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11-15
426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退休練習曲~50+的生活提案

       退休後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人人必須準備好自己的幸福存摺,你已經開戶了嗎?根據統計,只要活到五十歲以上,幾乎大部分人的預期壽命都會超過八十五歲,所以從退休到過世還有二、三十年。
      大家都會說退休後想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完成自己的生命意義與價值。然而並不是只要活得夠久就會自動出現,活的健康自在有活力,我們必須先主動付出規劃與行動。進入50+除了調整心態,從容看待年齡的增加,不管有時間沒時間,最重要的就是從現在開始力行養生,好好正視自己的健康,認真養護用了幾十年的身體。「退休生活」必須「永遠進行中」不但是未來的趨勢,唯有退而不休,年紀愈長才能活出美麗的人生!歸納出四個努力的方向,且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介紹。

 


【探索新世界,夢想大無限!】111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搶先報~~

111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探索新世界,夢想大無限!】即將重磅!登!場!!!

活動時間自11/28(一)至1/18(日)止,活動內容包含「2022朝陽圓夢樹—召募愛心天使圓夢活動」、「圓夢大無限—主題書展」、「資源探索無極限—WorldCat Discovery線上有獎徵答暨教育訓練課程」、「找碴無極限─IG眼力大考驗」、「探索Switch—Sport大無限競賽活動」、「閱讀無極限—圖書借閱集章活動第一階段」、「e世界大無限—電子資源知識填答活動」、「尋寶無極限—資料庫擺攤活動」等;活動獎品豐富,包括『PS5』、『29吋防爆拉鍊旅行箱』、『FILA運動後背包』、『復古打字機無線藍牙鍵盤』、『電競鍵.鼠.墊組合包』、『小小兵真無線藍牙耳機』、『小米手環7』、『小米負離子吹風機』、『奈米噴霧美容儀』、『獨立溫控電火烤兩用爐』、『日式陶瓷料理鍋』、『個人快煮美食鍋』、『BRITA濾水壺』、『多功能四段式折疊懶人桌』、『超商禮券』...等多樣大獎,歡迎同學們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探索Switch,Sport大無限活動

喜愛運動,熱愛運動,沒有運動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運動痴運動狂同學們照過來~~~圖書館裡破天荒要辦運動競賽啦!

本活動於12/8(四)12/12(一)下午3點在圖書館5樓VR體驗室將分別舉辦Switch Sport網球及排球比賽,各場次限定名額16人,不管是參與競賽的同學還是現場加油的觀眾,都有機會獲得全聯禮券喔!

★報名場次 1 : 12/8(四)場次-網球比賽

☆報名場次 2 : 12/12(一)場次-排球比賽

沒有玩過Switch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圖書館VR體驗室的Switch遊戲設備11/14(一)起開放借用囉!趁著比賽前好好來熱身一下吧!

 

 


資源探索無極限—WorldCat Discovery教育訓練課程~~小米手環送給你!!

什麼?你沒聽錯,參加課程就有機會拿「小米手環7」!!

圖書館因應新系統上線,特別舉辦2場教育訓練,以實機操作帶你認識「WorldCat Discovery-圖書館館藏查詢暨資源探索服務系統」,手把手教學,讓你一聽就上手,本課程亦認列微學分,快揪同學一起來報名~

  • 時間12/01(四) 11:20~12:1012/13(二) 15:30~16:20
  • 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11/16波錠影展:『高校棋蹟』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高校棋蹟

播映時間:111/11/16/日(三)下午3點半及晚上6點(★下午3點半為加映場)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改編自 1998 年邁阿密傑克遜高中西洋棋隊的真實故事,老師馬利歐帶領一群來自貧民區的少年,教導棋盤上的知識也挖掘孩子的潛能,在暴力猖獗的城市街頭,克服種種難題,一路過關斬將,闖入美國西洋棋錦標賽爭奪全國冠軍。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休閒系 陶冠全老師

 


【有獎徵答】學術傳播面面觀—Emerald 2022有獎徵答,抽Switch主機 動物之森友會版~(11/30止)

從期末專題報告到在期刊發表論文,不論你是大學生、研究生或教職人員,在此過程中都或多或少參與了學術傳播。
學術傳播看似制式,其實也持續演化中。除了傳統的同儕審查,於網路社群上公開發表也備受矚目,連呼籲重視氣候變遷的「公開信」也有學者認為可算是種學術傳播方式。
Emerald 邀請您參加本次線上測驗,閱讀學者對當今學術傳播的看法,便有機會抽中 Switch 主機等精美大獎!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11/30(三)下午 5:00 截止
活動獎項:

  •     一獎:Switch 主機 動物之森友會版 (1名)
  • ......

多種資料庫試用,歡迎踴躍體驗~

即日起,提供以下多種資料庫試用,歡迎全校師生踴躍體驗~~
    more

【好書抱報】瘋路跑 : 原來運動也能這麼好玩! = Run so fun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睽違已久的路跑活動又一一出現,大家重拾往日熱情,重新感受路跑的魅力。有人利用跑步保健身體,有人利用跑步紓壓情緒、鍛鍊意志力。跑步的益處很多,路跑的配套活動更是多樣有趣。各個路跑活動有其特色亮點,吸引著跑者樂此不疲。
    本書精選全世界好玩、好吃、好特別的路跑賽事,介紹了7大洲21種主題共195場路跑,生動的照片加上各項賽事的重點資訊。有美食美酒的、景色壯麗的、挑戰體能極限的,還有扮裝路跑、夜間路跑、障礙路跑、0度C以下的路跑、巧克力路跑、節日氣氛路跑⋯⋯等等,各種類型賽事一網打盡。作者希望透過這本書能夠激勵大家開闊視野,迎接挑戰,以跑步的方式來探索我們這個美麗的星球。
    快來瞧瞧,激動人心啊~~

書  名:瘋路跑 : 原來運動也能這麼好玩! = Run so fun
作  者: 希瓦 (Rivard, Nathalie)Rivard Nathalie彭小芬 
索書號:528.946 4010-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0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10.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