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10-06
388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今夏最夯!SUP立式划槳不藏私景點報你知!

今夏最夯熱搜關鍵字『SUP立式划槳』,SUP為「立槳衝浪Stand up paddle」的字母縮寫,也被稱為立式划槳,是所有船上運動的開端,也是近年強勢席捲全世界的水上運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參與的水上活動!

最夯的SUP立式划槳哪裡玩?怎麼玩最好玩?本期主題報導不藏私全部告訴你!!!趕快抓住夏天的尾巴,衝一波吧!!


10/7(三)13:30「王小棣老師名家講座」,等你來參加!(本講座可認列微學分)

星潮來襲~~金鐘大明星來囉!

10/7(三)13:30管理大樓時選廳(T2-305),我們特地邀請臺灣知名電影、電視劇的編劇和導演─王小棣蒞校演講,講題:電視電影作品的誕生與經驗分享,暢談其拍片的甘苦歷程,藉以勉勵朝陽學子勇敢追逐夢想,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喔!

►活動報名網址:
  https://s.cyut.edu.tw/38Z3njxh4
►微型課程報名:
  https://s.cyut.edu.tw/5KrdUs2Ed

想更進一步了解王小棣導演嗎?請參考活動網頁介紹,也可借閱圖書館相關館藏喔!


超實用!新生必備的圖書館解鎖密技通通告訴你!

活動時間:109/9/21(一)~10/18(日)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活動對象:109學年度各院系之大學部新生與轉學生(轉學生、研究生可自行任選場次參與)
活動內容:讓剛入學大學部學生與轉學生,透過最專業的導覽解說,充分了解本校圖書館各項設施及服務,內容包含最熱門的iSpace多元學習區、VR體驗區、館藏查詢系統與圖書館空間/座位預約系統的使用、自助借還書機的操作方式等。本次新生導覽內容精彩、簡要,我們要讓大家在短短的50分鐘內,快速掌握重要的學習資源,提升同學的學習效率!
新生導覽時段:週一至週五08:30~21:35各班級之空堂時間;每場次約為50分鐘。(歡迎來電預約 分機3142洪小姐)

 


瘋狂館遊潮—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等你來挖寶!

大學四年,只此一次的大一新鮮人限定活動之一:『瘋狂館遊潮-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現正舉辦中,10/18之前到圖書館各樓層完成集章小卡上指定的蓋章任務及問題,並於背面貼上借書/還書機收據,就有機會獲得無線藍芽耳機無印良品風扇文青美食快煮鍋等豐富好禮喔!快來參加吧!


圖書館【愛書志工】生力軍召募中!

致--愛書愛閱讀又有熱情的本校學生

讓我們一起為每一本書找到它合適的地方,讓每一個進圖書館的人有一個美好的閱讀環境!

成為圖書館志工,你可以…

1.提升借閱權限,讓你能多借一些書!愛書志工一次最多可以借20本書,借期30天

2.把平常只能在圖書館觀賞的公播版影片借回家看

3.服務滿30小時,且表現良好者,可得到嘉獎一次,並可認列微學分

報名方式:至圖書館網頁志工園地下載報名表,填妥後E-mail至圖資處讀服組業務承辦人歐小姐(ccou@cyut.edu.tw)。


【超猛鮮師】學科指導教授:視傳系陳合成老師報到!

新學期開始,學科指導教授新增了許多熱心的老師,其中視傳系陳合成老師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所,授課及研究專長為網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互動媒體設計。目前主要於每周四17:30~18:20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有相關問題的同學們都可以線上預約跟老師討教喔!


10/7-波錠影展:『完美搭檔』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催淚上映

播映時間:109/10/7星期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完美搭檔

影片簡介:哥哥世河(申河均飾演)雖然擁有過人智慧,但沒有弟弟東究(李光洙飾演)就哪裡都去不了。弟弟東究雖然擁有出色游泳技術,但沒有哥哥也什麼都無法做。兩人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二十年來卻一心同體般地生活在一起。某天,負責管理這對「特別兄弟」棲身處「責任之家」的神父過世了,不但失去所有資助,也讓各自擁有不同障礙的兩人,面臨即將被迫分離的危機。

★2019年南韓影壇話題之作,充滿人情味的感動,媒體好評狂飆、笑淚滿點!


【e起Fun心讀•數碼保平安】讀電子書、上傳頁碼畫面、分享感想或啟發,iPad、藍芽耳機Air等你拿~

一、活動時間:9/28(一)12:00起至11/8(日) 23:59止
二、活動網站:https://reurl.cc/gmQ5eL
三、活動辦法:
(一)第一階段【上傳書頁獎】:填妥報名相關資料,並上傳頁碼含有 7、14、19、36、37 任一數字之電子書畫面,即可取得「普獎」抽獎資格。(指定頁碼係以洗手七字訣、隔離天數、COVID-19與正常體溫作為代表數字。)

(二)第二階段【有感而發獎】:完成第一階段任務者,寫下 200 字以上之閱讀感想或啟發,即可取得「特獎」抽獎資格。

►詳細活動辦法請參考活動網站說明。


【好書抱報】最後抱他的人

2020年教育界最引頸期盼的書。
國家圖書館館長、大學教授、醫師、教育家、老師、校長、作家等17位各領域專家學者熱淚推薦本書。

「最後抱他的人」這本書的作者許慧貞是學校的老師,30年來戮力把書帶到每一個孩子心裡,這是她的信仰,更是一生懸命。作者因為一位小男孩阿傑的離去,讓她至痛體悟:「不是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成長在書香環繞的環境,但無論出身貧富,老師是提供給他們公平、正義機會的最後一道防線。」作者這麼努力想把閱讀的種子種在孩子心裡,想讓故事與文字在孩子心中種下希望,願做那個最後抱他的人、最後給小男孩溫暖的人, 讓他不失去心中的微光與溫暖。許慧貞老師的堅毅與認真令人動容,忍不住想分享她的故事,想要多瞭解她的人,歡迎借書回家品讀!

書  名:最後抱他的人
作  者:許慧貞作
索書號:520 0852 


有朋自遠方來~大雅國小校友會蒞臨參訪

9月30日來自台中市大雅國小校友會蒞臨參訪,參訪貴賓同時是本校創辦人楊天生博士小學同學,四十幾位好朋友不但個個身體康健、精神矍鑠,而且有深厚的同窗情誼,透過創辦人熱情有活力地介紹本校校史、文物,同時展現圖書館各項閱讀推廣活動、貼心的服務、優質的空間規畫與設備,參訪貴賓們無不稱許稱讚,期待下次有再訪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