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1-03
390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SDGs : 我們想要的未來 : 17項永續發展目標&國際實踐範例

今年夏天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德州難得一見的龍捲風、台灣持續的石虎車禍事件,這些是否是你曾經想像過的未來樣貌呢?現今多數國家皆以經濟發展為首要目標,卻在經濟成長的同時失去更多,倘若我們再不積極作為,十年後的2030年,地球會變成什麼樣的慘況呢?!請見本期【師.閱讀 / 私.悅讀】介紹。


愛地球‧讀這本~地球日50週年主題書展

2020年是世界地球日(Earth Day)50週年,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起「地球日選書」計畫,邀請作家吳明益、科普作家張東君、植物學家董景生、氣象達人彭啟明、海洋環境工作者陳人平,精選推薦60本環境好書。圖書主題從文學到科普,從里山到極地,從台灣到世界,邀請讀者透過閱讀認識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時間: 109年11月2日至109年11月30日
地點:圖書館2樓

書展加碼活動:
響應愛地球,簡單6步驟製作你的地球宣言,讓全世界看見你!完成後可至櫃台show出你的宣言,前100位可兌換精美小禮喔!


期中考週,圖書館閱覽室開館時間異動!

為因應學校期中考試,圖書館1樓閱覽室於期中考前一週及當週週六、週日加開,想溫書的同學們,不要錯過囉!

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  預祝   考試順利!!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工設系林萱老師報到!

本學期新進學科指道教授--工設系林萱老師,老師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博士班,目前授課專長為互動設計、產品設計、人因設計,而研究專長則包含電腦科學和人因設計,目前每周二13:30~14:20固定於1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大家踴躍登入學科系統找老師預約諮詢唷~~


Symskan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捍衛原創!心血我來護! 歡迎一起參與拿獎金(12/31止)

活動名稱:「捍衛原創!心血我來護!」華藝Symskan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為您的投入添分保障!
活動時間:109年5月20日至12月31日
活動對象:全國大專院校Symskan 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服務之老師與學生。
活動辦法:

1.參加師生直接登入使用回饋系統,系統會出使用問卷讓使用者作答,可重覆填答不限次數,建議反饋越多,中獎機會越高。
2.主辦單位將從所有回饋問卷當中,抽出幸運得獎者。
3.每月抽出3名得獎者,至12月,共8次24名。每月統一寄送獎品!(統一超商禮卷或等值商品1000元)

......


【有獎徵答】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看雜誌,答題得獎金」開跑囉∼ (12/13止)

活動時間:109年10月19日至12月13日
活動辦法:活動期間內,點選活動網址,依提示至「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有機會獲得大獎。
參加對象:大專院校教職員生(限臺灣地區)
獎  項:7-11禮券。共取80名。

活動網址:http://hunteq.com/prizec/aeb20201019to1213start

本校電子雜誌書櫃網址:https://s.cyut.edu.tw/7zvvlZx447

註:活動積分計算方式請見活動網頁。

 


【有獎徵答】島民們集合啦!論文森友會,任天堂 Switch Lite等多項好禮等你拿!(11/30止)

漢珍數位圖書公司為提升「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共建共享資料庫之使用效益,於即日起~2020年11月30日期間進行《論文森友會》活動。只要師生透過本活動正確回答問題,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任天堂 Switch Lite、羅技鍵盤滑鼠組、7-11禮券等多項好禮,參與次數最高者,更可獨得7-11禮券3,000元,歡迎本校師生上線體驗並參加活動!

「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自2001年成立至今,由國內圖書館界相關單位共同成立美加地區數位化博士論文典藏聯盟,會員涵蓋臺灣地區大學、學院、技職院校與學術研究機構、專門圖書館,及香港地區大學圖書館,為提升研究資源與典藏內容,合作共建以支援師生的多元研究需求,各館可共享彼此購置之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PQDT)論文全文資料,目前已典藏逾25萬篇美加論文全文。

活動網址: https://s.cyut.edu.tw/3VxNq7Dbl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3VxjclKY1r


本學期VR創客體驗室新進遊戲搶先看

圖書館VR創客體驗室設置於5樓多媒體區,提供VR及PS4設備供讀者體驗。本學期新添購了一些VR的熱門遊戲,快來看看有哪些!

1.Half-Life: Alyx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為 Valve 重返《戰慄時空》系列的 VR 大作。 故事發生於《戰慄時空》和《戰慄時空 2》之間,講述一場對抗凶狠外星種族合成人,勝算渺茫的大戰。 您將化身艾莉克絲.凡斯,人類存活下去的最後一絲希望。......


【好書抱報】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

從前從前有個美麗的噶瑪蘭公主…,曾經在我們的土地上有許多美麗而古老的傳說,透過長輩、父母們一代代口耳相傳,將文化、傳統及對土地的熱情,綿遠而流長地傳播在每個拽著衣角、哭哭不肯睡覺的小孩們心上。但是在網路傳播速度不斷加速,各種資訊流通的管道及方式日新月異的時代,當外來文化運用強勢的傳播平台及行銷操作輕易地成為文化主流,孩子口中隨意哼出的是「Let it go~」,卻對腳下這片土地的歷史文化如此陌生,這些動人的傳說故事會不會有一天完全被遺忘?作者是二個女兒的爸爸也是宜蘭女婿,透過繪畫與豐富的想像力,融合傳說故事與龜山島經典地景,說出一個耐人尋味的民間故事,美妙的繪本、神秘的傳說,將開啟一段追尋在地文化的旅程~

書名:從前從前噶瑪蘭公主與龜將軍

作者:蔡曜宇

索書號:859.4/4463


109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9/10/1~109/10/31贈書芳名錄
 
休閒事業管理系林晏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4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陳榕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8冊
廖芳梅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9冊
學發中心洪碧卿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0冊
會計系吳秀鳳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李仁森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衛生保健組王靜雯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台北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遠見天下文化出版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4冊
IDC設計戰國策計畫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深水觀音禪寺普陀山國清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財團法人佛教慧炬機構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陳秋瑾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黃坤光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萬福因果教育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朱靜容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民國工筆畫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台中捐血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飛資得醫學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唐潮文創設計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財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立國父紀念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冊
通識教育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應用英語系許浚誠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冊
 
感謝以上校內外熱心人士捐贈圖書資料,共同充實本館館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