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03-26
363

索引


25週年校慶,因為有你更加精彩!

為迎接朝陽25週年的校慶,圖書館整理出許多滿滿回憶的照片,特於3/20(三)~4/10(三)舉辦『25週年校慶圖書館照片回顧展』,想知道更多屬於圖書館的成長故事嗎?歡迎到圖書館大廳參觀展覽喔~~
看展時,若有勾起你在學校或圖書館時的美好回憶,也歡迎在展覽區的留言板告訴我們~~

25週年校慶,因為有你,更加精彩!


愛上你是最瘋狂的冒險:『瘋狂亞洲富豪』3/27浪漫登場(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瘋狂亞洲富豪》是繼1993年的《喜福會》以來以全亞裔美國人為主角陣容的電影,在美國上映大受歡迎!

影片名稱:瘋狂亞洲富豪
播放時間:108/3/27(三)晚上6點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大綱:在地的紐約客朱瑞秋(吳恬敏飾),陪伴她交往很久的男友楊尼克(亨利高汀飾)回到新加坡參加他最好朋友的婚禮。瑞秋很興奮第一次要去亞洲,但也很緊張將會見到尼克的家人,但出乎意料的是,尼克竟然從沒向她提過自己的家世背景。結果,他不僅是新加坡最有錢家庭的後裔,還是全國最炙手可熱的單身漢。身為尼克的女友,使她成為社交名媛嫉妒的目標,更慘的是,連尼克難搞的母親(楊紫瓊 飾)也反對她。這很快就證明一件事,雖然金錢買不到愛情,但金錢肯定會掀起一場大混亂。

本場次特邀通識中心 張俐雯老師與大家分享映後心得,另可認列微學分,請至微型課程系統報名。


青春無限大!3/27【漫遊水城日和—從台灣到無錫】專題講座(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提到『無錫』,首先浮現在腦海中的印象是什麼?是否是『無錫排骨』這道熟悉的美味佳餚呢.......

【漫遊水城日和─從台灣到無錫】專題講座,邀您一起來聽劉書甫老師談他眼中的無錫—南有太湖,北接長江,無錫因水而興盛,吳文化因此而發源,民國時期便是中國第四大工業城市;而今,更是慢步調的宜居之城。劉老師帶你走入擁有悠遠醇厚歷史與人文底蘊的水調無錫,品嘗古運河環抱的古韻與新潮,茶香、酒香與甜蜜的無錫菜。

講者:劉書甫(雜誌特約企劃主編)
時間:3/27(三) 15:30~17:20
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同場加映:2019美麗中華創意遊校園說明會(相關訊息請參閱2019美麗中華創意遊


追蹤圖書館Line@生活圈、IG,輕鬆掌握訊息不漏接

想要第一時間就獲得圖書館最新的活動訊息嗎?好奇圖書館都在辦些什麼樣有趣的活動嗎?加入圖書館社群,讓你隨時掌握圖書館各項活動新知!

圖書館官方Line@生活圈

圖書館官方Instagram

 


木桶叔叔大逆襲,活動最後倒數~~!

『木桶叔叔大逆襲:圖書館集章活動』進入倒數階段囉! 請大家把握機會呦~~

活動方式:1張借書收據或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換取1支劍,劍插入木桶中,若海盜未跳出,即可獲得1個章;反之,海盜若跳出,則不能蓋章。 集滿15點就可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AirPods的藍芽耳機、米妮限定版的藍芽麥克風、秀泰電影票、熊大帆布包、CHOCO熊美可愛頸枕等多項大獎。


Emerald 2019 有獎徵答:「消弭種族歧視」(抽鐵三角耳機) 4/18止

Emerald出版社為因應 3/21 世界消除種族歧視日,設計了一個有關「消弭種族歧視」的網路有獎徵答活動。 希望藉由這份有獎徵答,讓參加者進一步認識針對種族歧視的學術研究成果,趕快來答題抽大獎!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4/18
●參與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請點選本活動網頁
●Emerald資料庫:https://bit.ly/2ukawYl (←←答案這裡找)

答題結束之後將會隨機抽出獎項,並根據中獎人填答時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聯絡寄出以下獎項--

●獎項:

一獎(1名) – 誠品禮券2000元
二獎(1名) – 鐵三角ATH-S100 街頭DJ 風格可折疊式頭戴耳機
三獎(1名) – 小米隨身喇叭
四獎(10名) - Emerald Notebook

 


【資料庫有獎徵答】字字豬璣好威力(Wiley)問卷抽獎活動 (抽Air Pods等大獎) 5/31止

金豬年到來,Wiley 邀請你一同來參加 【字字豬璣好威力(Wiley)問卷抽獎活動】,除了有豐富大獎之外,還能進一步瞭解 Wiley 在不管是科技、醫學或人文等等主題電子書的使用方式唷!讓你能更加善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8/05/31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參加【字字豬璣好威力(Wiley)問卷抽獎活動】,並在臉書上分享活動至塗鴉牆,就有機會獲得Air Pods等大獎。

......

【好書抱報】你做的檢查、治療都是必要的嗎?

2013年世界醫院排名第一的美國梅約診所,發表一項研究指出:「40%的現行醫療措施和藥品是無效的。」減少過度醫療的發生,已是現今全球醫師的共同課題。臺灣目前雖然尚未正式提倡明智選擇運動,但也有不少醫師關注,同時也有醫事團體開始投入相關活動,近年也開始推動「聰明就醫、醫療銜接與垂直整合」,為的就是要整合就醫流程、強化醫療效率,避免重複的診斷與治療,讓患者可以得到真正需要的醫療。讀完本書,「看醫生」便不再只想到吃藥、打針、開刀等治療行為;還原「醫療」應有價值,真正保障大眾健康!

 

書 名:你做的檢查、治療都是必要的嗎?
著 者:江守山著
索書號:410/ 3132


有朋自遠方來~菲律賓棉蘭佬大學等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3月接待來自菲律賓棉蘭佬大學、奧地利KPH大學(KPH Vienna/Krems )、南非西開普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estern Cape)、捷克馬沙利克大學(Masaryk University)、商洛學院、瀋陽工程學院、松山工農、文興高級中學等國內外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熱情有活力地介紹,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