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9-01-15
360

索引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全面啟動,1/13(含)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自行續借!

漫漫寒假覺得無聊又寂寞嗎?別擔心,圖書館配合寒假到來,自1/14(一)起,開放寒假長期借閱服務,還書日為3/5(二),就讓圖書溫暖你的身心靈~
寒假長期借閱注意事項如下:

  1. 服務實施日期:108/1/14(一)~3/5(二)
  2. 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先至圖書館櫃台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1. 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圖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多媒體區資料均不適用)
  2. 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8/1/14(一)為基準,因此108/1/13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8/1/14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3. 借閱時請注意圖書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台服務人員(分機:3152)

期末考衝刺~閱覽室陪你到深夜!

因應同學期末考K書之需求,閱覽室即日起至1/23(三)開放時間為8:00~23:00,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同時請遵守下列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

  1. 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請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 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留意音量。
  3. 閱覽室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 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本處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另外,寒假期間閱覽室也有開放喔~詳細開館時間請參考圖書館網頁


木桶叔叔集章活動第二階段開跑!

【圖書館集章活動:木桶叔叔大逆襲】第一階段於1/10日結束,第二階段緊接著登場囉!活動時間從1/11~3/10,同樣利用借書收據或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就可以參加木桶叔叔挑戰,挑戰成功即可獲得波錠尋寶圖印章1枚,收集15枚印章就能參加抽獎

來不及參加第一階段沒關係,因為第二階段的獎品更豐富,包括Airpods耳機米妮-無線藍芽麥克風熊大周邊商品電影票等獎項。寒假這麼長,多借幾本書過好年,還有機會抽中大獎,快來參加吧!


新學期課程補充教材,歡迎申請教師指定參考資源服務!

課程中總有許多除了學生們該人手一本的教科書之外的補充資料,可能是書、影片、考古題或是老師自製的教材, 不適合一一傳閱(肯定一週內屍骨無存),很難要求學生自行購買(根本天方夜譚),圖書館提供「教師指定參考資源服務」是為老師們提供的貼心服務,只要在課程大綱--指定參考書欄位設定您需要的補充資料書目,圖書館將為您採購新書或是將現有館藏移動到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專區,學生們每次可借閱三天、可預約、可續借三次,圖書館是您的課程小幫手,歡迎老師善加利用!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畢上架囉~~歡迎踴躍借閱!

本學期波錠影展─『愛影成癡同樂會-私藏片單大公開!』已經順利播畢,完美落幕!影展各場次播出後,受到同學們熱烈的歡迎與喜愛,場場爆滿!共計有378人次參與活動。非常謝謝這學期來參與影展的同學們,尤其感謝熱情協助影展映後座談會的老師們~~通識中心王振勳老師、廖顯謨老師、張俐雯老師、會計系楊維如老師以及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朝陽有您真好!
目前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詳細資訊請參見『107學年度第1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補足遺珠之憾吧!那我們下學期見囉~~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1/16結束,下學期指導教授招募ing,歡迎老師踴躍報名!

期末考就要到了,同學們是不是還有些地方沒有弄清楚、讀明白呢??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1/16(三)結束了,如果同學們要考前抱抱佛腳,請把握最後時機唷~~
此外,下學期「學科指導教授」參與意願調查也已經開始報名,每週排定一小時為服務時間,報名截止日至2/23(五),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3/4(一)開始,歡迎老師及同學們繼續支持這項服務喔~~

 


最新哈燒影片,寒假就靠它啦!

好快阿~~ 一學期又過去了呢!是不是常常感覺時間快到抓不住啊?
不知道寒假大家有什麼樣的出遊計畫呢?想逛花博?逛台中三井Outlet?但又怕人潮太多、太過擁擠不舒服嗎?
那麼跟家人、朋友在家看電影絕對是個最佳選擇~~我們精選出20部最多人觀賞的哈燒影片,讓大家可以排解寒假的無聊、煩悶,提供大家參考囉~~

歡迎全校師生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逛逛看,選選看吧~~


【好書抱報】陳澄波密碼

乍看《陳澄波密碼》一書,立即聯想到《達文西密碼》,但翻閱後發現它們的本質完全不同。《陳澄波密碼》是一部歷史小說,並獲得第三屆「台灣歷史小說獎」首獎。決審於評語中提及:「《陳澄波密碼》是以修復陳澄波畫作而展開的政治歷史推理小說,兼融地景、美術史與美術理論的介紹。它對於時代感與個人感的比例拿捏極為巧妙,藉由探索陳澄波,帶出同時代所有重要的畫家。並試圖證明台灣美術圈對社會的關懷與影響,為美術史開啟了一個新的想像空間。」
也許你不知道陳澄波,也許你對台灣美術史沒有興趣,但何妨藉由閱讀小說的同時,對平常陌生的領域多一些瞭解呢?讓我們跟作者一起推理陳澄波畫作中到底有什麼密碼吧!

書    名:陳澄波密碼
著    者:柯宗明
索書號: 857.7 4136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12.31止)


107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07/12/1~107/12/31贈書芳名錄

銀髮產業管理系彭德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15冊
資訊與通訊系許志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7冊
廖芳梅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簡伃貞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莊國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國立臺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臺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5冊
企業管理系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資訊工程系陳奕學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產學企劃組趙羿雲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