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5-10
436

索引


畢業生離校不可不知!

又到了一年一度離別的時間了,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呢!想跟畢業生們說~~離校前請記得......

※大學部5/26(五)前至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或至2F櫃台查詢有無欠書欠款 ,欠書欠款者請盡速歸還圖書並繳交逾期罰款。

※研究所7/31(一)前至 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或至2F櫃台查詢有無欠書欠款。另,需完成『電子論文上傳』才得以離校喔!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校內分機3151~3152

祝  畢業生們     鵬程萬里!


24小時營業中!書展GOGO~讓圖書館帶你環遊西文新書世界~

24小時營業中!書展GOGO~讓圖書館帶你環遊西文新書世界~ 圖書館西文新書書展與你零距離,線上書展逛起來~

時間:112/5/1(一)~112/5/14(日)
地點:線上書展

活動內容:1.邀請六家西文書商,共同舉辦線上書展,提供以系所教學研究主題相關類型主題書單,主要展出管理學類、設計類、人文類及資訊類等學術性圖書,近三年內暢銷新書。2.歡迎各系師生挑選好書,推薦方式請參考下方步驟說明,活動結束後,彙整所有推薦清單,將交由各系圖書老師進行審核,由採編組採購編入館藏。

推薦方式:推薦流程>線上瀏覽書單>點選我要推薦書展書單>輸入書名、ISBN、及聯絡資訊>完成推薦資訊後,點選提交。


【學科生力軍】飛航系施宛棋老師報到!

飛航系施宛棋老師為義守大學管理研究所畢業,曾擔任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義守大學、文藻外語大學、大仁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等各校講師,並任職過遠東航空公司運務處機場經理、綜合營運處經理、高雄站/馬公站站長、運務督導、飯店事業群管理處及樺舍商旅高雄館協理,相關資歷非常豐富。老師授課專長為航空地勤管理、航空運務管理、場站經營管理、觀光旅遊、服務業管理、顧客關係與客訴處理、飯店管理等。

本學期固定於每周(四)11:20~12:101樓學科櫃台供學業、生涯規劃及就業諮詢,歡迎相關領域的同學線上預約找老師聊聊囉~

 


5/10波錠影展:『偉大的印度廚房』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

播映片名:偉大的印度廚房

播映時間:112/5/10日(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原本光鮮亮麗的舞者,嫁做人婦之後,廚房成了她僅有的天地。早上第一個起床張羅一家子的早餐,丈夫和公公用餐時與婆婆一起服侍在側,等收拾完男人們留下的一片狼藉後,再回到廚房獨自吃著剩菜。午餐為丈夫準備好營養均衡的便當更是必備的美德,讓丈夫吃著油膩的外食簡直是罪過。說也奇怪,男人在外吃飯會記得餐桌禮儀,在家卻總是像巨嬰,菜渣、飯粒永遠掉滿桌。......


【有獎徵答】O~下雨下到快發霉 FirstSearch 有獎徵答有機會把除濕機帶回家(5/19止)

活動網址: 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3oclcfirstsearch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12/5/19(五) 截止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1. 活動對象為訂購 OCLC FirstSearch 的學校、圖書館或機構,仍在學或在職的教職員工生。
2.請完整填寫個人資料,並完成所有問題,全對者......


【有獎徵答】人工智慧知多少!--Taylor & Francis 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5/31止)

人工智慧自1950年起開始發展,第三波浪潮於2010年開始在全球蔓延。台灣作為全球資訊產業重要的供應鏈之一,學習和發展人工智慧技術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現在透過Taylor & Francis Online 瞭解 AI 如何運用於教育領域吧! 答案全對者,就有機會獲得大獎喔!

活動期間: 即日起至5/31(三)
作答方式: 透過 Taylor & Francis Online 期刊平台找出答案
活動網址: https://tandf.typeform.com/fsquiz1-2023
資料庫網址:https://s.cyut.edu.tw/axquU3Vt16
活動對象: 全體師生

抽獎獎品:

頭獎:紅米平版 10.6 吋 6G/128G (1名)
貳獎:BOSE 迷你可攜式藍芽揚聲器 (1名)
參獎:Logitech羅技 K580 藍芽鍵盤+M650 多工靜音滑鼠 (1名)
肆獎:全家禮物卡 $200 元/份 (47名)

活動贈獎方式:
1. 答案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結束後,獎項預計於 6 月第一周抽出,將以電腦隨機方式選出獲獎者。
2. 我們將以 email 或電話聯繫獲獎者,獲獎者請於1週內以 email 回覆,若無任何回應,視同放棄領獎資格!
3. 獎項將以郵寄的方式寄予得獎人,郵寄區域限台灣地區。
4. 若經查核獲獎人身分不符合規定,其獲獎資格將被取消,並依序遞補下一位得獎者。

 獲獎者通知及獎品會由 T&F 辦公室直接聯繫及遞送。

 


【好書抱報】無人島漂流100日日記

    過去兩年疫情大流行,限制了大家諸多的活動,而你在這期間是否做了些甚麼? 【無人島漂流100日日記】由日本知名插畫家gozz所創作。利用箱庭vignette形式創作的故事。最早是在Twitter連載,當時恰逢疫情期間作者在家的時間增加了,便以荒島求生為主題,繪製了充滿幻想的探險故事,以日記的形式發表於Twitter,廣受好評,最後出版了這本滿版插畫故事。箱庭形式的透視方式,在每一幅畫中,可以讓你看到地表、地層、海底的樣貌,還有每一天荒島的經歷和可愛的迷之生物們。快來細細品味這一百天的探險故事吧!試著想想如果有一天你也與世隔絕了,你又將如何面對一切?如何面對自己?

書  名:無人島漂流100日日記
作  者:gozz,盧慧心
索書號:947.45 6099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4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4.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