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12-12
339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營建系黃怡碩老師帶你認識透地雷達

2014年高雄氣爆,造成相當災情,事後經調查認定為四吋丙烯管線遭不當包覆於排水箱涵內,致管壁由外向內腐蝕並日漸減薄,無法負荷輸送管內之壓力而破損,致運送中液態丙烯外洩,引起本件爆炸事故。如果可以利用透地雷達定期檢測,或許可以避免這樣的災難,減少人員的傷亡。營建工程系黃怡碩老師推薦Advances in Near-surface Seismology and Ground-penetrating Radar,讓你對透地雷達有全面性的了解。


分享你最有fu的閱讀角落~【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

圖書館有哪個角落最能引發你閱讀的興趣呢?又或是一個你最能自在獨處的秘密基地呢?

快透過你的手機與相機跟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吧!讓更多同學認識不一樣的圖書館~~

現在就參加驚艷圖書館:閱讀角落攝影傳情活動將你想傳達的心情小語一併show出來,還有機會獲得拍立得相機星巴克馬克杯組追劇神器小米體重計超實用帆布袋等大獎 !  活動期間所有拍攝作品陳列於2樓新書展示區前,也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備註:本文照片即為【就愛iSpace攝影比賽】佳作得獎作品:廖家慶-悠閒


偵的就是你:推理懸疑主題書展填字遊戲等你來破解!

新聞快報!圖書館2樓櫃檯旁居然出現了不明的倒臥人型標示,一旁還有傾倒的椅子和散落一地的報紙和眼鏡,外圍甚至還圍起封鎖線,這是怎麼回事?圖書館難道成為命案現場?

別緊張~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圖書館週活動《偵的就是你:推理/懸疑小說主題書展》的活動佈置啦!為了這次的主題,我們特別於書展專區營造出恐怖懸疑的『命案現場』氣氛,讓你宛如走進小說世界,親身體驗當偵探的感覺喔!

此外,喜歡推理懸疑小說的同學們也別忘了來試試我們的填字遊戲!遊戲中出現的書名皆為我們現有的推理懸疑小說館藏,歡迎大家來挑戰!參加就有機會得到『DIY手機投影機』、『名偵探柯南展‧臺灣最終場門票』等大獎喔!


圖書館5樓休閒圖書區開放外借中!

什!麼! 圖書館5樓那些不外借的暢銷書要開放外借了?!

為了讓師生們更有機會可以借閱到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好書,即日起5樓休閒圖書全面開放外借囉~~

想借暢銷書,卻面對預約人數排的落落長而望塵莫及的同學們,趕快加緊你的腳步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借閱吧!


爆米花電影院第2場次:12/12(二)神力女超人驚豔登場!

片        名:『神力女超人』
播映時間:12月12日,中午12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影片大綱:

在成為神力女超人之前,她是戴安娜,一名從小被訓練成為英勇戰士的亞馬遜公主。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小島,卻從一名墜機在小島附近海域的美國飛行軍官得知,小島以外的世界正經歷一場全球性的大規模武力衝突,戴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能力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戴安娜將會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以及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當天參與活動者,可免費獲得爆米花一份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大家不要錯過囉~~


輕量電競耳機誰想要?中華數字書苑線上有獎徵答-青春三選一送給你

青春是熱血的、苦澀的、瘋狂的、勇敢的、也是最甜美的。
還記得當年自以為是的叛逆嗎?讓我們一同乘著時光機,回到青春年少吧!Let's go !!  
請於活動網頁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中華數字書苑電子書相關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
中華數字書苑:為北京大學與方正集團合作完成之中文電子書圖書系統,範圍涵蓋自然科學、電腦科技、經濟管理、醫學護理、外語學習、社會科學、人文科學、休閒讀物…等各學科領域。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為您的論文把關!

投稿、發表論文之前你需要檢測作品與他人著作的相似度嗎?圖資處透過「2017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引進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比對內容涵蓋逾2,0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包含臺灣大學學位論文、馬偕護理雜誌、臺灣地理資訊學刊……等獨家授權給華藝線上圖書館的期刊、會議論文及學位論文(不包含比對網頁)。使用前需於該網頁註冊一組個人帳號密碼方能上傳比對,歡迎老師、同學們多多利用!


只有你能決定自己的高度!~12/14(四)『飛躍奇蹟』於圖書館感動上映!

片       名:『飛躍奇蹟』
播映時間:12月14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影片大綱:

《飛躍奇蹟》改編自英國史上最知名的跳台滑雪運動員-麥可愛德華茲,又稱為艾迪愛德華茲的真實勵志動人故事,以「飛鷹艾迪」的稱號廣為大眾熟悉,他在1988年成為英國首位參與冬季奧運的跳台滑雪選手,他在兩回合的比賽中,成績都敬陪末座,但欣喜若狂的天真反應以及草根形象成為民眾最愛戴的選手,也因此一戰成名,一夜之間成為英國家喻戶曉的人物。本片描繪他對跳台滑雪運動從不放棄的堅定意志,並讚揚人類在面對極大挑戰與渺茫的成功機率下,仍然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

相關資訊:
★《金鋼狼》休傑克曼聯手《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 超越《鋼鐵擂台》動人力作。
★ 真人真事改編 英國史上最知名跳台滑雪運動員「飛鷹艾迪」真實勵志動人故事。


【好書抱報】城市地底的城市

說起地底世界,我們最熟知的必屬秦始皇的地底軍團,2200年前就可以建造如此規模的地宮,令人讚嘆!

時至今日,全世界各大城市的地底早已充滿各式各樣的公共建設,可能連你的雲端資料其實都深埋在地底呢!

文明在地上展現、乃至湮滅,歷史卻必然在地底集結。過去的幾千年,究竟在地底留下了什麼記憶呢?本書由建築專家、地理學家、考古學家聯合執筆,廣納八十個地底故事,橫跨各大洲、穿越數千年,帶你走入地底,探索你可能從來不知道的秘辛!

書    名:城市地底的城市
作    者:保羅.多伯拉兹克(Paul Dobraszczyk), 卡洛斯.羅培兹.蓋爾維兹(Carlos Galviz), 布萊德利.蓋瑞特(Bradley L. Garrett)著; 廖桓偉譯
索書號:716 2258


106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06/11/1~106/11/30贈書芳名錄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王惠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鈦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資訊工程系許文馨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財務金融系游虹婧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寰瀛法律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和裕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原住民族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有朋自遠方來~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等3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12月5日至12月11日間陸續接待浙江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僑泰高級中學高職優質化校際交流參訪團、苗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高職優質化校際交流參訪團等3個訪校單位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及多元化的服務皆表肯定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