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3-07
432

索引


PS5獎落誰家?~~111學年度圖書借閱集章活動倒數計時中!

圖書館長期借閱集章活動第二階段如火如荼進行中!想要獲得大獎的同學們請把握最後的機會!3/31(五)之前到圖書館借書就有機會獲得PS5、小米手環7 NFC版、復古打字機無線藍牙鍵盤、GARMMA KAKAO FRIENDS 補水儀行動電源、德國BRITA濾水壺等大獎!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頁,踴躍參加就有機會把PS5帶回家唷!


【學科生力軍】飛航系 馬立文老師 報到!!

馬立文老師畢業於淡江大學西班牙語系、開南大學空運系 EMBA,曾任職國泰航空機場執行經理,目前為飛航系副教授級專案專業技術人員,授課專長為機場服務、航務管理、顧客關係、貴賓室經營管理、航空器載重平衡、機坪作業及安全、風險管理、內部稽核;研究專長為機場輪椅服務改善,個人興趣為古玩文物。本學期固定於每周一14:30-15:201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同學線上預約向老師討教囉~


3/8波錠影展:『為父進行式』於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感動獻映!

播映片名:為父進行式

播映時間:112/3/8日(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Fun電區

影片簡介: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在女兒呱呱落地的隔天,由凱文哈特所飾演的父親,便因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失去了妻子;但他卻沒有時間沉浸在悼念摯愛的心情之中,因為他還有一個剛出世的女兒正等著他,尚未準備好當爸爸的他,是否能順利接受當單親爸爸照顧幼女的挑戰?


續借功能再Upgrade!趕快收到你的借書小錦囊喔!

續借功能最近小更新囉~!來!看這裡~

目前系統會將『成功續借』及『無法允許續借』的清單分別在網頁上列出,續借時可更加清楚了解哪些書續借不成功,無法續借的原因也會同步顯示,愛注意內!

※貼心小提醒:
1.若圖書需續借,請提前辦理續借,以避免圖書逾期造成罰款累計。
2.續借後,請確認每一本書的到期日,不同館藏仍有不同的借期,需再次檢視。
3.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跟我們連繫(校內分機3151~3152),不用害羞呦!


★ ★ 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歡迎同學報名 !!

AI聊天機器人正夯,同學們知道如何分辨AI提供的資訊真偽呢?? 擔心是否因此喪失資料查找及分析整合能力嗎??

圖資處針對同學們的學習需求,開設【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幫助同學們建立基本的檢索概念,並了解圖書館各項資源及利用方式,讓您在學習上更加便利,各類課程簡介如下:......


【有獎徵答】哈佛商業評論影音知識庫__HomePod mini、筋膜按摩槍...等好禮送給你!! (4/30止)

活動時間:即日起~4/30(日)
活動說明

點選活動網頁 依題目尋找答案,並且點擊加入line好友 ,即有機會將HomePod mini、筋膜按摩槍...等各項獎品帶回家!

STEP 1. 請至本活動 「我要參加」 網頁,填寫個人基本資料。
STEP 2. 請開啟選項A~D每一個選項的文字超連結,依題目觀看影片尋找答案,並點選正確項目前面的"○",按下送出即可。
STEP 3. 加碼好禮賞!你看影片,我請喝咖啡
於活動期間內,在 漢珍FB粉絲團活動區 上傳影片截圖和50字推薦原因,並Tag兩位好友一起參加,即可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分享越多次,中獎機會越高!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7SU3XJuJf   (請務必透過圖書館驗證後連線至資料庫)


【好書抱報】綠拿鐵 排毒魔法飲 : 體內環保1杯滿足, 輕瘦, 美肌, 順暢, 好眠, 10天就有感!

本書精選「綠拿鐵同好會」蔬果營養食譜,作法簡單變化多、食材易取花費少,懶人一次就上手,高纖、美顏、排毒、輕食尚一杯滿足!

養生達人陳月卿力推綠拿鐵3原因:
1.它簡單易行,並不限制熱量,而是藉著限制食物的種類來控制熱量。
2.全面式「10日綠拿鐵」的其中一項原因,是實施過程完全不必挨餓!
3.最重要的是,斷絕人體對食物過多的貪欲,能幫助再造清新的味蕾!

綠拿鐵就是「蔬菜+水果+水+堅果」打出綿密口感,營養又美味的蔬果汁!用綠拿鐵改變飲食習慣,讓身心聆聽自己真正的飲食需求。來一杯綠拿鐵,疲倦、肥胖、失眠、過敏、便祕、三高OUT!

不少人經過全面式「10日綠拿鐵」的挑戰,體重減輕、口味變清淡。為了確保成果,很多人就此戒除糖癮、咖啡癮、酒癮,甚至連加工食品也成為禁止往來戶,大大減少毒素進入身體的途徑,長久下來不僅變瘦、變健康。飲用綠拿鐵是一個輕鬆無負擔的飲食模式,又能輕鬆調整食量和味覺,喝下全食物的植化素和營養,清除體內老廢物質,給身心一個擁抱健康的機會!

書名:綠拿鐵排毒魔法飲:體內環保1杯滿足, 輕瘦, 美肌, 順暢, 好眠, 10天就有感!

著者:陳月卿,小V爸

索書號:418.914/7577


112年2月贈書芳名錄


112/2/1~112/2/28贈書芳名錄

學務處特教中心李麗溫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93冊
巨大集團(捷安特) 捐贈圖書資料100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信帆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 捐贈圖書資料6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白象文化蔡瑞文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5冊
營建工程系江支弘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校職處紀靜蓉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應用化學系賴育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工業技術研究院林佳蓉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