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06-04
368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建築大師貝聿銘「讓光線來作設計」

享譽全球建築界的大師貝聿銘殞落了,令人不勝唏噓,享年102歲。這位百歲大師最為人所知道的建築作品就是法國羅浮宮入口處的金字塔。羅浮宮金字塔建造之初有相當多的巴黎市民反對,覺得貝聿銘的設計不適合蓋在充滿古典風格的羅浮宮上。如今,這座鑽石般璀璨的玻璃金字塔已成為羅浮宮的象徵,受歡迎的程度與知名館藏蒙娜麗莎、米羅的維納斯不分上下。這實在令人好奇,貝聿銘是如何完成這樣艱難的任務,想要進一步瞭解,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夢想起飛,青春不散場!』─圖書館畢業季拍照打卡活動!

又到了跟大家說珍重再見的時刻~~ 畢業總是讓人既興奮又感傷啊~~
希望大家畢業後都能努力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找到生命的熱誠,發光發熱!!
在這個珍貴的時刻,留下你與朋友、家人、老師們的美好回憶絕對是必須的呀!

今年圖書館特別提供超可愛的小小兵造型拍立得,讓大家可以在館內的造型背板拍照留念唷!即日起至6月29日,趕快帶著你的學士服來拍照打卡吧!

祝大家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Happy Graduation!!


6/5波錠影展-『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於圖書館1F精彩播映!(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播映時間:108年6月5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5年8個月又12天,正在計時中,黛比歐遜(珊卓布拉克 飾)就是花這麼多時間在計劃她人生中最大的搶案。 她知道這場計劃需要一群江湖高手,首先她找來她的犯罪搭檔-露米勒(凱特布蘭琪 飾)加入,然後她們號召了一組專家,分別是珠寶商雅米塔(敏迪卡靈 飾)、街頭騙子康斯坦絲(奧卡菲娜 飾)、贓物買賣能手譚美(莎拉寶森 飾)、駭客九號球(蕾哈娜 飾)及時裝設計師蘿絲(海倫娜波漢卡特 飾),她們的目標是價值1億5000萬美元的鑽石,就戴在聞名全球的女演員達芙妮克魯格(安海瑟薇 飾)的脖子上,她會是年度盛會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的焦點。這個計劃看似滴水不漏、完美無瑕,這群偷天女賊如何在眾目睽睽之下,順利混進去又全身而退呢?

★映後邀請通識中心 劉福田老師分享觀影心得。

★本場次可認列微學分。


【有獎徵答】Wiley Online Library「Quiz 2019 金頭腦有獎徵答」(6/30止)

今年 Wiley與討論度超高的募資專案 - MOFT 世界第一款筆電隱形支架提案團隊合作,師生只要花三分鐘挑戰Wiley Online Library有獎徵答題目,就有機會獲得全球集資破千萬的超夯話題產品,以及60項的超大量精美獎品,等你來拿!

活動時間 :108年5月15日-6月30日
活動獎項 :
一獎 - MOFT世界第一款筆電隱形支架 - 共20組
二獎 - Wiley Online Library 健身搖搖杯 - 共20組
三獎 - 7-11百元禮券 - 共20組

活動注意事項:

1. 請務必使用校園IP範圍網路(有線/無線)或圖書館系統進入參加作答,才可以看到問題中的超連結提示。系統將偵側網路與所填的個人資料做比對。
2. 本活動可以重複參加,即使已經知道答案,請於每次作答都需使用學校網路點選超連結,並完整讀出畫面,系統才會紀錄。


【借閱●分享●拿Line Points】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掌上主題書展(8/31止)

我們在你的掌裡策些展,更在你的腦中加點料!

活動名稱:2019年華藝電子書掌上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2019年5月15日至8月31日

活動對象:全體在校師生

活動辦法:

借閱/線上看華藝電子書任兩本、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hashtag#2019華藝掌上主題書展 #某系列書展20點Line Points 輕鬆入袋 (一個月最多領取120點)

<<詳細辦法請見活動網頁>>


資料庫試用再一波:EEMCS、JoVe、想享學知識館、Medici.tv,歡迎來體驗!

圖書館又陸續推出新的資料庫試用囉,有適合商管、理工等領域以及休閒性的影音資料庫,包括有EEMCS新興市場個案研究JoVe想享學知識館Medici.tv,歡迎大家來體驗!資料庫介紹說明如下--

  1. EEMCS新興市場個案研究(至108/6/30):主要提供商業上所發生的各個實際案例,針對全球重要新興市場的商業決策和管理發展,提供多元化的教學設計,包括大中華地區、東南亞、印度、非洲、東歐以及拉丁美洲等發展中國家。
  2. JoVe以影片方式展現生物學、醫學、化學、物理、工程學等學科領域的研究過程與成果,使知識的傳播更加生動直覺。目前試用範圍有:
    1. JoVE-Video Journal (至108/6/30)
      • Engineering 工程學專輯
      • Chemistry 化學專輯
      • ENVIRONMENT 環境研究
    2. JoVE-Science Education-Core: Bio. (至108年底)
  3. 想享學知識館(至108/6/15):收錄250支教育公播權影片,內容包含攝影、美學、茶道、料理、瑜珈、魔術、兩性關係、時間管理、高效溝通⋯等課程,可於校園、圖書館線上觀賞。
  4. Medici.tv(至108/8/15):是最大的「現場網路直播古典音樂影片」出版公司,收錄1940年至今超過3,000部以上最傑出音樂家、作曲家與著名樂團高畫質的之現場演出影片。

 

 


【好書抱報】人人都能學會錢包防衛術全圖解

理財從零開始?負債就像是小資族的敵人一樣,總在現實生活中拖累你的生活品質、擊垮你的精、氣、神。別擔心,學會錢包防衛術,運用好的理財戰略並徹底執行,你也能一邊安內、一邊攘外,同時擴大你的財富疆土!想要學習錢包防衛術--
第一步,要先打通你的任督二脈,把腦袋瓜調整到作戰狀態,將好的戰略計畫放到腦中,知道敵人有多少?並且放眼未來,擬定自己每年想要吃下多少疆土。
第二步,蓋好你的堡壘!藉由斷捨離,把只會吃糧草的無用小兵和佔據作戰空間的垃圾全都掃出門外!同時了解現代兵器─信用卡和手機,成為跟上時代潮流的戰略家。
第三步,防衛疆土不流失!錢包防衛術的精隨在此,手中的一兵一卒都是寶,通通不可浪費!每天都在作戰,如何控管作戰計畫的執行程度,本書提供4種戰法,讓你找到最佳途徑,輕鬆存到你的第一桶金!

書    名:人人都能學會錢包防衛術全圖解
著    者:眞.投資硏究室著
索書號:421.1/ 8345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5月份統計

(統計至108.5.31止)


有朋自遠方來~澳洲西雪梨大學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5月下旬共接待來自澳洲西雪梨大學、紐西蘭奧克蘭商學院、江蘇城鄉建設職業學院等海外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詳盡地說明與介紹,將圖書館各個樓層富有特色的空間、設施一一展示,除智慧化、人性化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5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還有各種充滿創意與巧思的閱讀推廣活動,主題書展、各式電子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系所專屬資料庫推廣課程等,在在受到所有貴賓們的讚許,並期待能再次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