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9-22
405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疫情下的筆尖環遊世界之旅

2020年,一場難以想像的風暴侵襲了全世界,Covid-19病毒讓我們被迫停止那些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限制了我們的行為,所有出國旅遊的計畫一瞬間成為了奢侈又遙不可及的夢。但即便我們無法真正踏上那些美麗的土地,還是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感受國外的風土民情。請見本期的主題報導。


110學年度迎新活動:『疫起微開學:Fresh On Air!』

大學生活的一開始就受到疫情影響的新鮮人們,是否有點徬徨不安呢?別擔心!圖書館永遠在這裡敞開歡迎你喔!110學年迎新活動:『疫起微開學:Fresh On Air!』為了使本校新生能盡快認識圖書館,熟悉圖書館各項設備,在大學四年有效利用圖書館各項資源及服務,於9/29(三)~10/24(日)策劃辦理一系列迎新活動,讓我們一起在紛擾的疫情中,內心澎湃的『微』開學,享受大學生活吧!


9/29(三)Hello Dr.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全面啟動~~

自從5月全國三級防疫警戒以來,你有多久沒和老師實際面對面聊天了呢?

9/29(三)Hello Dr.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啟動囉!本學期圖資處募集50多位來自各科系熱心的老師們加入學科服務行列,提供你一個跨領域的學科諮詢管道,服務項目包含:學業諮詢、習指導、生涯規劃諮詢、就業諮詢、升學諮詢等,歡迎有問題的你趕快上網預約諮詢服務喔!


本學期波錠影展:『人生巡航:勇敢,是一種選擇(Being Brave is a choice)』- 9/29(三)邀你熱血啟航!

在人生的汪洋大海中,勇敢是你唯一的小船,搭載你的痛苦與憂愁,給你鼓勵,伴你前行。本學期波錠影展精選12部電影。

本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人生巡航:勇敢,是一種選擇(Being Brave is a choice)】,歡迎本校師生每個星期三晚上6點圖書館一起看電影!


【微動腦】電子資源知識填答活動

活動時間:110/9/27(一)~110/10/17(日)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網址:
活動辦法:本校師生於活動網頁上進行有獎徵答,透過題目可協助讀者了解電子資源各平台的功能與特色。參加者於活動網址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喔!!(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
每人可不限次數參加抽獎,但不能重複獲獎。
110/10/21(四)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
更多迎新活動請見 https://s.cyut.edu.tw/L3UZHV0f1b

 


【電子書推廣活動】e讀時光,語你分享~分享最愛的一段話,大獎送給你!!


活動時間:110/9/27(一)~110/11/5(五)
活動網站: https://reurl.cc/95oD4X    
活動辦法:

  1. 挑選TAEBDC聯盟歷年購置的電子書,找出最想分享的一段話。
    電子書任意門,輸入中、英文關鍵字查找,或依主題分類瀏覽,點選「查看」按鈕,即可閱讀該本電子書。
  2. 擷取欲分享的頁面後上傳至投稿表單,寫下欲分享之對象
  3. 寫下分享的理由或本書讀後感(150字以上)。
  4. 審核通過後,即可參加「活動好禮」抽獎,每人最多可投稿5則。
      審核狀態: https://reurl.cc/1oQ1D9 可查看稿件審核結果(每週更新一次)

因應遠距上課,長期借閱還書日異動公告!

為因應全校遠距上課,借書到期日 如為9/28(二)者,將全數延展至10/15(五)。如已續借者,無法批次延展,請讀者務必至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查詢確認。

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請撥校內分機3151~3152。


圖書館影印/列印服務大變革!多元支付輕鬆Pay!

好消息!圖書館自新學年開始,提供大家更便利的影印/列印服務囉!不管是直接到館使用館內公用電腦,還是使用Line、Email傳送檔案,列印文件輕鬆搞定!而且,利用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Line Pay、Apple Pay等多樣化行動支付方式付款,不再需要煩惱沒帶零錢怎麼辦,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至圖書館2樓資料檢索區及5樓多媒體電腦區使用!


【愛書志工】就缺你了!!

致喜愛閱讀又充滿熱情的你~

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讓我們一起幫每一本書回到它溫暖的家,讓每一個人都享有美好的閱讀環境。
只要每週2個小時,就能成為愛書志工,然後就可以…
1.提升借閱權限,讓你能多借一些書!愛書志工一次最多可以借20本書,借期30天
2.把平常只能在圖書館觀賞的公播版影片借回家看!
3.服務滿30小時,且表現良好者,可得到嘉獎一次,並可認列微學分

報名方式:至圖書館網頁志工園地下載報名表,填妥後E-mail至圖資處讀服組業務承辦人歐小姐(ccou@cyut.edu.tw)。


【好書抱報】自我時代 優勢練習:成長,成事,成為極少數!

作者帥健翔曾為中國英語學習機構的一線名教師,並擁有一個千萬粉絲的成長俱樂部,同時也是許多人的心目中的成長導師及人生顧問,提倡引導年輕人找到自己的天賦優勢,並使用對的方法,進而獲得自己想要的成果。作者表達方式淺顯易懂,脈絡清晰,絕對可以帶給你一場豐富的心靈饗宴。

這本書可以帶給你一種全新的思維模式,值得分享的是作者所提到的木桶理論:「其意思是指,一個木桶能裝多少水,並不取決於桶壁上的最長的那一塊,而是取決於桶壁上最短的那一塊。」但作者分享了另一種思維,他提到一塊長木板若可發揮極致,也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只要找到自我優勢,並學會與他人分工合作,也可以創造優異的成果。這本書主要的提倡的重點,作者強調「努力不如用對力」,倘若能在大學的四年學習生涯,善用自己的天賦優勢,設定目標、擬定策略,並找到對的方法,再加上百分百的努力,不僅可以改變人生,也可以讓自己少走一些人生彎路。分享給一直積極努力並具有強烈上進心的你,這本書將是專屬你的「進步寶典」。

書名:自我時代 優勢練習:成長,成事,成為極少數!更要成就自己的6堂行動蛻變課

作者: 帥健翔
索書號:177.2  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