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12-26
446

索引


圖書館開館時間異動:113年元旦連續假期及期末考週

各位讀者大家好:

為因應113年元旦連續假期(New Year holidays in 2024)及本校期末考試週(Final exam week),開館時間有所異動。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預祝考試順利!!


敬請把握!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最後服務時間!

112學年度第1學期─圖書館『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最後服務時間為2024年1月5日(五)

想要諮詢的同學們,敬請把握時間!歡迎期末考前踴躍預約喔~~


12/27(三)波錠影展:『逆風逐夢』將在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精彩獻映!

播映時間:112/12/27(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片名:逆風逐夢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

影片簡介:從小相依的他們個性截然不同,嚮往另一個世界的他偷了偏鄉教師的相機後,便丟下熱愛跑步的好友遠走他鄉;20年後,跑得如風一樣快速的他被提名進國家跑步隊,縱使成為名人卻常想起離開的好友,一場意外讓他們重逢,以收垃圾維生的他已是孩子的爸爸卻仍一貧如洗,重新找回的友誼也再次鍛造了彼此的人生…


寒假無聊嗎? 百萬電子館藏等你來借閱!

漫長寒假即將到來,你已經做好規劃了嗎?如果還不知道要幹嘛,沒關係,圖書館早就為你準備好了精神糧食,讓你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圖書館強烈推薦:

中文電子書:

電子雜誌:

下載各家APP,輸入 教職員/學生 資訊系統帳密,熱門圖書帶著走~


2023年第14屆金漫獎得獎書展--與國家漫畫博物館同步展出!

喜愛動漫的你,知道文化部已成立「國家漫畫博物館」了嗎?而且就在台中喔!2023/12/23開始試營運,有8大漫畫主題策展,「2023金漫獎特展」即為其一,大家可以利用跨年假期前往參觀喔!
圖書館也於2023/12/25-2024/1/21舉辧金漫獎得獎書展,歡迎來看看有哪些本土創作者的作品。展示期間將暫停借閱服務,但櫃台可協助辧理預約唷!


有朋自遠方來~中國社會工作協會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2月接待中國社會協會、師資培育中心幼兒園師資類別評鑑委員、IEEE朝陽科大社會科學與智慧管理國際研討會等參訪團貴賓。透過本處同仁詳盡地說明與介紹,將圖書館各個樓層富有特色的空間、設施一一展示,除智慧化、人性化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五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還有各種充滿創意與巧思的閱讀推廣活動,主題書展、各式電子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各系所專屬資料庫推廣課程等,在在受到所有貴賓們的讚許,並期待能再次來訪。


【好書抱報】怪咖心理學之史上最ㄎ一ㄤ實驗,用科學揭露你內心的真實想法

    本書作者是英國著名的心理學家Richard Wiseman,其以獨特詼諧的方式,透過各種實例和趣聞,向讀者介紹心理學的一些基本概念,同時引導讀者思考日常生活中的種種行為背後可能存在的心理原因。內容包括各種實驗、觀察和故事,涵蓋多個主題,人們在各種生活情境中獨特的反應方式。人的心裡藏著哪些祕密?有哪些不合理的行為,其實背後都有複雜的心理因素?
    運用科學實驗來探索複雜的人心,把那些無從得知、看似毫無道理可言的偏見和怪癖,通通挖出來!就像書中自私心理學的測驗一個國家的誠實度,一連進行了三個實驗,慢慢驗證慢慢推敲出來人們心理對於會不會多取不屬於自己的錢,整個過程的分析極為有趣,這也顯示著心理考慮層面的複雜度。
    看完這些搞怪實驗及科學結論,你或許就會恍然大悟,原來我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
如果還有興趣,還可以看看作者同系列其他的怪咖心理學作品喔!


書  名:怪咖心理學之史上最ㄎ一ㄤ實驗,用科學揭露你內心的真實想法
作  者:韋斯曼 (Wiseman, Richard)
索書號:177 4046-2


112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12/11/1~112/11/30贈書芳名錄

學生發展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14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7冊

彰化縣文化局文化資產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通識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邱裕閔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經濟部技術處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工業技術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捐贈圖書......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11.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