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6-16
386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啟動身心淨化的20個聲音療癒練習

音樂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有人早上起床需要來點音樂,讀書、工作、開車或者吃飯時也習慣有音樂相伴。音樂或許不像空氣,但對某些人來說有著咖啡般重要的角色,沒有它就覺得生活缺少了色彩。音樂除了帶來歡樂,也具備療癒功能,可以幫助紓解壓力、緊張、不安和焦慮的情緒。讀者不妨透過本書介紹的20種聲音療癒的練習,更深一層地體會音樂所帶來的感受與啟發,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歡迎教師搶先預約!

又到了學生繳交作業的時間,老師們批改作業時是否搖頭又嘆息,覺得學生繳交的作業毫無根據、亂抄一通??

別擔心,【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是提升學生學習力UP UP的好幫手,可以幫助老師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囉!!

圖書館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資料搜尋指導及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或Google學術搜尋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每年9-11月是各家資料庫講師行程最滿檔的時期,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E-mail :hachung@cyut.edu.tw


「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 教師課程補充教材的好幫手,109-1教材清單開始徵集囉~

課程中除了學生人手一本的教科書之外,總有些遺珠,是老師需要額外提供給學生的補充教材,可能是書、重要文獻、影片、考古題或是老師自製的教材, 為了確保資料能讓每一位學生有機會閱讀,且能避免因一一傳閱造成的損毀,圖書館的「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是老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好幫手!

教師們只要在課程大綱系統--指定參考資料欄位設定您需要的補充資料書目,圖書館將為您採購新書或是將現有館藏、期刊文獻移動到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專區,並連結館藏查詢系統,顯示資料最新狀態,每本指定參考書學生每次可借閱三天、可預約、可續借三次。

【範例】......


下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熱烈招募ing~

學期接近尾聲,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6/17日結束,本學期共有來自22個單位系所、49位老師擔任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非常感謝老師們熱心參與服務。

新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現正招募中,即日起開放報名囉!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們踴躍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朝陽學子提供課後的諮詢管道。

報名登記表:https://s.cyut.edu.tw/38FvgYqJ24


大家一起動次動--「我要健康」主題書展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這個假期,圖書館透過身體動一動,養生吃與喝,跟大家一起鍛錬強健體魄!

「三十歲前你糟蹋身體,三十歲後就換身體糟蹋你!」,善待自己,就從現在開始~
別再觀望了,趕快借回運動、養生等與健康有關的圖書,在家用力動次動次

時間:109/6/15(一)--109/9/18(五)
地點:圖書館2樓

書展書單同步於波錠書饗展出,歡迎參考~


【有獎徵答】迎戰未來新威利- Wiley知識百科有獎徵答 (至8/30止)

Wiley百科-陪你探索最完整知識的電子書,邀請您一同來參加 【迎戰未來新威利-知識百科有獎徵答】,除了有豐富大獎之外,還能進一步瞭解 Wiley百科在科技人文及醫學等主題的使用方式!PDF檔可直接利用,讓您使用圖書館電子資源更便利!快來填問卷抽獎,知識倍增!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9/08/30
活動對象: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成員館全體師生與館員
活動說明:只要參加【迎戰未來新威利-知識百科有獎徵答】,並在臉書活動頁面上Tag一位好友,就有機會獲得AirPods 藍芽耳機等大獎!

§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lVldyA

more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精彩的波錠影展─『係金A,攏底加啦!電影大賞』已於109/6/10日全數播映完畢,共計312人次參與。感謝資通系朱鴻棋老師資工系柯清邁老師休閒系陶冠全老師會計系楊維如老師李秋燕老師學發中心林玉平諮商心理師以及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詳細資訊請參見『108學年度第2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你推薦我買單~新桌遊入手囉!

學期間,圖書館活力Fun電區總是滿滿的人潮,大多是為了桌遊而來,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喜愛。

為了讓大家玩得更盡興,我們亦不定時推出新桌遊,如果你有想推薦的桌遊,也請用力地推薦給我們吧!師生們可至iSpace桌遊網頁掃描QR Code填寫,動動手指,你推薦的桌遊就有機會被採購進館!!圖書館加碼好康,千萬別錯過~~

本學期新桌遊『矮人礦坑』、『閃靈快手』、『母雞疊疊樂』已入手,近期整理後將於暑假推出,敬請期待!


【好書抱報】歐洲中世紀城堡

《歐洲中世紀城堡》一書帶領讀者實際走訪蓋德隆,一探1997年5月開始僅限運用13世紀的工具及技術修築中世紀城堡的浩大建築工程。書中透過蓋德隆工程中的實例,鉅細靡遺探索城堡各個層面,並同時與其他幾座著名城堡的結構特徵做比較,深入了解城堡大廳、領主臥房、廚房甚至廁所的空間配置和內部細節。作者自序:自從造訪蓋德隆,我沒有一天不憶起在那裡的點點滴滴。本書介紹的不只是建造蓋德隆堡的故事,也透過梳理十三世紀前後興建的城堡群特色及用途等相關知識,鋪陳出一座十三世紀城堡的背景脈絡。蓋德隆堡令我敬畏驚嘆,也令我欣喜沉醉,誠摯希望本書栩栩刻畫之下神奇美好的蓋德隆堡,能為讀者帶來同樣的驚喜和樂趣。
本書有下列幾個特色:
◎由外到內介紹城堡結構,諸如護城河、城牆、領主及家眷房間、禮拜堂及營房等。
◎收錄超過450張照片,首次以親身實做的方式呈現13世紀城堡的建築技術。
◎書中介紹多項中世紀工藝技術,包括鑄幣、編籃、調製漆料、室內裝潢及布料染色。
◎收錄英國數座最受歡迎的城堡,包括波馬利斯堡、契普斯多堡、康威堡、多佛堡等。

書 名:歐洲中世紀城堡.1997年5月迄今, 限用13世紀的工具及技術修築,法國蓋德隆堡的建造工程實錄
著 者:查爾斯.費利浦(Charles Phillips)作 / 王翎翻譯
索書號:924.4  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