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3-16
397

索引


SDGs永續畫展─陳曦的創作世界

台中天才小畫家陳曦,3歲開始學畫,家中地板、牆壁、身上的衣服都是她的畫布,父母不但不反對,反倒鼓勵盡情揮灑創意,為讓這位小畫家有不同眼界,父母帶著她環遊世界,走遍香港、韓國、日本、澳洲、杜拜、美國、法國等,讓陳曦的靈感源源不絕。陳曦筆下的繽紛世界到底是什麼樣子呢?趕快來圖書館一窺究竟吧!

展覽名稱:SDGs永續畫展─陳曦的創作世界
展出時間:2021/03/16~03/31
展出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前

※畫展特別活動:《尋找藍鵲》
活動期間,於活動小卡上回答,此次畫展中有哪幾幅畫的是台灣藍鵲?寫下該幅畫作的名稱,繳交至圖書館2樓櫃台,回答正確者,即可換取小零食或小禮物1份喔!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學科生力軍】社工系翁樹澍老師加入服務行列!

社工系翁樹澍老師學經歷豐富,為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博士,並於本校、救國團總團部諮商輔導處、慈濟大學、虎尾科技大學、溫州大學均擔任過教職及輔導人員。授課專長為心理學、社會心理學、諮商輔導理論與實務、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社會團體工作、家庭會談與評估,而研究專長則為家庭功能評估、團體動力、運動促進長照健康等。目前安排每周三13:30-14:20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相關領域有疑問的同學都可以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3/17波錠影展:『雙面追緝』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刺激上映

播映片名:雙面追緝

播映時間:110年3月17日星期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
名叫炯求的刑警(趙震雄飾) 前來調查小鎮上發生的神祕火災,他探查每一個村民,卻得不到任何線索,全村總有種不安的詭譎氣氛。一晚,村民們邀請炯求作客,酒後三巡,炯求失去意識,第二天他醒來時,全村民卻尊稱他為“老師”,炯求漸漸意識到他變成了小鎮上另一個身分…這到底是一場夢、騙局、還是現實…他要如何發掘這一連串的謎團真相!?

★榮登韓國六月新片票房冠軍
★經典神劇《信號》、《毒戰》演技派男星趙震雄化身為正義警探,追查謎樣真相
★韓劇多產作品實力派 裴秀彬 X《與神同行》鄭海均

 


【有獎徵答】Emerald 2021 電子書 關鍵詞搜尋測驗 (~ 4/9止)

今年看電影了嗎?
不管是進戲院,或是在家串流電影都帶給我們無窮的樂趣。
現在就跟著 Emerald 一起認識電影背後,你所不知道的大小事,
快樂學新知、輕鬆抽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forms.gle/5FoayzZTavADY3b5A
活動期間:2020 /03/08(一)至 04/09(五)下午17:00整
活動獎項:
       ○ 一獎: Kobo Clara 電子書閱讀器 X 1名
       ○ 二獎: JBuds Air 無線藍芽耳機 X 1名
       ○ 三獎: 藍鯨環保吸管 X 2名

活動辦法:
⚾ 連線至本校 Emerald Insigh 資料庫專屬網址 https://s.cyut.edu.tw/7zv9g8F2j
⚾ 登入活動網頁,以指定關鍵詞檢索 Emerald 電子書章節。
⚾ 下載全文 PDF檔,複製第三頁的第一個句子以填答。
⚾ 共填答三篇不同篇章各自第三頁的第一句,即可登錄活動。
⚾ 每登錄活動一次,即可得一次抽獎機會。
⚾ 每人登錄次數不限(每次填答內容須不同)、可累積抽獎機會,下載越多,越容易抽中!
!! 活動網頁上有步驟圖解,不怕不會操作 !!


【有獎徵答】當設計碰上生活~WOS-A&HCI資料庫試用推廣活動 (~3/31止)

    想過iPhone、Google、3M 便利貼、Google Maps等設計問世,卻不知不覺已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與溝通方式嗎?台灣每年於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屢傳獲獎捷報,設計人將創意融入生活,無論在實體物件或虛擬型態上皆展現設計軟實力。
歡迎師生參加2021 TVE聯盟 Web of Science–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資料庫試用推廣有獎徵答活動,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啟發設計思維的相關研究吧!豐富獎品等您來拿!

活動時間:即日起~2021/03/31
參加對象:全國TVE技職聯盟學校教職員工生。
登入方式:於校內外連線【Web of Science】資料庫即可。
詳情請見: https://www.sris.com.tw/Events/2021_TVE/index.html

【資料庫簡介】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藝術與人文引文索引資料庫,簡稱A&HCI)
收錄1975 年迄今超過1,800 本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藝術與人文類學科之期刊,涵蓋人文、藝術、建築、語言、文學、戲劇、歷史等共28個學科,收錄超過 490 萬筆記錄、3,300 萬條引用參考文獻。研究者可透過引文索引與分析功能,與Web of Science資料庫連接超過16億個可搜索的引用記錄,獲得特定領域之新研究文獻概況,快速掌握最新研究趨勢。

 


本月份書店暢銷書排行榜新鮮出爐~BOOK不知!

想要跟上書蟲們的最新話題嗎?那你絕對不能錯過每月書店暢銷書排行榜!圖書館5樓休閒圖書區每月上架最新、最HOT的書店暢銷書,讓你隨時不漏接最新熱門圖書!不管是討論「護國神山台積電」:慢飆股台積電的啟示錄 : 發現一流企業的長相和深度投資價值,還是「2021最新運勢」: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任何話題都能讓你手到擒來,無往不利!

►想知道各個月份的熱門暢銷書?→看這裡

 


【好書抱報】日本真風貌:中田英壽行遍20萬公里,只為遇見日本之最

推薦給喜歡旅行的讀者,從中田英壽的旅遊足跡中發現我們從未發掘的日本風貌,適合喜歡日本深度自助旅遊的人參考。

中田英壽日本職業足球員,有日本國寶之稱,曾為日本國家隊出席1996年和2000年奧運會及1998年、2002年及2006年世界盃。是唯一入選FIFA 100名單的日本球員。2006年7月3日,宣布全面引退,結束球員生涯。

意識到自己其實並不熟悉日本的中田英壽,為了深入了解這片養育他的土地而踏上了旅程,決定走遍日本47都道府縣,耗時6年半、行遍20萬公里,只為遇見日本的「技藝」與「心」。透過親自造訪、深入體驗,感受到了光靠網路無法明白的日本之美。

書中收錄了五個主題是中田英壽身為日本人最自豪且最想推廣給全世界的「53個日本之最」,包括「技藝」「美食佳肴」「盛情款待」「日本酒」「送禮」等主題,讀者們能夠透過溫暖的文字,感同身受中田英壽在旅程中與職人們互動時,體會到的感動與驚喜,有機會一定也要來品味如此精緻細膩的日本行。

書名:日本真風貌:中田英壽行遍20萬公里,只為遇見日本之最
著者:中田英壽監修;涂愫芸譯
索書號:731.3/5644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2.28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