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2-15
393

索引


不專業短片大賽,收件倒數!!

第一屆創意短片大賽收件倒數計時~~~活動只到12月21日,上午8:59分。

強力徵求有創意的你,拍下圖書館最棒的樣子!上傳至Instagram就有機會得超值大獎!
不懂拍影片沒關係,我們就是喜歡這樣不一定很專業但是對圖書館有愛的你,「不專業創意短片大賽」等你來Show!

拍攝內容:作品內容以圖書館為主體,館內各項資源、設施、服務或與本館相關的各項事物等等皆可,各種想像及創意元素皆可加入影片中,拍攝器材、編輯軟體拍攝內容、情節、手法、型式、風格皆不拘。

獲勝獎品有『折疊式口袋型三軸穩定器』『Sony重低音藍芽喇叭』『星巴克不銹鋼杯』『犀牛盾防摔邊框背蓋兩用殼(RhinoShield)』等。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航機系劉銘銳老師報到!

本學期最後一位新進學科老師為航機系劉銘銳老師,北京清華大學博士,授課專長為不穩定的飛行力學 、渦動力學、流固偶合、計算流體力學直接數值模擬、流動顯視&粒子圖像測速,並提供加拿大留學諮詢,歡迎同學每周二18:25-19:102樓學科櫃台找老師報到!

另提醒喜歡問問題─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預約諮詢活動現正進行中,只要找老師諮詢就有機會拿大獎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Merry Xmas!Fun出聖誕新滋味!

Oh,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

HO!HO!HO!不知不覺就迎來2020的最後一個月囉!今年因為疫情導致大家的生活受到了很多限制,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好轉。

在這漸感冬意的12月,歡迎大家來圖書館感受聖誕節氣氛~~期待明年有一個好的開始!

〈圖書館大廳準備了各種的聖誕裝扮道具, 快揪三五好友一起來跟超大聖誕樹拍照吧~〉


12/16波錠影展:『雞不可失』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爆笑登場!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時間:109年12月16日星期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播映片名:雞不可失

影片簡介:一支由5位掉漆警探組成的緝毒小組,因辦事不力被長官釘得滿頭包,成天埋伏在毒販巢穴對面的炸雞店中監視,案情也毫無進展。既然每天都得待在炸雞店,不如動手賣起炸雞,看似無厘頭的決定,竟讓魯蛇警探們意外找到事業第二春,賣到嚇嚇叫的神級美味炸雞,讓餐廳一夕爆紅,訂單電話接到手軟!副業做太大的警探們有辦法達成使命嗎?對面的毒販又是否會聞香而來呢?

★ 韓國新銳高顏值導演李炳憲 最新爆笑喜劇力作
★《7號房的禮物》韓國影帝 柳承龍X《千王新世紀》韓國小姐 李哈妮X《犯罪都市》陳善圭 X《請回答1988》李東輝X 《獨酒男女》孔明 華麗卡司搞笑無極限


【華藝電子書活動】「ㄉㄠˇ讀」電子書書展,閱讀、分享、拿Line Points!

活動時間:109年12月1日至110年2月28日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活動辦法:

【活動一】閱讀、分享、拿Line Points!
借閱華藝電子書任兩本、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hashtag #華藝主題書展 #借閱書名

heart閱讀獎勵:2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120點/6組)

【活動二】延伸閱讀,推薦姊妹書
由你來選書,填寫2本「華藝電子書平台」書籍,符合活動主題的書(不能重複),即可換取閱讀獎勵Line Points。

heart閱讀獎勵:1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60點/6組)

每月限量發送200組!!!!!

※依發文時間先後順序發放閱讀獎勵,以華藝審核為準

★活動網址  https://www.airitibooks.com/EDM/readbook/index.html
★華藝電子書平台(電腦版)  https://s.cyut.edu.tw/73prwG7C19
★閱讀APP下載  https://www.airitibooks.com/Other/Newbie?NewbieType=2

 


圖資處得獎了!讓朝陽學位論文走出校園與世界分享

圖書館扮演著資訊典藏與供應者的角色,並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逐步強化其蒐集、組織與提供資訊之功能。因此,處於知識經濟與資訊數位化時代,加強推展圖書館館際合作與資訊服務共享,是當今圖書館重要任務之一。   

OCLC為全球最大的書目資訊中心,圖資處加入臺灣地區的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Taiwan OCLC Governing Members Consortium),亦為聯盟推動館之一,定期上傳本校學位論文書目資料至OCLC WorldCat,讓全世界圖書館都可以查到朝陽學位論文,分享研究資訊,增加本校國際曝光率,很榮幸今年獲頒「109年臺灣OCLC成員館聯盟原編上傳成長量第二級會員第一名」,得獎的喜悅、榮耀與全校師生們共享。


【好書抱報】下一波全球經濟浩劫:亂世中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為了因應下一波毀滅性的全球經濟浩劫,全球菁英已準備好保護他們的財富,你準備好了嗎?
金融專家瑞卡茲指出,由各種金融跡象顯示,一場慘烈的經濟危機即將發生!投資人對川普政府的過度樂觀,已造成資產價格的過度膨脹、利率處於毀滅性的低水準、指數型基金日益流行,以及行為經濟學滲入我們的金融生活。對保持關注的人來說,系統風險的證據已如拾草芥:市場波動性、美國和全球的債務激增,以及政治的不穩定性。瑞卡茲應用他對資本市場的廣泛知識和非凡的洞見,告訴我們應該如何配置自己的資產,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

書中提到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投資祕訣一:關稅與貿易順差再度流行,準備迎接更加重商主義的世界。
投資祕訣二:為未來幾十年成長減緩與定期出現的衰退預作準備。
投資祕訣三:當心行為操縱那支隱藏的手(注意推力)。
投資祕訣四:尋求從交易所交易的市場分散化到現金、黃金和另類投資。
投資祕訣五:低生產力可能意味通貨膨脹或通貨緊縮。
投資祕訣六:以實體黃金迎接資產擔保貨幣。
投資祕訣七:分配財務到另類資產。

或許經濟浩劫未必一定會出現,但當全球資金潮水退去時,我們都需做好防備。當無可避免的趨勢將世界經濟導向全面性的毀壞與崩解,我們一定要未雨綢繆!

書名:下一波全球經濟浩劫 : 亂世中保存財富的七大祕訣
著者:瑞卡茲 (Rickards, James) 著
索書號:563.5/ 1224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11.30止)


109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09/11/1~109/11/30贈書芳名錄
 
特教資源中心李麗溫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40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李仁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企業管理系阮蘭英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企業管理系黃芬雅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國社會工作協會詹秀穎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通識中心宋定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華夏出版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民國弘一大師紀念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五南文化事業機構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灣規道工程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玉山社出版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玉山社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法務部調查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弘誓文教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台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教育部體育署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