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11-30
427

索引


2022朝陽圓夢樹—召募愛心天使圓夢活動11/29(二)熱情開跑!

【2022朝陽圓夢樹】於11/29(二)上午10時於圖書館大廳舉辦點燈儀式,正式宣告愛心天使召募活動開跑囉!!!

本校與波錠基金會共同合作,特地為雲林家扶中心300位弱勢兒童募集聖誕禮物,這些孩子受限於生活困境難以擁有的禮物心願,每一個心願都是一則感人的故事,期盼您能成為孩子們的圓夢天使及聖誕老公公,共同實現其心中的小小願望~

心願卡認購時間:11/29(二)-12/6(二)
心願卡認購方式:
(1)請至圖書館2樓大廳圓夢樹活動展區選取要認購......


【閱讀無極限】圖書借閱集章活動(第一階段)

一年一度的圖書借閱集章抽獎活動又來啦!不要猶豫,想看什麼書通通借~起~來~ 小小兵真無線藍牙耳機、獨立溫控電火烤兩用爐等多項獎品等你帶回家!

第一階段

活動時間:111/11/28(一)-111/12/31(六)
集章獎:憑"當日"借書收據或於櫃台借書者,至2樓櫃台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小冊並蓋活動章(1本書1個章),集滿6個章即可投入2樓櫃台"集章抽獎箱"參加抽獎。
收據獎:於"當日"借書收據空白處寫下姓名、學號,投入2F櫃台"收據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集章小驚喜:集章前可挑戰機會或命運乙次,就有機會將集章數量翻倍喔!(每日僅限參加1次)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頁


【尋寶無極限—資料庫擺攤活動】

有玩又有拿的資料庫擺攤市集又來囉~

111/12/7 (三) 10:00-16:00
圖書館 2樓新書展示區前方

好玩的射飛鏢、記憶力大考驗遊戲等你來挑戰,
讓你玩遊戲的同時又可以認識電子資料庫,
完成遊戲關卡,還可以獲得精美禮物一份喔!


【資源探索無極限—WorldCat Discovery 線上有獎徵答】大獎送給你!!

圖書館自本學期開始即啟用新的「館藏查詢暨資源探索服務系統」,你上手了嗎?

新系統除了介面不同外,也有很多功能有所改變...你注意到了嗎?

現在就來參加【資源探索無極限—WorldCat Discovery 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測驗你對系統的認知程度,還有大獎要送給你喔~


【e世界大無限—線上資源大考驗】~111學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111/11/28(一)-111/12/18(日)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1. 本校師生於活動網頁上進行填答,題目除了華藝iRead電子書之外,還有本校透過台灣電子書供給合作社新購多種電子資源,包含華藝線上圖書館及電子書、KONO精選誌、天下學習MasterCheers…等,希望透過活動的設計,引導讀者認識這些陌生的資源,進而熟悉平台操作,以豐富學習來源。
  2. 參加者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3. 每人可不限次數參加抽獎,但不能重複獲獎。
  4. 111/12/22(四)前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12/22(四)~12/28(三)圖書館開館時間。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


【找碴無極限─IG眼力大考驗】 你能找到所有的不同之處?

活動方式:
圖書館官方IG將於11/28(一)、12/5(一)分別發佈活動貼文,參加者須:
1.追蹤圖書館IG官方帳號(@cyut_lib)。
2.在活動貼文底下留言,寫下貼文中兩張照片的不同之處,共5項。(如.椅子少一張、書的顏色不同…等),並tag 1位好友,符合資格且全對者,即可獲得抽獎機會!

※連續2篇貼文皆留言且全對者,就可加碼抽『樂高 Creator系列─花束』,千萬不要錯過啦!

 


【圓夢大無限—主題書展】~111學年圖書館週系列活動

網路上偶而會掀起人生清單的話題,總引起網友熱議。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想要實踐的夢想,可能是減重、可能是登玉山、可能是看極光;理想主義者要齊家治國平天下,凡夫俗子只想要平安幸福。你的夢想是什麼呢?我們精選與夢想相關的主題圖書,希望可以與你有共鳴!
時間:111/11/28(一)-111/12/18(日)
地點:圖書館 2樓 主題書展區
本次書展另精選了相關主題電子書於圖書館2樓電子書展示區及圖書館網頁同步展出,歡迎多加利用。


11/30波錠影展:『路卡的夏天』在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路卡的夏天

播映時間:111/11/30日(三)下午3點30分及晚上6點(★下午為加映場)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

皮克斯全新原創《路卡的夏天》,故事背景發生在美麗的義大利濱海小鎮里維埃拉,一位名叫路卡的海怪男孩的難忘夏天,他與新摯友們在夏天經歷的無數冒險,包含他們在島上參加的競賽,但最刺激的不是競賽本身,而是隱藏他們呼之欲出的海怪身份…

《路卡的夏天》是一個成長的故事,海怪男孩是曾經的你我,好奇心驅使你走出舒適圈,遇見真誠的友誼,學習鼓起勇氣由衷生活,完成自以為不可能的夢想…

晚上6點場次映後座談會主講人:會計系 楊維如老師(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好書抱報】練習好心情 : 讓人際關係和工作都順遂的八十八個小習慣

習慣的力量經常帶來好結果,簡單日常生活中的小習慣養成,能讓我們輕易保持心情愉悅。這些小習慣不只會改變人,還具有改變人生的力量。試著將這些習慣實踐到日常,漸漸的你將發現:
--能心情愉悅地度過每一天。
--能夠正視每一瞬間的喜悅和幸福。
--不再因為無謂的事而心浮氣躁、悶悶不樂。
--能夠對自己有自信。
--能夠以從容的心情,對待身邊的人。
 --變得迷人,給人開朗的印象,人緣和機會聚集而來。
本書提供讓人際關係和工作都順遂的88個小習慣,這些看似不起眼的芝麻小事,卻能夠讓自己心情舒爽,開創每一個新的一天。當我們維持心情愉悅的狀態,就能從容的採取行動,好運也會不斷的跟著來。

書名:練習好心情 : 讓人際關係和工作都順遂的八十八個小習慣

著者:有川真由美著

著索書號:192.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