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6-02
385

索引


暑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啟動囉~趕快筆記下來!

長期借閱實施時間:109年6月15日~9月29日

實施對象:全校教職員生(不含社區民眾、校友、跨校讀者等)

自6月15日起,館內借閱的圖書,到期日將延至9月29日。6月14日前借的書,請『自行』上網續借,才能同享長期借閱服務!(如有圖書逾期或罰款,請先歸還圖書或繳清罰款再續借!)

※延畢生、兼任教師、準研究生等讀者,請至圖書館2樓櫃台申請延長借閱期限,才享有長期借閱服務喔~~。

~漫長的暑假,可不要浪費寶貴青春和光陰!趕快到圖書館借好書,充實自我吧!~


『致青春:畢業季拍照打卡』活動

2020畢業季 Happy Graduation!!

雖受疫情影響,今年取消大型畢業典禮,但是一生一次的大學畢業,絕不可以讓它悄悄無聲的過去、顯得黯淡無光啊!

趕快拿起你的學士服,到圖書館拍下屬於你的青春回憶吧~~拍起來拍起來!!


研究生專屬「電子論文上傳說明會」請踴躍報名~

為協助即將畢業的研究生們熟悉電子論文的上傳程序,圖書館將辦理2場說明會,現場指導研究生如何申請帳號、上傳的程序,說明各項注意事項及常見退件原因。本年度電子論文上傳程序已變更,請應屆畢業研究生趕快踴躍報名參加。

場次一時間:6月4日(四)下午3:30-4:30

場次二時間:6月11日(四)下午3:30-4:30

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說明會內容:
1、上傳電子論文相關注意事項
2、上傳電子論文之前置作業
3、上傳電子論文步驟說明
4、上傳電子論文常見退件原因
5、撰寫論文時可參考之網頁

諮詢分機:  3172 圖資處採編組吳先生。


論文比對系統、畢業論文上傳教育訓練上課影片及簡報檔已上網!

圖書館於5月19日利用Microsoft Teams軟體舉辦線上直播課程--論文比對系統、畢業論文上傳教育訓練,此攸關研究生論文寫作的最後一哩路,課程深獲參與學生好評,許多無法與會的同學別擔心沒聽到,本處已將課程的直播影片及簡報檔上傳至圖書館首頁--博碩士論文專頁的「論文比對及上傳說明」頁籤,歡迎有興趣或想要複習的同學前往觀賞下載。

課程內容:

1.論文比對系統

  • 【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提供原創性比對功能,可顯示文章與參考資料的相似比例, 幫助研究者提升寫作原創性, 並確保文獻引用的正確性及適用性。
  •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可協助讀者比對文檔與他人著作的相似程度。比對內容涵蓋逾2,000種華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以及超過60所大專院校學位論文(不包含網頁)。

2.畢業論文上傳

  • 【畢業論文上傳】為方便研究生快速瞭解電子論文上傳作業,舉辦此說明會,內容包括電子論文上傳操作說明、相關注意事項、常見退件原因等。


Symskan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捍衛原創!心血我來護! 歡迎全校師生一起參與拿獎金~

活動名稱:「捍衛原創!心血我來護!」華藝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為您的投入添分保障!
活動時間:109年5月20日至109年12月31日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院校Symskan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之老師與學生。
活動辦法:

1.參加讀者直接登入使用回饋系統,系統會出使用問卷讓使用者作答,可重覆填答不限次數,建議反饋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2.主辦單位將從所有回饋問卷當中,抽出幸運得獎者。
3.每月抽出3名得獎者,至12月,共8次24名。每月統一寄送獎品!(統一超商禮卷或等值商品1000元)

活動網頁:http://www.airitilibrary.com/EDM/Symskan2020/index.html

立馬比對文章去→→ https://s.cyut.edu.tw/xnZZnTz6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倒數計時中...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受疫情影響延至4/20(一)才啟動,目前學科老師們除提供線上諮詢(Microsoft Teams)外,亦有開放現場諮詢服務喔!

圖書館要提醒大家,本服務即將於6月17日(三)截止,若對於期末考試或是畢業後的升學就業、生涯規劃等有任何問題,歡迎把握時間趕快線上預約,找老師指點迷津吧,該你收獲滿滿喔!


6/3波錠影展:『小丑』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小丑

播映時間:109年6月3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
瓦昆菲尼克斯成為在大銀幕上第四位接下「小丑」這個角色的演員,看他如何從一個失敗的喜劇演員,一步步成為高譚市最邪惡、頂尖的超級罪犯。導演陶德菲利普斯與瓦昆菲尼克斯兩人聯手,深刻地探索社會邊緣人亞瑟佛萊克的性格,瓦昆說:「這不只是一場寫實的角色研究,也將會是一部深入人性的警世預言。」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學發中心 林玉平諮商心理師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須全程參與影展及映後座談會,始得填寫活動學習單。影片播映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視同缺席。


【資料庫試用】歡迎踴躍來體驗!

【好書抱報】熱戀林百貨.熱戀臺南:以林為圓心, 最有溫度的府城時光漫步

台南府城-一個連空氣中都充滿著甘甜氣味的城市,除了美食之外,富涵豐足飽滿人文底蘊的台南,還有一座有歷史、有溫度的「林百貨」。1932年日據時代開幕的林百貨,曾經是南台灣第一家百貨公司-「五棧樓」,戰後曾遭到長期閒置,2014年重新開幕,如今已成為台南最有魅力的地標,也是觀光客必訪的熱門景點之一。經過82年的歲月淘洗、時光刻畫,林百貨承載著台南人的重要情感記憶,牽引著我們再次與父祖輩曾經歷過的那段美好時光相遇,在這裡有職人的堅持,溫暖與包容的人情,交織著復古與現代的元素,體現屬於台南人的生活態度。關於林百貨動人的溫暖故事,最有溫度的府城時光漫步,從林百貨出發~

書名:熱戀林百貨.熱戀臺南:以林為圓心,最有溫度的府城時光漫步

作者:王美霞著

索書號:677.961 / 108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5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5.31止)


109年5月贈書芳名錄

109/5/1~109/5/31贈書芳名錄
 
董事會楊天生董事長 捐贈圖書資料209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徐璧君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0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鍾任傑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0冊
人文暨社會學院楊富凱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台灣隆波帕默四念處護持團隊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賴翊禎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開成興業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聯合文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文化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屏東大學中文系李美燕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教育研究院 捐贈圖書資料1冊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洪瑞英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雙葉書廊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