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1-23
342

索引


【好書抱報】藥用植物和真菌 :研究和發展的最新進展

本書共分為16個章節,作者涵蓋來自全球12個國家的傑出學者。在這本書中幫讀者整理了國際間在藥用植物和真菌(蘑菇)的最新研究進展,包括具發展潛力的抗癌、保護心血管、免疫調節、抗過敏、抗糖尿病和具保肝功能的活性成分等等。舉例來說,本書介紹了雷公根(Centella asiatica)對退化性神經和神經毒性機制的預防;多種全球各地不同藥用真菌的活性和醫療保健應用;以真菌內生菌為原料作為抗癌和心臟保護藥劑。除此之外,本書介紹最新運用於鑑定真菌來源的生物活性二次代謝物的策略,以及利用基因體學探索藥用真菌的最新策略,同時關於利用農林業廢棄物生產藥用真菌的固態發酵工程亦在本書中有所論及。

 

書名:Medicinal plants and fungi : recent advances 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藥用植物和真菌:研究和發展的最新進展)
著者:Dinesh Chandra Agrawal, Hsin-ShengTsay, Lie-Fen Shyur, Yang-Chang Wu, Sheng-Yang Wang, editors.
索書號:C APP 7451  2017


美好的圖書館閱讀角落,寒假依然為你敞開~

金色陽光降臨於群書上,透視出書中的湧湧不絕知識,腹有詩書氣自華,泅泳於波錠之中。──曾雨歡同學

期末考接近尾聲,寒假即將來臨,若你仍為考試努力不懈,請別擔心,圖書館依然為你敞開,陪伴你度過閱讀時光。放長假準備回家過節的同學們別忘了多借閱幾本好書,趁著寒假期間提升自己的學識涵養,讓假期過得多采多姿喔!寒假開館時間請參考圖書館網頁,閱覽室星期一至五開放時間為17:00~23:00 (年假除外),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查找資料秘技~自學檔案隨時看

無論是大學生或是研究生想知道怎麼利用圖書館各種資源和工具,查找有用的資料完成報告或研究嗎?圖書館首頁-查找資料秘技,把相關的撇步都收藏在這裡了!每學期和各學院系所合作的文獻搜尋指導課程-研究所版、大學部版課程檔案,也開放下載囉!趁著寒假想要自學、精進的同學們,歡迎進到網頁來尋寶!


有您真好!! 106學年第2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熱烈召募中!!

106學年第2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熱烈召募中,櫃台服務時間班表即日起開放登記囉!!!

因為您,點亮一盞學習光明燈,
因為您,學生不再迷失方向。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提供校內師生一跨系學科諮詢之管道,參與的老師須於學期中每週排定一小時為服務時間,固定至圖書館的「學科指導教授」專屬服務台提供學業諮詢、學習指導、升學、就業及生涯規劃諮詢等服務。歡迎各位老師踴躍參與本項服務,熱心提供學生課後諮詢的管道。請有意願的老師於下列網址填覆可服務的時段:

回覆網址:https://goo.gl/forms/moyHw0l6VCawGwDM2

 


成為你閱讀的朋友: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

你熱愛閱讀卻沒有時間尋找想看的書嗎?那就來追蹤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吧!波錠書饗部落格定期分享不同主題的新書,包括大學生活、科普、旅行、時間管理等,搭配簡短易讀的圖書簡介及書評,不管是忙碌的沒時間精挑細選的愛書蟲,還是面對圖書館內幾十萬館藏而有選擇障礙的讀者,都有辦法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獲得圖書館所推薦的好書資訊!寒假就要來臨了,快來波錠書饗部落格挖寶,讓你的假期過得充實不無聊!


寒假不想人擠人?在家看電影最安心!106學年熱門影片來啦~~

漫漫長假~~是不是出門怕人擠人?在家當宅男宅女又悶得發慌啊?這時候最適合看個優質電影來打發時間啦!!但要選什麼電影才不會被雷到呢?不用怕!我們幫大家整理了最熱門的影片,還有提供新到館多媒體資料網頁供大家參考~~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寒假呦!

 

 

 


「大師講堂」光華管理個案特別講座,歡迎老師們踴躍參加~

個案教學改變傳統單向授課方式,由師生共同主導個案討論,透過師生互動協助學生面對企業經營議題時,有更多元的思考面向,培養獨立思考、溝通、分析、以及決策的能力,因此個案教學已經逐漸受到歡迎。下學期將邀請黃思明教授,和大家分享關於個案教學與個案寫作要領,歡迎有興趣的師長以及博士生報名參加。

講者:財團法人光華管理策進基金會執行長黃思明教授  (前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
講題:個案教學與個案寫作要領
講座時間:2018/3/13(二)  15:30-17:30
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有朋自遠方來~台中教育大學圖書館等5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元月9日至元月22日期間陸續接待台中教育大學圖書館、緬甸仰光大學觀光導遊研習班、陝西職業技術學院、山東交通職業學院、廣東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等5個訪校單位貴賓。其中,台中教育大學圖書館同道係特別前來了解本校圖書館館舍空間的設計及規劃,本處由朱鴻棋圖資長親自接待,讀者服務組曹淑娟主任及採編組歐秋菊主任共同與來賓進行一場深度專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