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10-18
424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言葉之庭》— 在雨天與你相遇...

相信大家都看過了新海誠導演作品《你的名字》,如果你非常喜歡這類電影,那你更不能錯過《言葉之庭》...
這是一段高中生少年與神祕女子在雨天的日式庭園的故事,一次次沒有約定的邂逅,從原本沒有交集的兩人,漸漸彼此開始產生了連結,甚至成為彼此的救贖,且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介紹。


10/19波錠影展—『惡水真相』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惡水真相

播映時間:111/10/19日(三)下午3點30分及晚上6點(★下午3點30分為加映場)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美國戰地攝影師尤金史密斯,他不僅追求完美,更是難以相處又具爭議的攝影名人,並以既殘暴又逼真的二戰照片聞名於世。他在二戰過後決定隱居,並與社會跟職業脫節。不過《生活》雜誌編輯羅伯特海斯,卻讓他來到日本熊本縣的水俁市,那是一個因日本窒素公司將含有劇毒的水銀污水排入海灣,造成居民染上怪病的城市。他將自己投入在這座城市當中,用相機紀錄人們受疾病所苦的景況,以及為人道正義所付出的努力。他用一張張震懾人心的照片,為全世界揭露這起令人心碎的歷史災難,也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人生…。

晚上6點場次映後座談會主講人:環管系 楊珮玉老師

 

 


【學科生力軍】資管系張嘉仁老師報到!

本學期新進的學科老師:資管系張嘉仁老師,固定每周(二)11:20-12:101樓學科櫃台提供學業諮詢及學習指導。老師畢業於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所,曾任職多家公司的遊戲美術設計及企劃總監,授課專長包括3D雕塑、3D建模、影像處理、後製特效;研究專長則為3D雕塑及數位創作商品化;興趣是唱歌、閱讀、玩具模型組裝等,歡迎有相同興趣的同學可以預約諮詢,與老師一同交流喔!

 


新探索●新發現--圖書館館藏查詢暨資源探索服務系統說明會

圖資處於本學期更換「圖書館雲端自動化系統--WorldCat Discovery」,新系統一併整合館藏查詢資源探索跨庫查詢圖書借書及預約續借等功能,為讓同學更熟悉系統的使用,圖資處預計舉辦三場系統使用說明會,日期與時間如下,歡迎師生報名參加。

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實體+線上課程同步舉行)
場次一:11/09(三)12:30-13:20
場次二:11/22(二)15:30-16:20
場次三:11/24(四)15:30-16:20

報名網址:https://regist.cyut.edu.tw/ActApp/CourseRetrievalSystem ( 請搜尋關鍵字「新探索」)

 


圖書館新增美麗一隅,歡迎美眉與帥帥來拍照打卡

您是否有留意到,這學期圖書館2樓新增了一個美麗的角落,添了新彩,換了新裝呢?
明亮的色系,讓心情舒暢起來,
美麗的植生牆,緩解了視覺疲勞,
地點就在百大專業經典圖書區後方,
歡迎同學們來拍照分享喔~ 


有朋自遠方來~桃園圓光佛學院及政治大學佛學研究所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9月接待來自桃園圓光佛學院及政治大學佛學研究所參訪貴賓,特別針對館藏珍貴的『龍藏經』進行交流討論,透過本處同仁熱情有活力地介紹,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及合作的機會。


【有獎徵答】Emerald 2022 網路社群線上測驗:當照亮角落的光 (10/31止)

banner

有沒有可能,我們眼中輕鬆容易、理所當然的事,對別人並非如此?
要活得好,或做出好的決定,背後其實需要各種資源的支持;當我們願意多看、多傾聽,就有機會成為照亮社會角落的一道光。
Emerald 邀請您參加本次線上測驗,閱讀精選書籍篇章,完成回答三道題目後,便有機會抽中 3C 大獎!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10/31(一)下午 5:00截止
活動獎項:

    一獎:樂天 KOBO CLARA 電子書閱讀器 (1名)
    二獎:Moshi 三合一多功能筆電包 (1名)
    三獎:IDMIX 行動電源(1名)

點我參加活動


【電子書活動】疫想旅行.e閱世界~電子書借閱及心得分享活動(11/14止)

活動對象: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成員館在校教職員工生
活動日期:111/10/03(一)-111/11/14(一)
活動網站:https://reurl.cc/NRm2Xp
活動表單:https://reurl.cc/kEoggG
活動辦法:
第一重:
(1)填妥基本資料,依指示完成題目(共3題)。
(2)挑選任一本與活動主題相關之聯盟電子書閱讀。
(3)寫下書籍讀後感想(100字以上),提交表單。
(4)答題與書籍讀後感想,經承辦單位審核通過,即可參加第一重抽獎。
第二重:
(1)延續第一重,完成3本書籍讀後感想。
(2)答題與書籍讀後感想,經承辦單位審核通過,即可加碼參加第二重抽獎。
(3)每人最多以3本為限,且限不同冊之電子書。


【好書抱報】送行者的生死筆記 : 凝視死亡,思考生命,從日本禮儀師的真實故事,在告別中學習如何好好生活

死亡是唯一人人絕不缺席的「人生大事」,但是理性上的認知,並不代表情感上的接受,從某種層面來說,死亡應當是切身之事,實際上多數人選擇避而不談,或是認為這件事不需要提早思考而選擇忽略。凝視死亡,並不是一件可怕、黑暗或悲傷的事,藉由死亡與告別,正視並思考活著的方式與意義,珍惜每一天如奇蹟般存在的生命,才能找到人生的價值。來自日本禮儀師的真實故事,在告別中學習如何好好生活,與你一起分享。

 

 

書名:送行者的生死筆記 : 凝視死亡,思考生命,從日本禮儀師的真實故事,在告別中學習如何好好生活
作者:木村光希,林姿呈
索書號:489.66 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