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0-20
389

索引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語言中心王遠洋老師報到!

王遠洋老師,國立交通大學外國文學與語言學研究所文學碩士,國立清華大學跨院國際博士班學位學程人文組博士生(專攻翻譯理論、翻譯史)。現為語言中心兼任講師,專長為中英翻譯,並譯有多部紀錄片字幕及出版品。本學期固定於每周一14:30~15:201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說明會,歡迎師長及研究生報名參加

圖資處將於10-11月在圖書館舉辦2場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說明會,歡迎師長及研究生報名參加。

  • 10/29(四) 10:30-12:00 現場課程+線上視訊英文簡報中文解說,歡迎外籍師生參加此場說明會。
  • 11/20(五) 15:30-16:20 現場課程,中文簡報及解說。
  • 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3VHFORIJb 

▲Hyread電子書推廣活動▲閱遊記 - E齊從閱讀環遊世界(11/8止)

活動名稱:閱遊記 E齊從閱讀環遊世界
活動時間:9/28(一)-11/8(日)
活動一:E同去郊遊
活動方式:至圖書館的HyRead電子書平台借書/雜誌,在每個活動期間內完成借閱任務,即可獲得當階段的抽獎資格。 為鼓勵實際借閱,借閱超過10分鐘方列入活動統計,可使用平板、電腦或APP借閱唷! 每個階段獨立抽獎,多借閱增加中獎機會。

活動二:只想Line著你
活動方式:(1)下載 HyRead 3 App;(2)登入你所屬圖書館;(3)借閱1本電子書/電子雜誌並截圖;(4)加入HyRead 電子書官方Line;(5)傳送借閱截圖與任務代號「只想Line著你」

活動三:閱得E人心
活動方式:至HyRead ebook FB粉絲專頁中的 活動貼文 按下愛心,並在貼文下方留言推薦一本你最喜歡的「旅遊書籍」 與「一句推薦原因」,即可參加抽獎。一起將閱讀的美好分享給全世界。


▲e起Fun心讀•數碼保平安▼讀電子書、上傳頁碼畫面、分享感想或啟發,iPad、藍芽耳機Air等你拿~(11/8止)

活動時間:9/28 12:00起至11/8 23:59止
活動辦法:

  • 第一階段【上傳書頁獎】:填妥報名相關資料,並上傳書中頁碼含有7、14、19、36、37 任一數字之電子書畫面,即取得「普獎」抽獎資格。(指定頁碼係以洗手七字訣、隔離天數、COVID-19與正常體溫作為代表數字。)
  • 第二階段【有感而發獎】:完成第一階段任務者,寫下 200 字以上之閱讀感想或啟發,即可取得「特獎」抽獎資格。
  •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網站說明。

Go Share, Go for More!! 2020 Ei Compendex 有獎徵答活動(11/16止)

Engineering Village嚴選多種工程領域相關的資料庫,提供一系列優質的應用科學及工程領域專業資訊及資源,是全球工程研究學者一致推薦的書目型資料庫。其中,Ei Compendex資料庫收錄1969年迄今,有70多個國家,5,000多種學術期刊、產業雜誌及會議論文集,涵蓋190種工程和應用科學領域的資料,包含化學工程、土木工程、採礦工程、機械工程、電氣工程與一般工程,超過1,700萬筆資料,每週持續新增約25,000筆資料,是工程領域研究人員深為依賴的工具!

【活動辦法】進入活動網站填寫個人資料並參加有獎徵答。凡個人資料完整且答題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6樓書庫新玩意兒~你發現了嗎?

最近到過6樓書庫的朋友們,有發現展示柱上的書又有新氣象了嗎?繼上學期玩過了書封色彩的小心機,這學期開始嘗試主題小書展,我們絞盡腦汁為的就是讓埋藏在書海中的好書能被你看見,借走它們就是給工作人員最大的鼓勵喲!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快來看看我們為大家挑出什麼好書!

同場加映...在展示柱附近的沙發區,還有個「角落讀物」,也歡迎大家放慢脚步,坐下來靜心閱讀~


10/21波錠影展–『雙子殺手』在圖書館1樓刺激上映!

播映時間:10/21(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雙子殺手

影片簡介:

威爾史密斯飾演的一名頂尖殺手亨利布羅根,被一位神秘的年輕殺手追殺,而且這位年輕的殺手竟然能事先預測亨利的一舉一動。

《雙子殺手》由金像獎得主李安執導,知名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大衛艾利森、戴娜戈柏和唐葛蘭傑製作,還有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克里夫歐文和班奈狄克王等重量級演員。精湛的演技、刺激的劇情,精采可期、不容錯過喔!


【好書抱報】最好不過日常:有時臺北,有時他方

一本讓你對生活日常充滿感激,想繼續閱讀的好書。作者筆下描繪出許多有滋有味的尋常風景,一篇一篇細細咀嚼,讓人念念不忘。52幀珍藏的記憶切片,是作者韓良憶最真摯的散文集。作者從台北遠走他方,再從他方返回台北,到此刻才終於明白,從前種種,甜美的,苦澀的,一切俱往矣。從今往後,惟願珍惜日常。家族記憶是日常,每一幕都是她難以忘懷的風景。食指大動是日常,讓她覺得嚥下了人生百味。旅行走看是日常,踩進異地市集接地氣,讓豐美的時蔬鮮果撫慰味蕾。於是我也跟著作者的文字一起,在不經意的日子裡,深深記住時光流過的點點滴滴。此刻的我帶著喜悅的心繼續閱讀,並對自己生活充滿感激…,誠摯地推薦這本書給愛閱的你。

書名:最好不過日常 : 有時臺北,有時他方
著者:韓良憶著
索書號:855/ 4439.4-2

 


109年6-9月贈書芳名錄

 109/6/1~109/9/30贈書芳名錄

考試院張明珠委員 捐贈圖書資料428冊
考試院陳皎眉委員 捐贈圖書資料406冊
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中區分會洪東生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60冊
考試院周志龍委員 捐贈圖書資料258冊
營建工程系鄭家齊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40冊
人文暨社會學院李玲玉院長 捐贈圖書資料92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施懿純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5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陳美夙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0冊
傳播藝術系曾昀萱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8冊
會計系吳秀鳳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7冊
財務金融系林鳴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9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9.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