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11-12
374

索引


電子證件借書功能正式解鎖!!歡迎多加利用!

老是忘記帶證件借書的讀者有福囉~~!本校電子學生證/職員證已正式上線!

在校教職員生只要下載『行動朝陽』APP,登入後就可從手機顯示電子證件,圖書館自助借書機借書也可用喔~~是不是好方便啊?!

忘記帶學生證/職員證時,就立馬下載電子證件試試看吧~~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多加利用,讓你借書沒煩惱!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生力軍:黃孝璋老師報到!

期中考試、報告讓你煩惱不已嗎?快來圖書館找學科老師報到喔!全方位的諮詢服務,幫你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景都系黃孝璋老師為本學期新加入的學科指導教授,主要授課專長為景觀規劃與設計、環境心理與行為、電腦輔助製圖等,服務時間為學期中每個星期一17:302樓學科櫃檯。黃老師專業的學科背景,提供對該領域有興趣的同學相當難得的諮詢管道,歡迎同學們踴躍把握機會喔!


愛NOW有理—12/4歡迎蒞臨 DJ 阿尼的音樂世界!(本講座可認列微學分)

為了讓本校的師生更瞭解媒體的趨勢,開啟不一樣的視野,特與Hit FM聯播網電台一起合作,邀請Hit FM NOW DJ 阿尼蒞館演講,暢談DJ工作日常、主持經驗以及喜愛的音樂心得分享。希冀藉此講座,鼓勵朝陽學子爭取機會至電台主持節目,開啟多元就業機會。凡報名並且全程參與者均可獲得1份參加獎,現場參與互動問答者還可獲得限量Hit Fm帆布袋唷!趕快揪好友一起報名參加吧~~

※活動時間:12月4日(三) 15:30~17:2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活動對象:校內外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主講人:Hit FM NOW DJ 阿尼
※活動報名:報名網址如下(請擇一報名,欲認列微學分者請至微型課程系統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2日(一)。


閱讀角。創意角

親愛的,你錯過了10月的勇氣嗎?那麼請記得來追"尋"~~

6F書庫閱讀角有舒適的沙發座椅,有來自館藏的書名創意發想,等你來賞書唷!

~尋~
親愛的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走在夢想的路上 
我們曾經走過 
比海還深的地方 不斷迷路的城市
直到路的盡頭
翻開心裡的回憶
那些日子 雲淡風輕

                     --給逆境中的你


11/13波錠影展─『大黃蜂』於圖書館1樓精彩上映!

播映時間:108年11月13日星期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大黃蜂

影片簡介:《大黃蜂》故事回到1987 年,疲於奔命的大黃蜂在一個加州海岸小鎮的廢棄場找到避難所,一位女孩查莉(海莉史坦菲德 飾)即將屆滿18 歲,對未來毫無頭緒,卻無意間發現了傷痕累累、瀕臨死亡的大黃蜂,查莉救活了他,但她很快就發現他並不只是一台普通的黃色福斯金龜車。


【有獎徵答】咖啡研究開箱文~2019 WOS&JCR有獎徵答活動~(11/30止)

近來開箱文熱潮來襲!你知道咖啡相關的開箱文有哪些要素嗎?又有哪些咖啡相關研究呢?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六)止,歡迎師生參加2019 Web of Science與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追尋題目的線索,一起來了解咖啡相關的重要研究,另有機會抽獎獲取小米藍芽耳機、小米AI音箱等豐富大獎!

本活動分【Web of Science】與【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兩項答題活動區,本校師生二個活動區都可以參加喔!! 凡資料完整與答題正確者,就有機會參加抽獎!

登入方式:於學校/機構ip網域內連線Web of Science與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資料庫即可。


越過玻璃展櫃 戴上VR頭盔揭開蒙娜麗莎的神秘面紗

為了紀念達文西於法國逝世500週年,法國巴黎羅浮宮策畫了《李奧納多・達文西》回顧展,其中更與HTC合作將《蒙娜麗莎-越界視野》首次運用虛擬實境技術於展覽之中,並以此做為回顧展中的焦點。

透過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觀眾將進入一個前所未見的虛擬藝術空間,近距離觀賞《蒙娜麗莎》並理解此畫作背後的故事以及藝術家的創作過程。《蒙娜麗莎-越界視野》將呈現最新的科學發現;揭露肉眼無法看見的細節,深入解析這位偉大的藝術家所使用的繪畫技巧以及畫中主角的身份。

現在,你不需飛行1萬多公里,只要來到圖書館,戴上VR頭盔,就能夠觀賞到這幅世界名畫囉!→預約圖書館VR體驗室

※圖片來源:VIVE Arts


【好書抱報】這是一本教你走路治病的書

翻閱這本書時被下面的標題吸引著──
醫生不願公開的秘密,最便宜、最有效的自助療法,用雙腳治癒疾病,輕鬆走出好身體!

本書的作者胡建夫在醫院工作,對於家庭飲食與保健的知識傳遞不遺餘力,經常撰文呼籲家庭飲食與健康的重要性。作者提到走路是人類最好的運動,有強身健體的功效,如果你是醫療上的赤貧階級,本書會給你提供最輕鬆、最經濟的救命方法,如何走路保健康,想要走出一個好身體嗎?就讓本書告訴你!

書   名:這是一本教你走路治病的書 : 走出一個好身體,風靡全球的走路療法一次教會你
著   者:胡建夫著
索書號:411.71/4715-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08.10.31止)


108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8/10/1~108/10/31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王言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勇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陳鳴詠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盧長慶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花蓮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藝術家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中原造像 捐贈圖書資料3冊
IDC設計戰國策計畫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國防部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慈濟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主計總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廉政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調查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葉宣哲診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嘉義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建國科技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銓敘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基隆市政府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企業管理系許雅涵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幼兒保育系杜佳玲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