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12-26
340

索引


搶救期末分數的救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

咻~~一下,學期已經來到尾聲,期末考轉眼就到了,不知大家是否會心慌慌,像是飄流在海上的浮木呢??
別擔心,其實圖書館內就有最專業的「學科指導教授」提供各項學習疑難雜症的諮詢服務喔!只要你課堂上有不明白的、學習上有任何障礙,都可以到圖書館來請教學科指導教授。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提供校內師生一跨系學科諮詢之管道,當師生對他系或他項研究領域有諮詢需求時,經由「學科指導教授」可獲得相當程度的答覆,學生除了透過館員學習使用圖書館的技巧外,另可經由「學科指導教授」的指引,無論是學業諮詢、學習指導、升學、就業及生涯規劃等問題,皆能找到最切合需求的資料與問題解答。

距離期末考還有3週,搶救期末分數還來得及,圖書館網站上有教授們的值班表,還有線上預約系統,歡迎大家善加利用~~重點是參加諮詢還可以順便參加集章活動抽港澳來回機票,這麼一兼二顧的事情,不趕快來參加嗎?!


新年新氣象!《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第二階段活動於明年元旦開跑!

還來不及在今年底蒐集完《波錠尋寶圖》集章地圖上的30個章嗎?不要傷心難過覺得想哭,因為我們第二階段集章活動馬上就要登場囉!自2018年1月1日到4月30日為第二階段的活動,只要你到圖書館借書、借影片、預約空間或討論室、觀賞波錠影展、參加檢索課程、諮詢學科教授等,就能集章,集滿15個章可直接兌換精美小禮物1份,集滿30個章就有機會獲得大獎!

第二階段集章活動所提供的獎品除了有『港澳來回機票』之外,還加碼準備『網美必備的HTC RE攝/錄影機』、『鐵三角耳機』、『造型藍芽喇叭』等各項好禮要送給你,快來繼續你的圖書館奇幻之旅吧!

【第一階段集章活動將於12月31日結束,快集完30點的同學加緊腳步,港澳來回機票就在不遠處了~~】


圖書館5樓聖誕跨年快閃小禮送給你!

圖書館5樓聖誕跨年趴踢來囉~~ 我們準備了:
1. 聖誕、跨年精選主題影展。
2. 5樓
暢銷休閒圖書全數開放外借,好評借閱中!

此外,聖誕跨年期間至5樓多媒體區櫃台借閱多媒體資料,或借用5樓的空間及座位,我們還加碼送你快閃小禮呦~~

趕快來5樓多媒體區感受歡樂過節氣氛吧!


驚艷你的眼~《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作品展

《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已於12月20日 (三)截止收件,感謝師生熱情、踴躍參與,本次活動總計收到170件作品,目前已全數輸出所有照片並展示於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前,同時也將作者的拍攝理念一併展示,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欣賞,看看這些令人驚艷的閱讀角落,感受拍攝者所傳達的心情。

由於作品數量眾多,目前由評審老師評選中,屆時將公布前3名的得獎同學,請大家拭目以待~~


我需要一本電子書

也許你還是習慣紙本書溫潤的存在感,需要翻頁時沙沙的聲音,拍照時需要一本書裝文青顯氣質。

但是,當你的書櫃早已塞滿,手殘搬不動,行李箱不夠大,想要查出書裡曾經看過的一句話,卻怎麼也想不起在哪一頁,在某個無聊的「摩門特」卻不得不裝模作樣,你可以用手機打開旅行良伴「日本,我來了:現學現用的旅遊日語」,讓你馬上開口和櫻花妹聊天,可以劃線作標籤,更能快速搜到想找的關鍵字,可以偷偷打開看到一半的小說「自由幻夢-飢餓遊戲」躲避無聊轟炸…

新悅讀時代,圖書館近百萬冊電子書hen懂你的心~


全新「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正式上線!

商管學院新鮮研究資源「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收錄電子商務,專案管理,物流管理,財務管理,餐旅管理,創業管理等多種商管領域、超過400種個案資料,歡迎老師、同學們登入圖書館-電子資料庫使用「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
資料庫特色:
1.光華管理個案收錄庫精心撰寫的商管教學個案資源,以高質量獨步領先全台!
2.因時制宜的個案審核機制,精準符合當前產業條件與需求!
3.內容以台灣本土企業為主,增錄與台灣經濟有密切關係之外國公司管理個案!
4.特別串接適用課程、培訓課程及會議資訊,貼近師生教與學的多種應用!
5.每月更新收入全文、教學手冊、影音、照片等數位資源,不出門也能掌握新世代新藍海!
6.提供快速指引、全文列印、教學自修的多元參考資源!(無需再使用紙本個案,省錢又環保!)


迪士尼第14位公主,12/28將於圖書館亮麗登場!

片       名:『海洋奇緣』
播映時間:
106年12月28日
播映地點: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影片大綱:

故事背景發生在南太平洋島嶼,主角莫娜的族人本來在島嶼上安居樂業,直到有一天,漁獲數量漸漸短少,而且農作物也漸漸減少產值,樹木慢慢枯死…莫娜的阿嬤告訴她一個神祕的傳說--大地之母本來擁有一顆海洋之心,但是卻被一位半神人毛伊取走,因此釋放了黑暗力量,生態的平衡受到了破壞,漸漸影響了每個海域,現在農作物與漁獲變少也就是因為黑暗力量的關係,所以莫娜的使命則是找到半神人毛伊,請他歸還海洋之心,讓一切恢復原狀…


【好書抱報】崩壞國文 :長安水邊多魯蛇?唐代文學與它們的作者

古代文壇大師們有的惱人、有的憨直,但他們其實和今人並無兩樣。對生命熱情不減,困厄和不遇時偶爾碎念;對社會滿懷理想,貶斥世俗也不忘抵抗現實。

謝金魚的《崩壞國文》以輕鬆活潑的文字和敘事,揭開了一張張古人的真實面貌。他們不再是國文課中那樣遙不可及的形象,而更像是我們身旁的可愛朋友。忘掉國文課本所塑造的聖賢模樣,來重新認識一下這些古人的心境與想法!叔孫武叔語大夫於朝曰:「子貢賢於仲尼。」子服景伯以告子貢。子貢曰:「譬之宮牆:賜之牆也及肩,窺見室家之好。夫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得其門者或寡矣!夫子之云,不亦宜乎?」希望這本書可以讓讀者能「得其門而入」,得以一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

書 名:崩壞國文
著 者:謝金魚著
索書號:855 / 048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11.30止)


有朋自遠方來~渤海大學等7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12月13日至12月22日間陸續接待渤海大學、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市交通運輸職業學校暨廣州市輕工職業學校、馬來西亞巴生中華獨立中學、溫州職業技術學院、澳門中學校長及師長臺灣參訪團等7個訪校單位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以讀者需求為出發的服務設計,以及深具特色的空間環境紛表讚賞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