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4-24
347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跟圖書館員一起走讀台中

近年來,從政府到民間,皆大力倡導文化資產的保存,人們開始探尋這塊土地的過去種種,相關地方文史圖書陸續出版,歷史現場走讀的文化活動更是場場爆滿。台中,是一個歷史不算悠久的城市,在清代時只是個鄉下郊區,但經過百年的發展後,亦形成了相當程度的文化底蘊。近二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策畫出版《台中學》叢書,以普羅大眾為閱讀對象,將文史資料融入散文文體,以說故事的書寫方式來闡述台中的人文歷史,並跳脫旅遊導覽形式,呈現報導文學風格。不管你是台中人,還是因為求學來到台中,身為台中人的圖書館員歐老師推薦你/妳透過《台中學》叢書來認識這個城市喔!


看過來~~期中考All Pass!

期中考期間,因應同學K書之需,閱覽室即日起至4/28(六)開放時間為8:00~23:00,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考試期間如需借用討論室請事先預約,避免向隅。此外使用閱覽空間時請同時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室外,並留意音量。
3.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處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4.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106學年度書香週-【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2018/4/30(一)~5/15(二)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內容:曾經,我們也是牙牙學語的年紀,對世間萬物都好奇的年紀,總愛問一萬個為什麼而讓媽媽崩潰的年紀。現在讓我們一起找到學習的初心,重回『小學時代』!本次書展精選各學科專業知識的通俗作品展出,另搭配與書展主題相關的有獎徵答,答對全部問題就有機會得到大獎,來動動腦重新吸收這些有趣的知識吧!
注意事項:展出圖書可供外借,詳細書單請參考波錠書饗部落格。

 

 

活動獎品:

獎  項 名額
琺瑯牛奶鍋 1
小米行動電源 1
10W迷你木質音箱 1
35mm DIY雙眼組合相機 1
Livework 10色雙頭原子筆組(5入)-彩虹漸層 1
100元誠品禮券 1
CITY CAFÉ提貨卡 3
總計 9

 


106學年度書香週-【電腦課】VR校園導覽設計課程

活動時間2018/5/3(四)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L-503)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
本課程透過一台720度全景攝影機,拍攝校園各個角落的實境畫面,並搭配語音置入位置,提供自動播放功能與添加文字、圖片的解說。經由VR校園導覽設計課程教學,每位學員皆能自行設計出動人的互動導覽網站,並可透過網址的建立,於Facebook上進行社群分享,也可利用VR眼鏡欣賞720度的全景校園景觀,這麼實用的課程,千萬不要錯過囉!

活動場次
場次1:13:30~15:20,資管系1A(唐元亮老師)
場次2:15:30~17:30,自由報名課程(本場次可認列微學分)⇒線上報名


106學年度書香週-【藝術與人文課】電影主題曲答題抽大獎!

活動時間2018/4/30(一)~5/15(二)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
動人的主題曲讓電影更精采!本次活動特地精選了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主題曲,憑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或預約通知信,於圖書館5樓櫃台換取一張答題抽獎卷,並隨機抽出3個題號後,至活動海報掃描對應之QR Code回答問題,全部回答正確者,即可參加抽獎喔!

活動獎品

 


【資訊培養課】與神同行番外篇-跟著IEEE來幫阿金圓夢吧!

話說《與神同行》裡的消防員阿金因公殞職,他在有限的時間內通過了層層考驗,終於能投胎轉世,他向審判官表示:「我想投胎當個研發工程師。」審判官說:「你過去沒有當工程師的人生記錄,念你本性良善,特別給你一個機會: IEEE是科技文獻的龍頭,只要你能完成以下5個關卡,就可以如你所願。」 

親愛的同學,請你來幫阿金圓夢吧! 只要利用IEEE資料庫找出正確答案,並在活動網頁中填寫完整的連絡資料,就有機會得到超級好禮喔!


2018一起來線上尋寶,ProQuest電子期刊有獎徵答!

【PROQUEST資料庫平台】為旗艦級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共計涵蓋39個ProQuest資料庫,收錄約21,400種出版物索摘,其中約16,800種以上刊物為全文,涵蓋160多種學科主題,是滿足各種學術研究及教學需求的最佳利器!現在針對其中幾個主題資料庫進行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你可以選擇圖書館已訂購之Education Database,找出正確答案的「單篇文章引用連結」,答對者有機會抽中Health Banco空氣清淨機、THOMSON 紫外線抗敏除塵蟎吸塵器與誠品禮券等多項好禮,參加越多次,中獎機率愈高,活動至2018/5/31止,現在立馬參加吧!

 


【好書抱報】譚敦慈、陳之穎帶你安心過生活

食安問題越來越受大家的關注,除了食材選購時需多加留意外,鍋具器皿的選購,也是大家所重視的。除食材的選購外,如何正確適當地清洗、烹調食材及清潔廚房用品也是為健康把關不可忽視的一環。

本書作者譚敦慈,不但具有醫學與毒物研究背景,更以身為多年主婦的經驗分享,如何以最簡單的方式,從食、衣、住,全方位打造安心生活!另一位作者,安心主廚陳之穎,更以其多年料理專業,教你簡單做出健康美味料理!閱讀本書,就能知道「安心過生活」一點都不難,只要一點點技巧,就能徹底守護您和家人的健康,千萬別讓「健康」變成壓力,沒有什麼是絕對不能吃、不能用的,重點是懂得如何正確飲食、正確使用!

書  名:譚敦慈、陳之穎帶你安心過生活 : 食.衣.住「實境圖解」一秒看懂,方便實作,從日常守護家人健康!
作  者:譚敦慈,陳之穎著
索書號:411.1  0108-1


有朋自遠方來~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等2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4月16日及4月17日分別接待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及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等訪校單位貴賓。來賓們對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及用心服務皆表肯定,亦藉機瞭解本校教學資訊系統的建設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