。

金昇勛飾演不管是在舞蹈或愛情都全力以赴的舞蹈天才“昇勳”一角,他以親身經歷的漫長練習生生活為經驗,完美演繹這個充滿熱情的角色。戴著耳機沉醉在音樂中跳舞的昇勳,伸向天空的手仿佛表達了對夢想的熱切渴望。洪殷基飾演“鐘允”一角,他是一個性格開朗且充滿正能量的角色。這群熱愛舞蹈但個性及風格都不同的人湊在一起,這個一路向前的青春故事會如何展開呢?


2023 Openbook好書獎得獎書展

2023 Openbook好書獎於2023年12月1日公布得獎書單,此獎項是Openbook閱讀誌於台灣出版或代理銷售的繁體中文著作2568本書中精選出4大類的年度選書。入選的書,須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可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圖書館購買了入圍圖書與讀者分享,並展出各類別得獎年度好書計40種,歡迎愛書人前來閱覽。
展期:113/03/01(四)~113/03/31(日)
地點:圖書館2F主題書展區


113年1月贈書芳名錄

113/01/01(一)~113/01/31(三)贈書芳名錄

學生發展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30冊
應用英語系蘇綉惠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9冊
台中市社區規劃文創學會 陳香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1冊
框體藝術科技有限公司許乃丹女士 捐贈圖書資料72冊

遠見天下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6冊
通識教育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江碧海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喜善堂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more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月份統計

(統計至113.01.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