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1-17
391

索引


●蓄勢待發→109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

圖書館週是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目的是促進大眾對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圖資處呼應此宗旨,於每年12月份籌辦一系列活動,推廣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本次圖書館週時間自12月1日至12月20日,活動主題為「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子活動內容包含:「喜歡找答案─華藝線上圖書館有獎徵答」、「喜歡奪桂冠 ─ 金鼎奬得奬書展」、「喜歡問問題─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預約諮詢活動」、「喜歡玩創意─不專業短片大賽」、「喜歡看點書─圖書館長期閱讀集章活動第1階段」、「喜歡Relax─專題演講:Erin的DJ生活--如何變身音樂DJ與主持高手」、「喜歡e起學─電子資源現場擺攤活動」。

活動獎品豐富,包括『iphone 12』、『力麗觀光旅館聯合住宿券(雙人房)』、『20吋鋁框行李箱』、『棉花糖無線鍵鼠組』、『多功能料理鍋電火鍋』、『人氣桌遊』、『摺疊式口袋型三軸穩定器』、『SONY藍牙喇叭』、『行動電源』、『IKEA人氣商品-鯊魚』...等,歡迎本校師生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109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12/2(三)Relax演講:Erin的DJ生活--如何變身音樂DJ與主持高手★可認列微學分&參加就有獎唷!

為讓師生瞭解媒體趨勢,開啟不一樣的視野,特邀Hit FM DJ Erin蒞館演講,暢談DJ工作日常、電台主持及外場的主持經驗,搭配實際的練習,讓朝陽學子更了解DJ的工作內容,藉此鼓勵同學們爭取多元就業機會。凡全程參與者皆可獲得一份參加獎,現場參與互動問答者,還可獲得Hit Fm限量帆布袋唷!趕快揪好友一起報名參加吧~~
 
※活動時間:12/2(三) 15:30~17:2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活動對象:校內外人士皆可報名參加
※主講人:Hit FM Relax DJ Erin 
※活動報名:(以下請擇一,報名至12/1止)
1. 活動報名網頁
2. 微型課程報名認列微學分這裏報


109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搶先跑 ─【喜歡找答案 ─華藝線上圖書館有獎徵答 】

  • 活動時間:2020/11/16(一)~12/13(日)
  • 活動地點:網路活動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

1.參加者於「活動網頁」上進行答題並留下完整個人資料,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題目除了華藝iRead電子書之外,亦指引讀者認識本校於華藝線上圖書館平台上購置的其他電子資源,以豐富其閱讀來源。(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2.資料庫登入方式:
(1)華藝iRead電子書: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華藝 iRead電子書
(2)華藝線上圖書館 :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搜尋「華藝線上圖書館」點任一連結登入。
3.2020/12/15(二)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12/16(三)~12/22(二)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

今晚我想來點~~好書!

圖書館最新熱門圖書借閱排行榜出爐囉!
本次熱門圖書入圍的有『情緒勒索』、『告別負能量』、『感恩那些我一輩子學不會的事』、『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沒事沒事,太認真就輸了』等多本暢銷書。

趕快趁著期中考試結束,來點好書療癒緊繃的身心靈吧~~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報到!

本學期另一新進學科指導教授為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老師有很多英語教學的資歷,提供美國、日本升學諮詢,授課專長為語言教學、英語證照考試、課程規劃與設計,研究專長為PBL問題導向學習課程、SPOC私播課程。每周五13:30-14:20固定於2樓學科櫃台提供服務,歡迎有英語學習問題的同學們趕快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囉!


11/18波錠影展 ─『萬萬沒想到』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感動上映

播映時間:2020年11月18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萬萬沒想到

影片簡介:為了讓意志消沉的兒子重拾鬥志,老爸決心把學生時代的好友通通找回來,曾經每天一起幹蠢事的「魯蛇幫」,畢業後各自打拚事業成為「人生勝利組」。從年少時代到中年人生,一步步找回青春回憶的同時,荒謬瘋狂的回憶重現心頭。老爸要用自己的故事向兒子證明,即使年輕頹廢迷茫,人生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關於未來的無限可能,想要就能親手創造!

★全球狂賣一百億 寶萊塢最強《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導演 最新力作
★《來自星星的傻瓜》性格天菜 蘇尚特辛格拉吉普特 X 超人氣女星 施拉達卡普爾


Kiosk 資訊站,讓您體驗多元的電子資源!

大家發現了嗎?
這學期圖書館入口閱報區旁邊,有一台新的電子資源體驗機,全新平台可以整合多元的電子資源,舉凡本校訂購的電子書、語言學習平台、影音資料庫、電子雜誌...等,師生們都可以拿起你的手機,一掃畫面上的QR code,輕鬆體驗豐富的電子資源。

此外,圖書館還會根據不同的活動檔期,推出不同的電子書主題展,快來看看這次有哪些有趣的主題,快來把喜歡的電子書「掃」走吧!


【好書抱報】台灣傳統青草茶植物圖鑑

炎熱的夏天汗出如漿、酷熱難耐,難免令人口乾舌躁胃口不佳,小時候阿嬤總會到野外仔細地挑選消暑退火的各色草葉,熬煮一壺愛心青草茶。只要一杯清香但苦到令小孩皺眉的青草茶下肚,原本積鬱的暑熱就能漸漸舒散,於是阿嬤的金孫又能吃下一大碗飯,這是許多台灣小孩共同的兒時記憶。野地裡眾多尋常可見的植物,其實和我們的生活有許多密切的連結,有些能入藥、有些能入菜,有些成為庭園觀賞用植物,還有些植物精油經過萃取,透過浸泡、薰香、按摩可以達到舒緩身心靈的功效。但是,這些渾身是寶的植物你能認得出幾種呢?帶著圖鑑走出戶外重新認識腳邊的植物,天然的植物將帶給你滿滿的大地能量。

書名:台灣傳統青草茶植物圖鑑
作者:李幸祥
索書號:376.15025/4043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10.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