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2-15
393

索引


【好書抱報】下一波全球經濟浩劫:亂世中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為了因應下一波毀滅性的全球經濟浩劫,全球菁英已準備好保護他們的財富,你準備好了嗎?
金融專家瑞卡茲指出,由各種金融跡象顯示,一場慘烈的經濟危機即將發生!投資人對川普政府的過度樂觀,已造成資產價格的過度膨脹、利率處於毀滅性的低水準、指數型基金日益流行,以及行為經濟學滲入我們的金融生活。對保持關注的人來說,系統風險的證據已如拾草芥:市場波動性、美國和全球的債務激增,以及政治的不穩定性。瑞卡茲應用他對資本市場的廣泛知識和非凡的洞見,告訴我們應該如何配置自己的資產,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書中提到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投資祕訣一:關稅與貿易順差再度流行,準備迎接更加重商主義的世界。
投資祕訣二:為未來幾十年成長減緩與定期出現的衰退預作準備。
投資祕訣三:當心行為操縱那支隱藏的手(注意推力)。
投資祕訣四:尋求從交易所交易的市場分散化到現金、黃金和另類投資。
投資祕訣五:低生產力可能意味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
投資祕訣六:以實體黃金迎接資產擔保貨幣。
投資祕訣七:分配財務到另類資產。

或許經濟浩劫未必一定會出現,但當全球資金潮水退去時,我們都需做好防備。當無可避免的趨勢將世界經濟導向全面性的毀壞與崩解,我們一定要未雨綢繆!

書名:下一波全球經濟浩劫 : 亂世中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著者:瑞卡茲 (Rickards, James) 著
索書號:563.5/ 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