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2-27
343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景都系謝銘峯老師要你做自己!

你開始做自己了嗎?你思考過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該走什麼樣的路,以及未來的你的輪廓該是什麼模樣嗎?景觀及都市設計系謝銘峯老師以「讓天賦自由」一書鼓勵你做自己~看看老師分享了什麼吧!

 


你的旅蛙去哪兒了?一起跟著旅蛙前進港澳、環遊世界吧!

你的旅蛙去哪兒了?是美洲、歐洲、非洲、大洋洲還是南極洲?

圖書館2樓舉辦「親愛的,跟我一起去旅行吧!」主題書展持續發燒中,想知道你的旅蛙到了哪個國度、看見怎樣的風景嗎?快來圖書館找答案吧!

現在借書還能參加《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抽機票,就有機會跟著旅蛙前進港澳唷!!!


3/6(二)創意遊中華【奔跑吧!青春】紀錄片分享會,邀請你一同來參加!

「創意遊中華」活動,是《旅讀中國》雜誌提供的創意補助計畫,想讓台灣人透過旅行,用自己的手、腳、眼、耳、鼻、心,去聞聞這塊占了課本裡三分之二篇幅的泥土;去看看這個他們祖輩、父輩們隻身紛飛的祖地;去和這個今日已成世界最大經濟體系裡的大小人物攪和攪和,比較一下自己和對岸的同輩,心裡、腦裡裝的究竟是不是同一回事兒;希望藉此活動,發掘台灣創意人才,讓文藝豐富台灣。圖書館亦有典藏《旅讀中國》雜誌於1樓活力fun電區,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該活動開辦六年以來,已資助57組共156位台灣人赴陸開拓視野,其中2017年共12組16位熱血青年各獲得旅費獎金台幣10萬元,完成自己的創意遊夢想。他們有的前往景德鎮研修陶藝,有的前往西藏觀察當地藏族青年的發展,有的到雲南怒江拍攝野生動植物;更有父女組隊到西藏轉山、表姐弟透過音樂和彩繪紋身Henna到新疆交朋友,還有母女一同到外婆的家鄉寫下一本「三代女人的故事」,創意十足而多元。 

......

3/6(二)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了,提醒讀者3/6(二)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讀者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 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 圖書無人預約
  3. 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的到期日,代表續借完成!

另外,下學期圖書館開館時間請參考圖書館網頁,閉館後亦可使用館外自助還書機,讓你24小時還書so easy~~


波錠影展─『年度電影直擊-爛番茄新鮮開盤!』即將在3/8揭開序幕!

本學期影展主題為【年度電影直擊─爛番茄新鮮開盤!】我們嚴選出12部在爛番茄中評價為最『新鮮』(60%~90%)的熱門電影與大家分享,其中也包含許多年度大片,都是你絕不能錯過的精采好片呦!

每週四,晚上6點30分,圖書館1樓iSpace,歡迎全校師生到圖書館與我們一起享受電影的無限魅力吧!

 


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資料庫~給你大師觀點!

「哈佛商業評論」創立於1922年,由美國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發行。八十餘年來曾經孕育出許多先進的管理觀念,許多著名的管理趨勢大師,如彼得.杜拉克、麥克.波特、大前研一等,常在此發表創見性文章,對全球的管理實務產生深遠的影響,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理解大師創見,回溯理論軌跡,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資料庫除了給你各期期刊資訊,還有哈佛個案研究哈佛經典專書,Follow 最新的管理視角,值得一讀。此外,圖書館3樓期刊區提供紙本哈佛商業評論中文期刊,給你多元的閱讀管道喔!


圖書館歡迎你~~讓你進館不卡卡

開學第一站就是要來圖書館啊,大家有什麼新發現嗎?!

圖書館入口處做了一點小改變......將左邊門桿轉換方向,讓入口更寬廣,也提供行動不便的朋友更友善的使用空間,歡迎老師同學們蒞臨唷~~另外也提醒大家,出口是靠近櫃台的方向,千萬別搞錯了,以免影響大家進出喔!


【好書抱報】凝視死亡:一位外科醫師對衰老與死亡的思索

面對生命我們需要更多的學習!本書作者葛文德( Atul Gawande)為著名外科醫師、哈佛醫學院外科教授、暢銷書作家、非營利組織領導人。葛文德透過自己家庭和病人的故事,描述了衰老、死亡過程中的困擾、痛苦與無奈。醫師該如何與病人討論死亡?如何提供適度而不浪費資源的療法?如何協助病人在虛幻的期望與有品質的臨終生活之間,做出抉擇?這些不僅是醫學院很少會教的課,也是許多人避諱不敢面對的生命課題。葛文德毫無畏懼的迎向這個禁忌話題,以誠懇的態度、溫暖的筆觸,敘述老人安養、臨終照護的種種面向,揭示人生的終極目標是「好好的活、有尊嚴的活過每一分鐘」。

本書榮登《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第1名,蟬聯排行榜超過47週!紐約時報書評表示這是葛文德最新、最棒的一本書,他以感人的故事、清晰的見解,帶我們凝視衰老和死亡的課題。

書    名:凝視死亡 : 一位外科醫師對衰老與死亡的思索
著    者:葛文德(Atul Gawande)著
索書號:419.825/4402


有朋自遠方來~大陸遼寧教育考察團等各國貴賓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元月23日至元月31日間陸續接待各國的貴賓,有來自大陸遼寧教育考察團、印尼 Universitas Ciputra、韓國京畿商業高中參訪團及越南海防航海高等學校、越南工商高等專科學校等聯訪單位訪校貴賓。來賓們本校圖書館的資源及服務皆相當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