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12-27
429

索引


2023寒假長期借閱看這裡!

2023寒假長期借閱(Long-term loan
 during winter vacation 2023)

實施日期(Date):
111/12/26(一)~112/2/21(二)
111/12/25以前所借的圖書
務必在111/12/26之後上網自行續借,若圖書後面有人預約、逾期或不在長期借閱範圍皆不可續借。

若有還書需求請多加使用圖書館外的24小時自助還書機!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校內分機3151~3152。
預祝大家期末考 ALL PASS! & 寒假愉快!


圖書借閱集章活動第二階段即將展開~

一年一度的圖書借閱集章抽獎活動你參加了嗎?第一階段即將於111/12/31截止,趕快把握最後機會,手刀借起來!

第二階段活動時間:

112/1/3(二)~112/3/31(五),集章大獎PS5在圖書館等著你!本階段尚有小米手環7 NFC版、GARMMA KAKAO FRIENDS 補水儀行動電源、復古打字機無線藍牙鍵盤、德國BRITA濾水壺等獎項喔!
歡迎踴躍參加,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頁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並上架,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精彩的波錠影展─『SDGs影展:我們與地球的距離(The Earth Between us)』已於111/12/21(三)播映完畢,感謝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環管系楊珮玉老師、休閒系陶冠全老師、會計系楊維如老師以及應英系蘇綉惠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資訊請詳見『111學年度第1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111-2 學科指導教授熱烈招募中~

學期已接近尾聲,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1/3(二)結束,感謝老師們熱心參與。新一學期學科指導教授即日起也開始招募囉!邀請所有老師加入我們行列,除了提供朝陽學子更多諮詢管道外,學科老師還享有圖書借閱60天之福利並提供服務時數證明。舒適的諮詢環境、豐富的學術資源...盡在圖書館,快上網填寫「參與意願登記表」,期待與您在館相遇~


【2022暢銷書與他的朋友們】主題書展

寒假即將到來,想要帶本好書度假去,卻有選擇障礙嗎?
圖書館特別推出【2022暢銷書與他的朋友們】主題書展,給你博客來誠品書店的年度暢銷書,如果不是情有獨鍾,不妨跟隨大眾的腳步走入閱讀的世界吧!
此外,我們也一併展出年度暢銷書作者的其他著作、年度各類別暢銷書以及書市中的黑馬等,展期為111/12/26(一)-112/2/24(五),快來逛展借好書,慢一步就只能掃QRcode預約囉!

 


有朋自遠方來~展通國際有限公司與緬甸UGI GROUP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12月上旬接待展通國際有限公司與緬甸UGI GROUP等參訪貴賓。本處同仁用熱情且專業的導覽解說,帶領來訪的貴賓們走訪館內不同的樓層空間,感受各項高科技且人性化的設備、服務方式,包括便利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五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貴賓們皆讚許本館處處可見專業、體貼的服務,是一座吸引讀者駐足停留的圖書館。


111-2學期【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歡迎老師們搶先預約!

圖資處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資料搜尋指導及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Google學術搜尋或論文原創性比對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歡迎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讓我們一起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E-mail :hachung@cyut.edu.tw


【好書抱報】跟自己作伴:找回獨處不心慌的安定力量

這一生陪伴你最久的人是誰?答案是自己。你有多久沒有與自己獨處了呢?在這變動時代中,你是否曾停下沉重的步伐,並試著在生活中按下暫停鍵?這是一本讓你學習與自己獨處的好書。獨處可帶來許多好處,加州大學聖何塞分校心理學專家Gregory Feist指出 獨處可提升創造力、擁有更強的集中力以及幸福感。若你打開此書是因為我的真心推薦,那麼恭喜你~意味著你將會踏上重新認識自我的一段奇妙旅程。

作者是一名社社工師兼諮商心理師,在工作中見證過無數個家庭在面對世事無常的過程,她希望透過此書傳達當人生遭遇慌亂時刻,給曾閱讀此書的你,都能學會如何和自己作伴,期盼能引導你重新找回自己、學會傾聽自我內心的聲音。書中提到許多不同看事件的觀點以及認識自我的方法,都歡迎你勇於嘗試,讓我們一起隨著作者溫柔的筆觸,引導自己找回獨處而不心慌的安定力量。

書名:跟自己作伴 : 找回獨處不心慌的安定力量
作者:蔡惠芳
索書號:177.2 4454.5


111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11/11/1~111/11/30贈書芳名錄

大有中醫診所王大榣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31冊
楊英風藝術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28冊
中華唯識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劉慧君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企業管理系施依彤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台中文學獎工作小組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台師大技術職業教育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