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4-27
400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飛航與民航人員技術系林昌富老師與你分享『快樂學習英文』

老實說,我是在不知不覺中快樂學習英文的。我初上國小的時候,大我6歲的姐姐很喜歡聽西洋歌曲,因此她每天都會聽那時候的美軍電台(American Forces Network in Taiwan, AFNT)。那是一個24小時撥放音樂的電台,除了偶爾宣揚軍威和政令外,她會一直放流行音樂、鄉村音樂、爵士以及搖滾樂。在一旁聆聽耳濡目染的我,聽著從空中傳來的各種曲風,不同的主持人風格, 那種自由奔放深深吸引了我,因此,還完全不懂英文的我就這樣不知不覺跟著哼唱而學到一點皮毛。直到有一天,姐姐發現我居然發音清楚,甚至比已經在初中學習英文的大哥還棒,她的稱讚讓我對英文更有興趣!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 / 私.悅讀】介紹。


【學科生力軍】建築系李智遠老師加入服務行列!

建築系李智遠老師畢業於淡江大學、聖路易華盛頓大學、上海同濟大學,並曾服務於建設公司、建築師事務所。老師授課專長為近代建築史、視覺空間美學,研究專長則為建築理論、都市空間,而老師的興趣為地理文學及繪畫,固定於每周五9:25~10:151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唷!歡迎有相關背景的同學可以線上預約,來找李老師聊聊天喔!


永續生活主題書展~~看書學習愛地球!

環境永續、資源永續,地球才能永續!本書展展出永續生活的主題圖書,讓同學對最夯議題SDGs(Sustainable Develpoment Goals)有初步的認識。

書展期間加碼推出永續常識有獎徵答,讀者可於櫃台抽出題號並回答問題,答對者即可獲具FSC認證包材飲料一瓶,每日限量20名。你知道什麼是FSC嗎?歡迎到書展長知識唷!

本次書展書單同步於波錠書饗部落格展出,讓你一次蒐藏相關書單!


【生態保育小尖兵】土立土及VR體驗活動

一樣商品的產生必然有它的使用期限, 多數商品被製造出後使用壽命短暫卻無法以自然方式分解。當產品達成一種目的及使命後,它在環境中經歷過什麼樣的過程,又是如何對世界帶來影響?

【生態保育小尖兵】土立土及VR體驗活動讓你藉由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的裝置,以體驗一趟旅程的方式,省思環境與消費的關聯性,提升對環境的瞭解進而產生關注。

完整觀賞影片並填寫問答卷即可獲得一份質感小物喔!更有機會抽中大獎,歡迎踴躍參加!

 


【終身學習小尖兵】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歡迎報名!!

4/27(二)15:30~17:20 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文獻蒐尋指導課程主要介紹文獻蒐尋技巧、系所適用資源及全文取得途徑,透過資料庫實機操作,培養及提升資訊素養及資訊利用的終身技能。

另帶你一窺學校機密重地「綠色機房」,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4/28波錠影展:『布魯克林孤兒』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布魯克林孤兒

播映時間:110/4/28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萊諾艾斯洛(艾德華諾頓 飾),一名患有妥瑞症的孤獨私家偵探,他的良師和唯一朋友法蘭克敏納(布魯斯威利 飾)遭到謀殺,他冒著生命危險設法破案。他手上只有寥寥無幾的線索,不過他滿懷衝勁,解開了層層掩飾的重大祕密,而那攸關著能否讓紐約市維持和諧的命運。在一連串的神祕事件中,他從哈林區醉生夢死的爵士俱樂部,來到布魯克林區邊緣化的貧民窟,最後來到紐約權力經紀人的陣地,萊諾必須對付流氓、腐敗和全市最危險的人,為的只是向他的朋友致敬,並拯救可能會讓他獲得救贖的女人。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航機系 江支弘老師

 


玩桌遊,讓你秒懂SDGs!

本次活動將會由《好氏社會企業》的講師帶領著大家透過遊戲的方式,思考、討論近期最夯的SDGs17項目標,想知道要如何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嗎?參加我們的活動就對啦~~活動保證有趣又好玩!趕快報名去吧! 本次活動認列微學分,且報名人數有限,務必加緊您的腳步啊~~

※請至本校『微型課程報名系統』搜尋關鍵字『永續創新小尖兵』報名。


五月缺水、不缺書!「你挑書、我買進」 !圖書館西文新書展,讓你閱讀力大爆棚~

圖書館將於5/4(二)-5/6(四)舉辦西文新書展,展示各種主題專業圖書和暢銷新書,邀請各系師生現場「填推薦單」挑選好書。活動地點在圖書館2樓大廳,我們不見不散唷!!

活動時間:
      110/5/4日(二) :10:00~17:00
      110/5/5日(三) :  9:00~17:00
      110/5/6日(四) :  9:00~15:0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大廳

備註:活動結束後,所有推薦清單,將交由各系圖書老師進行審核。


【好書抱報】人生好貴,請別浪費

本書由百萬級勵志書暢銷書作家「特立獨行的貓」寫的勵志小品,當你看完這本書,作者的人生哲學帶給你不同人生觀,會開拓你另一個不同的人生視野。書中作者分享許多自身及友人在各自人生中成功及失敗的例子。作者以淺顯易懂文字來敘述每一段小故事,卻能字句寫入人心。這本書,獻給目前對生活毫無目標或者正在迷惘的你。它是一本讓每個人看完都可以擁有不同收穫的勵志書!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但成功者的背後,一定藏著不為人知的付出。作者認為行動力遠比只有想法來的重要。她提到一個值得思考的重要觀點,人生如同一場單程票的旅行,無論是誰都無法讓時間倒流。時間是每個人都擁有最平等且珍貴的寶藏,你想如何支配你的寶藏,取決於你的態度,進而成就未來的自己。你可以選擇你的人生過得一生平庸,也可以選擇讓你的人生過的精采絕倫。

希望閱讀此書後的你, 未來能經歷一段更精采的人生。

書名:人生好貴,請別浪費
作者:特立獨行的貓
索書號:177.2 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