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12-13
428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依附:辨識出自己的依附風格,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與他人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今天想來推薦這本書:『依附:辨識出自己的依附風格,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與他人建立更美好的關係』,作者阿米爾‧樂維以及瑞秋‧赫勒利用依附理論解釋成人在親密關係中的各種行為表現,可以藉由書中詳細的案例與分析了解自己的依附類型,進而提升與他人的互動關係。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全新自動咖啡販賣機正在營業中!

圖書館為了讓大家有個放鬆的好所在,於1樓活力Fun電區引進全新的自動咖啡販賣機,讓你的『Me Time』也可以很享受!

販賣的品項除了一般美式咖啡外,也提供紅茶、紅茶拿鐵、牛奶等,給不喝咖啡的你~!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喔~~


有朋自遠方來~越南ICO教育集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1月接待來自越南ICO教育集團的參訪貴賓,透過本處同仁熱情有活力地介紹,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的機會。


號外!號外!!圖資處得獎啦~~

圖書資訊處於111/12/2榮獲臺灣OCLC管理成員館聯盟頒發「2021年第4級原編上傳量獎」,為提升圖書館國際化與全球書目接軌,我們加入OCLC (Online Computer Library Center)全球最大的圖書館合作組織,於每年上傳館藏書目供國際平台交流使用,提升本校的國際能見度。能得此殊榮為本處共同努力的成果,邀請全校師生與本處共享此榮耀。


6樓書庫迷你主題圖書展示,歡迎來尋寶

常到6樓書庫的讀者一定都知道入口處的柱面上有各類主題圖書展示,我們試著從書海中挑選想推薦給大家的圖書。有人發現這學期已悄悄換上新主題了嗎?這回我們嘗試幫大家挖寶的館藏是歷史、藝術、家庭、旅遊、小說、勵志、人生、健康等類別,歡迎來借閱唷!

 


12/14波錠影展:『失控的審判』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失控的審判

播映時間:111/12/14日(三)下午3點半及晚上6點(★下午場為加映場)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在德國工作的穆罕莫杜薩拉希(塔哈拉辛 飾)因被懷疑與蓋達組織聯繫,遭到拘捕、審問及釋放,2001年某天出門後,就再也沒有回家。經過不斷的移送,在沒有審判......


【有獎徵答】IEEE檢索達人挑戰賽SMART CITY SMART YOU (12/20止)

  • 活動時間 : 111/11/15~111/12/20
  • 活動連結 : https://forms.gle/LWAfLfxz457oVwS48
  •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sU7CwSrH46
  • 參與資格 : 校內教職員與學生
  • 活動辦法: 透過學校訂閱的 IEEE Xplore 資料庫,搜尋文獻回答問題,將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 及AirPods Pro 等獎品,歡迎師生踴躍參與!!

【好書抱報】病由心生

人體就是一個小宇宙,
既治心,還治身;治身,更得治心,
拔病根,必須從心入手,
很多疾病源自人心,心病了,身也就病了。

「病由心生」的作者郝萬山提出以上的觀點,他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多年從事中醫教學、臨床和研究工作,國內外發表的論文70餘篇,在治療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郝教授提到與情緒有關的疾病,目前研究已達200多種,書中說明身體器官遭受到情緒攻擊的經驗,比如女性的卵巢、乳腺,男性的攝護腺,都非常容易遭受不良情緒的攻擊。工作壓力、無眠、憂思、違心、急躁......等等情緒因素與身體都有連動關係,了解原因之後,才知道為何前人常常說要「修身養性」,不和自己身體開玩笑,要自己創造友善的「心環境」,不論是生活、工作、情感、人際關係的舒心自在,遠離不對的磁場,提升能量來達到身心平衡,找回健康人生。

書    名:病由心生:情緒致病也治病,脾氣來了,病氣也來了
著    者:郝萬山著
索書號:172.9 474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11.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