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5-05
383

索引


讓書來療癒你─【暖心日常】主題書展

抗疫日常,暖心日常;
給你勵志的暖心書,給你滿滿的正能量!

書展現場還有暖心小語留言活動,來留言即可參加抽獎!有住宿生最需要的桌上型空氣清淨機、快煮壼,以及療癒系玩偶等著你喔!

時間:109/05/04(一)~109/05/24(日)
地點:圖書館2樓

書展書單同步展出於波錠書饗部落格,歡迎連結參考。


想你的日常─明信片傳情活動

活動時間:109/05/4(一)~109/05/24(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活動說明:

活動期間憑自助借書機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可至2F借還書櫃台換取明信片及拍立得照片。明信片完成後,投入2F書展區旁的小信箱,我們會幫大家免費寄送!在這需要互相擁抱的時刻,用文字訴說你的思念與心情,讓愛你的人也能感受到手寫的溫度吧! 想寫給自己也可以喔!!

本次活動明信片限量200份共有2款樣式隨機發送!大家可在2樓書展區旁的『明信片手作加工區』,讓你的明信片更加特別、有溫度!

※注意:拍立得拍攝時間:週一~週五:08:30~17:00。若想拍照的同學請於規定時間到2樓櫃台,我們會有專人協助拍攝!


【on-line日常】輕鬆宅閱讀,好禮等你拿-udn電子書暨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

活動時間:109/05/04(一) ~109/05/24(日)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
請於活動網頁完整的填寫個人資料,並回答「udn讀書館電子書」、「全文報紙資料庫」、「商周雜誌知識庫」及「遠見雜誌知識庫」等資料庫相關問題,全對者就有機會抽中大獎。可多次參加活動,但僅限得獎一次,詳細活動資訊請見下方活動網頁。

得獎名單公布:109/05/27(三)
領獎時間:109/05/27(三)~108/06/02(二)
領獎地點:圖書館2樓櫃台


【ㄧ魚雙吃,朝陽專屬】HyRead電子書借閱活動,借1本書可同時參加2個活動

朝陽師生專屬:借閱一本電子書可同時參加本校非借Book和全國書與玫瑰的冒險2個活動,歡迎師生踴躍參加!! 詳情請見活動網頁及海報說明。

 

【e點日常】e起來閱讀-HyRead電子書閱讀競賽 (本校自辦活動) 活動網頁
活動一:《非借Book》登入HyRead電子書平台,每借閱5冊即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
活動二:《e起來分享》填寫線上問卷,分享閱讀心得即可參加抽獎。

2020 HyRead【世界書香日】電子書活動 (全國性活動) 活動網頁
活動一:《書與玫瑰的冒險》活動期間至所屬圖書館之HyRead電子書平台,借閱電子書或電子雜誌達指定冊數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二:《屠龍抗疫騎士團》活動期間完成FB指定任務即可參加抽獎。


【免費資源】COVID-19免費線上電子及教學資源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導致世界各國許多學校停課或是改採線上教學的方式。此時線上資源如電子書、電子期刊等正派上用場,更能方便學習。

而因應新冠肺炎,許多出版社也提供了免費線上電子及教學資源,CONCERT(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彙整如網頁「COVID-19 免費線上電子及教學資源」,有需求者可參考連線使用或與各出版社、代理商聯繫。歡迎同學及老師們多加利用!


【返校日常】主題影展 *認列微學分

活動時間:109/5/19(二) 13:30-15:30
活動地點:設計大樓 電影杜比音效放映室(D-115)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播映片名:返校
影片簡介:2019年強勢破億國片,榮獲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5項大獎,導演徐漢強將風行全球的赤燭恐怖遊戲神還原,再現令人不敢想起的戒嚴年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追求自由的張明暉,私下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一夜,方芮欣與參與讀書會的學弟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
合作單位:本校傳播藝術系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傳播藝術系 李宜珊老師
主講人簡介:第49屆電視金鐘獎最佳剪輯;第54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得主。其創作範圍涵蓋劇情片和紀錄片,作品經常關注父權社會下的女性該如何自處,是台灣少見擁有強烈自我性格,卻又存在陰性療癒能量的新銳女導演。
活動報名:請於微型課程系統報名
注意事項:凡全程觀影並於映後座談會現場與主講人Q&A互動就能獲得精美小禮物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5/6波錠影展─『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於圖書館1樓刺激上映!

播映片名: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播映時間:109/5/6(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影片簡介:復仇者聯盟系列最終章!灰飛煙毀後的世界該如何走下去,是否還有逆轉結局的機會?一切都將在此揭曉。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休閒系陶冠全老師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好書抱報】天然植物營養素,啟動健康正循環,打造人體最強防護力

許多蔬菜、水果、豆類、堅果與全穀雜糧等植物性食材,除了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外,還有數千種不同的天然化合物,稱為「植化素」。「植化素」為植物性食材的精華,對於健康提供超強的防護力。隨著植物性食材的營養越來越被重視,人們開始更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可惜的是,時下人們對食物的認識,大多來自於社群媒體或親友之間的傳言,尤其是慢性病或醫療費用較高的病症,如:癌症、心臟病、糖尿病、視力衰退等,民眾往往希望能以單一的食物取代繁瑣的治療過程。於是作者帶領大家追尋新的飲食潮流──「超級飲食」,希望藉由一系列食材所組成的飲食組合,而非單一的食材,達到飲食均衡且預防疾病發生的效果!書中整理了許多「保健飲食」,讓大家了解如何均衡、廣泛且多樣地選擇食物,特別是輪流選用不同的蔬果、豆類、全穀雜糧等植物性食材,可以讓人們攝取到不同的營養素與植化素,以啟動健康正循環,打造不生病的生活。

本書豐富的內容猶如字典,除了精美的插圖及分門別類的介紹,讓你可以輕鬆閱讀,反覆查閱的工具書,本書所提供的飲食方式,都能讓你非常容易地在生活中落實,絕對是一本輕鬆認識植物性食材的生活工具書。

書名:天然植物營養素,啟動健康正循環,打造人體最強防護力
著者:吳映蓉,翁德志,李芷薇合著
索書號:411.3/ 2664-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4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4.30止)


109年4月贈書芳名錄

109/4/1~109/4/30贈書芳名錄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鍾任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2冊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36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33冊
玄奘一才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彰化縣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財務金融系陳皆回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7冊
關島之家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 捐贈圖書資料3冊
靈鷲山佛教教團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傳播藝術系張凱茹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新學林出版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人乘佛教書籍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中華民國期貸業商業同業公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內政部土地重劃工程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主計總處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私立惠明盲校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唯佛宗聖光山人乘講堂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通識中心宋定莉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傳播藝術系徐雪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章靖宜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江碧海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圖資處朱鴻棋圖資長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澎湖生活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