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3-13
344

索引


3/13~4/12『2017 Openbook好書獎』主題書展

『2017 Openbook好書獎』由Openbook閱讀誌召集各領域學者、作家及文化人歷經2017年一整年的多方評選,挑選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年度好書(翻譯著作)』、『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暨最佳青少年圖書』四大類別,共計46件得獎作品。這些作品於3/13(二)至4/12(四)在圖書館展出囉!新學期開春第一發主題書展,讓Openbook閱讀誌精選的年度好書充實你的2018年!


學科指導服務生力軍報到!

開學了,許多大三、大四的同學進入求職、升學、出國留學的抉擇期,是否因此感到徬徨不安?其實圖書館內就有最專業的「學科指導教授」提供各項學習疑難雜症的諮詢服務喔!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新增二名生力軍,分別是資通系彭俊澄老師、景都系林孟立老師,歡迎老師加入我們的服務團隊,為同學提供更多領域的諮詢範圍。

此外,學科指導服務也有新亮點喔!我們新增了老師對學生「邀請諮詢」的功能,如果老師們發現班上有同學學習落後,需要進行補強指導,可透過系統發信邀請學生前來諮詢,若同學收到系統發出的邀請信,別擔心,那是老師要給愛徒一顆大補丸,幫你增強功力,請記得自行到系統上預約老師諮詢時段喔!圖書館網站上有教授們的值班表,還有線上預約系統,歡迎大家善加利用~~


好康又來了~中區技專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

中區技專跨校借書更方便啦~~直接上線一指搞定→「線上申請跨校借書」,即可享用中臺弘光勤益臺中科大等15校的圖書資源唷!

即日起至5/18(五),申請借書還能集點抽大獎:隨行杯冰沙果汁機、Sticky Monster Lab牙刷公仔組、無線滑鼠、200元禮券等你來拿喔!那麼好康又easy你還不趕快參加!


最驚險刺激的『玩命關頭8』,3/15(四)再次挑戰你的感官極限!

影片名稱:玩命關頭 8
播放時間:3/15(四)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故事描述這個全球趴趴走的團隊在大戰後似乎終於能夠回歸正常平靜的生活:唐老大和莉蒂正在二度蜜月,布萊恩和蜜雅則退出江湖,而所有成員的犯罪紀錄也全獲撤銷,但是當一名神秘女子(金獎影后莎莉賽隆 飾)將唐老大誘入一個他似乎無法逃脫的犯罪世界,而他也被迫背叛他最親近的家人,他們全都必須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並且接受最嚴峻的考驗。
從古巴風景優美的海岸線,到紐約市喧鬧的街頭,再到巴倫支海的荒蕪冰原,這個高手如雲的團隊又將跑遍全世界,阻止一個無政府主義者讓全世界陷入一團混亂,並且將凝聚他們這一家人的唐老大帶回家。

特殊事蹟:★《玩命關頭》系列全票房狂掃19億新台幣!


2018年新訂中文期刊9種 ~ 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館2018年新訂中文期刊9種,內容多元有趣,類別包含繪圖、寵物、旅遊、新思維、料理、休閒等,每期內容精采,讓你收穫滿滿,快來3樓親閱讀雜誌區搶先閱讀!


[電子好書follow me] 驚異世界史:改變歷史的蝴蝶效應

作 者:王盈
出版社:繪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年:2013

美國氣象學家愛德華‧羅倫茲提出「蝴蝶效應」:「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相同的概念不僅適用於天氣,同樣適用於歷史。真正改變歷史的,不是叱吒風雲的帝王、將相、千古英雄人物,而是那些車伕、家僮、老婦、農夫…...名不見經傳的平民老百姓,且看小人物如何撼動大歷史,一個不經意的動作,竟能毀掉一個國家!

連結方式: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輸入書名→線上檢視→輸入圖書館帳號密碼,即可隨時隨地閱讀!

 


【好書抱報】告別練習:唯有學會告別,人生才能繼續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平常就可以常坐下來陪我聊天、陪我吃飯、為我倒杯茶,常抱抱我、陪我散步……而不是做七的念經祭拜、不是擲幣問候我吃飽了沒、不是捧著靈位骨灰罈,更不是送別時才陪我走最後一段路……」這是一位母親懇切的告白。初閱這段文字,心情如激盪的湖水,久久無法靜止,在人生每一階段,能好好的,重新看見每一個當下,不留遺憾的人生,也是本書作者想要與大家分享的人生課題。

臺灣首位「預立遺囑」長期推動者黃瀅竹,同時也是《告別練習》套書編著者,透過溫馨故事的實例與範例,希望觸發我們即時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敦促愛要及時寫封家書給家人、預約自己想要的理想告別……同時分享如何如願地預立善終醫療方式,並寫出合乎法令規範的財產分配等等,讓每個人都能循序漸進地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一課。

書    名:告別練習:唯有學會告別,人生才能繼續
著    者:黃瀅竹編著
索書號:584.52/4438 v.1 -v.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2.28止)


107年1~2月贈書芳名錄

教學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8冊
研發處柳美鈴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國際暨兩岸合作處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王俊雄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李玫臻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黃琬雯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洪瑞瑛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財團法人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防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有朋自遠方來~臨沂職業學院等2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3月8日及12日分別接待大陸遼寧教育考察團及臨沂職業學院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本校圖書館的多元服務表示讚賞,特別對新設立的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感到新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