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10-01
371

索引


【好書抱報】裝幀事典:倫敦書籍藝術中心,手工裝幀創作技法全書

書籍裝幀與書本的內容可說互為表裡,裝幀設計者可以透過不同的工藝技法、材質規格,賦予書本各種表現形式,從中選擇出最適合詮釋這些文字或訊息的材料或樣式。這些書籍經過悉心地摺疊、裁切,細細地來回縫綴、塗裱,這些被親手製作出來的書冊,如同書內的文字,具有溫度與生命,可被視為一件獨立的書籍藝術作品。
 
本書分為三大部分:
一、關於手工製書的基礎知識:工具、材料、紙張特性、基本書帖尺寸與製作。
二、手工裝幀之基本技巧。
三、六大裝幀製法的圖解實作教學。

從認識工具、紙張特性、基本裝幀技巧等基礎開始,全書內容詳細實用,步驟清楚易懂,以照片配合插圖,連一般手工製書最不易說明的「縫綴」步驟,皆能簡潔明確地教授給讀者,不僅對於完全沒概念的新手來說毫無門檻,對於經驗豐富的藝術創作者也可以提供啟發,是接觸傳統裝幀工藝的最佳入門指南。

書    名:裝幀事典
著    者:倫敦書籍藝術中心(London Centre for Book Arts)著 / 王翎譯
索書號:477.8 /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