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1-23
342

索引


【好書抱報】藥用植物和真菌 :研究和發展的最新進展

本書共分為16個章節,作者涵蓋來自全球12個國家的傑出學者。在這本書中幫讀者整理了國際間在藥用植物和真菌(蘑菇)的最新研究進展,包括具發展潛力的抗癌、保護心血管、免疫調節、抗過敏、抗糖尿病和具保肝功能的活性成分等等。舉例來說,本書介紹了雷公根(Centella asiatica)對退化性神經和神經毒性機制的預防;多種全球各地不同藥用真菌的活性和醫療保健應用;以真菌內生菌為原料作為抗癌和心臟保護藥劑。除此之外,本書介紹最新運用於鑑定真菌來源的生物活性二次代謝物的策略,以及利用基因體學探索藥用真菌的最新策略,同時關於利用農林業廢棄物生產藥用真菌的固態發酵工程亦在本書中有所論及。

 

書名:Medicinal plants and fungi : recent advances i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藥用植物和真菌:研究和發展的最新進展)
著者:Dinesh Chandra Agrawal, Hsin-ShengTsay, Lie-Fen Shyur, Yang-Chang Wu, Sheng-Yang Wang, editors.
索書號:C APP 7451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