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5-11
401

索引


【學科生力軍】財金系林宗漢老師加入服務行列!

財金系林宗漢老師畢業於元智大學財務金融系博士班,曾任職日盛銀行風險管理處,授課專長為金融科技、不動產投資、財務管理、投資學,研究專長為共同基金、不動產投資、投資學、財務管理,固定每周一11:20~12:10時段在1樓學科櫃台接受諮詢,提供學習指導及就業諮詢服務,歡迎相關領域的同學們線上預約,趕快來找老師聊天囉!

 

 


5/12波錠影展:『天能』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不需微學分者,可直接到場觀賞,不須報名。

播映片名:天能

播映時間:110/5/12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約翰大衛華盛頓在克里斯多夫諾蘭最新原創科幻動作鉅片【TENET天能】中只以「天能」一個字作為武器,挺身為了全世界的生存而奮戰。在一個混亂不確定的諜報世界中,執行一項以超越時間概念方式展開的任務。沒有時間旅行,而是反轉(時間)。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通識中心 劉福田老師

 


畢業生請進,離校『攻略』 在這裡!

畢業生看過來,離校流程攻略在這裡!!

※大學生:
於5/31(一)前至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確認是否無欠書欠款,若無,6/1(二)下午3點前,圖書館會統一將離校關卡中的關閉圖書館借閱帳號』,批次『通過』。

※研究生:
請於7/15(四)前至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 確認是否無欠書欠款,若無,7/19(一)下午3點前,圖書館會統一將離校關卡中的『關閉圖書館借閱帳號』,批次『通過』。另外,碩博班同學另須完成博碩士『電子論文上傳』程序,才得以完成離校流程喔~~。

祝福所有的畢業生 畢業快樂!鵬程萬里!


--圖書館書香週--【再生能源小尖兵】電子資料庫有獎徵答(~5/16止)

活動時間:110/4/26(一) ~ 110/5/16(日)

活動網址:https://forms.gle/dPTffBjcmTv975VMA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1 .本校師生於活動網頁上進行有獎徵答,透過題目可協助讀者了解資料庫平台的功能與特色。參加者於活動網頁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


歡迎報名~5/26(三)專題演溝:療癒閱讀,提升挫折復原力—「書目療法」的運用(本活動認列微學分!)

書目療法(Bibliotherapy)一詞由希臘文biblio(圖書)和therapia(療法)組成,又稱為書目療癒、療癒閱讀、閱讀療法、讀書治療,和芳香療法、瑜珈療法、運動療法等類似,都屬於自然療法。書目療法在國外行之有年,圖書館的藏書可以隨時陪伴你,書中人物也絕不會背棄你,透過書目療法,將有助於提升自我覺察力與同理心,並從中習得解決問題的知識,重新獲得幸福快樂的人生。

圖資處與學務處學生發展中心共同合作,特別邀請到書目療法領域專家—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教授進行專題演講,藉由圖書館的圖書繪本及多媒體影音資源,帶領大家實際體驗書目療法,透過閱讀撫慰心靈,作為情緒療癒與增進心理健康,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講題:療癒閱讀,提升挫折復原力—「書目療法」的運用
主講人: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 教授
日期:110/5/26(三)14:00-17:00
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有獎徵答】參加T&F 永續旅遊(Sustainable Tourism)活動- AirPods、富士相印機等好獎帶回家!(~5/15止)

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是21世紀全球性的重要議題,而永續旅遊(Sustainable Tourism) 是從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概念所延伸出來的旅遊業發展原則和理念。參加 Taylor & Francis 為響應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舉辦的有獎徵答,不僅瞭解近年來掀起的"綠色旅遊"風潮,也能在旅遊的同時盡可能地保護環境,還可以獲得 Taylor & Francis 精心準備的各項好禮喔!

  •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5/15日截止
  • 活動對象:Taylor & Francis 期刊全台訂戶之全體師生
  • 活動辦法:
        請點選活動網頁上的有獎徵答區作答,請務必參考並使用 Taylor & Francis Online 資料庫完成所有問答。全對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
    ......

【有獎徵答】「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腦金碁轉玩」開跑囉!!(~5/24止)

  • 活動名稱:腦金碁轉玩(Walking Library 電子雜誌)
  • 活動網址:http://hunteq.com/prizec/aeb_contest2021start
  •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18lsnStkc3u
  • 活動時間:110/4/12(一)∼110/5/24(一)
  •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依提示至「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有機會獲得大獎。
  • 參加對象:大專院學校教職員生(限臺灣地區)。
  • 獎  項:7-11禮券。共取31名。


【資料庫試用通知】歡迎踴躍來體驗!

圖書館現階段提供多種資料庫試用,包含綜合性的蘋果日報、英語學習、程式寫作、BBC教學影片、音樂文學屬性、研究數據型資料庫等,相關介紹請參考各資料庫網頁說明,歡迎全校師生踴躍體驗。

  1. Naxos Music Library 拿索斯古典音樂圖書館
  2.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拿索斯線上有聲書圖書館
  3. XKM蘋果日報全文影像庫
  4. 中國經濟社會大數據研究平臺
  5. 百禾BBC教學影音網
  6. 阿布學程式課程
  7. 勇敢嗆英語

【有獎徵答】閱聽「空英」週週抽好禮--WebEnglish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抽獎活動(~5/24)

活動時間:110/4/26(一)~110/5/24(一)
活動辦法:

  1. 於活動頁面點選 「我要參加」按鈕。
  2. 填入個人資料,轉動轉輪並完成答題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每人每天限次數3次)
  3. 第一次週週抽於110/5/3公佈得獎資訊,其餘週週抽於每週一中午前公布在活動網頁。
  4. 大獎將於110/5/24中午前公布。


【好書抱報】會開瓦斯就會煮[續攤]

一本帶給你口福的食譜書。

這是第一次我從圖書館借書回家,擺在餐桌上,然後就有美味料理可以享用。

這次的體驗真實驗證了會開瓦斯就會煮。第一次,高中的女兒隨手翻看了這本書,然後,就掀起了她的料理魂,本書最後一道食譜雪Q餅就出現了家中的平裝版,以及班上同學手上的精裝版甜點。接著,小五的妹妹也端出一道日式金針菇茸醬,兩天後出現照燒玉米筍肉捲,小確幸持續增加中…。

本書食譜步驟簡單詳盡、圖文並茂,最大的魔力就是讓人看完食譜,不自覺地跟著做看看,新手受用、老手實用,讓所有閱讀此書的大小朋友都能按步驟完成美味料理,成就感爆棚,幸福感滿溢! 

書  名:會開瓦斯就會煮[續攤]
作  者: 大象主廚著
索書號:427.1 4200-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4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4.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