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9-22
387

索引


109迎新活動開跑囉!!新生、舊生一起動起來!

109學年度圖書館迎新活動─『開學新生活,閱讀正♥潮』
本次迎新子活動包括:「【定心學習潮】研究生/大學生-文獻蒐尋指導課程」、「【瘋狂館遊潮】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尬電迎新潮】圖書館新生導覽」、「【新鮮閱讀潮】大學生活主題書展」、「【快手搶答潮】電子資源線上有獎徵答活動」、「【資訊講座】5G產業發展趨勢」、「【e遊趴踢潮】電子資源現場體驗活動」、「【管理講座】ABI/Inform 商學資料庫、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星潮來襲】王小棣老師名家講座」等。
還有豐富好禮等你拿~獎品有真無線藍芽耳機、多功能快煮美食鍋、無印良品桌上型風扇、超商禮券、複合式彩色列印機、防水機車行車記錄器、筆電散熱支架等。

不管你是新生、舊生都可以參加~~ 千萬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好機會啊!!


「你來挑好書,買單由我來」

圖書館內將舉辦「你來挑好書•買單由我來」活動,邀請書商展示各主題中西文專業圖書和暢銷新書,歡迎師生現場挑好書,填單推薦圖書入館,還有機會參加小米手環5精美小禮抽獎喔!

活動時間:109/10/5(一)~10/8(四)10:00-18:00。(週四15:00結束)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  活動內容:
►邀請書商展示系所教學與學習相關圖書、暢銷新書。
►師生推薦適合圖書館入藏之圖書,由圖書館購買。
►師生現場挑好書,填推薦單,還可參加小米手環5抽獎。

·  得獎名單公布:10/13 (二)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  領獎時間:10/14(三)~10/16(五)圖書館開館時間。
·  領獎地點&獎項:圖書館2樓櫃台。


迎新活動之~【快手搶答潮】電子資源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藍芽彩噴、機車行錄器這裡搶)

活動時間:109/9/21(一)~ 10/18(日)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內容:

1.本校師生登入活動網頁根據題意及相關提示,於指定資料庫中查找答案,並於活動網頁填答,完成後留下完整個人資訊即可參加抽獎,全對者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2.每人可不限次數參加抽獎,但不能重複獲獎。(請務必完整填寫各欄位,資料缺漏者將取消參加資格)

3.10/20(二)將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告得獎名單。

 


迎新又一趴之~【e遊趴踢潮】電子資源現場體驗活動(迷你水冷扇、運動手環、藍芽喇叭等你喔)

活動時間:109/9/23(三) 10:00~15:3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前方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擺攤廠商:ProQuest、漢珍、尚儀
推廣資源:ProQuest、天下雜誌知識庫、公共電視公播網、想享學…等電子資源平台。
活動辦法:

1.於活動現場由各家廠商提供一個遊戲關卡,參加者需根據指定的遊戲方式完成關卡,完成者可獲得一個集章,並得到精美禮物一份。

2.三攤皆完成者,可將集章卡投入抽獎箱中參加最終抽獎。


新鮮閱讀潮-大學生活主題書展

Hi, 新鮮人~
為了歡迎大家的到來,圖書館特別精選「學習策略」「新鮮人生」「愛情學分」「性別平等」等大學生活相關主題的圖書,供同學們參考。
本次書展結合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同學只要寫下書展中最喜歡的一本書,即可通過一個集章關卡喲。
『閱讀』,從波錠開始吧!

圖書館2樓電子書體驗區同步展出相關主題電子書,歡迎瀏覽!
※本次展出圖書皆可外借,書單同步展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管理講座】ABI/Inform 商學資料庫、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活動時間:9/29(二) 13:30~15:20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天生廳(T2-405)
活動對象:管理學院研究生,其他學院研究生自由參加。
講座主題:針對管理學院研究生最常使用的商學資料庫ABI/INFORM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進行詳細解說。

【ABI/INFORM Collection】是全球知名之商學全文資料庫,其收錄多達9,140餘本商學領域之期刊書目資訊,其中約5,850種期刊可提供全文。收錄之主題範圍包含:商業、經濟、企管、行銷、國際貿易、資訊管理、醫療管理等商學相關領域。除期刊文獻之外,更收錄知名的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Industry Report產業報告、新聞、全文個案研究、國家報告與超過45000本美加地區商學領域之博碩士論文等多樣性全文類型。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提供原創性比對功能,可顯示文章與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 幫助研究者提升寫作原創性, 並確保文獻引用的正確性及適用性。


9/23(三)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啟動囉~~

開學了,對於新學期、新課業充滿疑惑嗎?

別擔心,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共有57位來自不同系所的專業老師能提供你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就業及升學等各種諮詢服務喔~

趕快線上預約並準時到圖書館找老師討論吧!


109學年第1學期波錠影展:我不一樣故我在

109學年第1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我不一樣故我在

本次影展共精選12部影片與讀者分享,從電影的角度,欣賞這些別人眼中的特別,一點一滴成為獨一無二自我的過程。

本學期影展將在9/30(三)揭開序幕!當天晚上6點,在圖書館1樓iSpace播放「冰雪奇緣2」,歡迎準時前往觀賞!


【資料庫試用】歡迎踴躍來體驗!

新學期,新資料庫試用,歡迎喜歡嘗鮮的你趕快來體驗喔~

使用前請先留意相關注意事項之說明...

  • SciFinder-n(試用至10/31):是SciFinder ®系列中的最新產品,可無縫連接美國化學文摘社(CAS)獨特的CA資料。
  • 一刻鯨選(試用至10/15):由聯合報系推出的行動知識音頻應用程式服務。注重行動學習情境,提供多元知識內容的聽覺式體驗。
  • 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試用至9/30):透過語意探勘及AI大數據分析技術,協助您檢查上傳的論文檔案。

【好書抱報】尋找全球幸福關鍵字:學會世界30國的快樂祕方

本書是快樂學專家海倫.羅素,繼<< HYGGE!丹麥一年 : 我的快樂調查報告>>後,發表的另一新作。作者親自探訪這些國度、訪問當地人、專家,並請他們用最簡單的方式,詮釋專屬於該國文化的幸福關鍵。透過本書看看不同的環境、文化下,大家所各自擁有尋找幸福、體驗幸福生活、用心感受幸福的人生哲學。作者針對每個國家所歸納出來不同的幸福生活方式,屢屢引起心中的共鳴。幸福的找尋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一定每種方式、想法都適合、可接受、被認同,但若能遇到幾個,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與其尋尋覓覓,倒不如用心感受,快來看看這本書,享受書中的幸福吧!

書  名:尋找全球幸福關鍵字:學會世界30國的快樂祕方
作  者:海倫.羅素(Helen Russell)作; 高霈芬譯
索書號:176.51 6050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8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8.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