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1-10
430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故宮曾經在吉峰?

你知道距離朝陽200公尺的地方曾經是故宮文物的棲身之地嗎?跟多數人一樣,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故宮文物曾經典藏在霧峰15年!但令人不勝唏噓的是,1965年文物遷移至外雙溪,原址後來改建為「臺灣電影文化城」,毀損於921大地震後即荒廢至今。

兩岸故宮文物是中華文明的集合,值得參觀欣賞,而兩個故宮博物院的歷史流轉則是更加動人的故事,歡迎各位一起來探索!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刷刷電影院」新片上架,陪你過寒假!

漫漫寒假要幹嘛?當然就是要熬夜通宵追劇和看電影啊!

圖書館提供你免費優質戲劇:「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推出近年最熱門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返校》、《妖怪人間》,人文類最新一季《阮三个餐車環島發大財》,以及紀錄片類最新紀實系列《天光》等,內容相當豐富喔!

另外,「刷刷電影院」則有國際優秀電影:包含香港金像獎、釜山影展、坎城影展、羅馬影展、奧斯卡金像獎等,詳細請參考片單介紹。

除此之外,若你想來點迪士尼、福斯、索尼影業的電影,那更不可以錯過「K MOVIE智軒雲端公播電影網」,許多漫威、動畫電影等你來回味~


寒假不知要做啥?百萬e書陪你 滑~過!

漫長寒假即將到來,你已經做好規劃了嗎?如果還不知道要幹嘛,沒關係,圖書館早就為你準備好了精神糧食,讓你隨時隨地打開手機就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推薦一】中文電子書
三大中文電子書:HyRead ebook電子書iRead ebooks華藝電子書UND讀書館電子書,下載各家APP,輸入本校教職員/學生資訊系統帳號密碼,熱門圖書隨身帶著走!

【推薦二】電子雜誌
推薦圖書館採購的二大電子雜誌平台:Walking LibraryKONO精選誌(需下載APP並以本校email註冊),體育、時尚、商業財經、品位設計...等雜誌,讓你e網打盡。

宅家時光,歡迎師生踴躍滑~滑~喔~


關於續借那件小事!

步驟1:登入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帳密與學生資訊系統相同。
步驟2:選取需續借的館藏進行續借。

注意!
若該本圖書後面有人預約、逾期或已續借滿3次者,皆無法進行續借的功能!
如無法續借,網頁上會顯示『無法續借館藏,不允許續借』,續借後請再次檢視所有圖書到期日是否有更新。

有任何問題,歡迎師生們可隨時與我們聯繫喔~~校內分機3151~3152。

祝大家寒假愉快!


假期來臨!圖書館Switch遊戲大解密!

寒假即將來臨,是不是有同學依舊不知道圖書館的VR體驗室提供Switch設備及遊戲供大家遊玩呢?今天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圖書館內到底有哪些Switch遊戲吧!

《Nintendo Switch 運動》

運動遊戲簡介:在匯集了各種運動(包括排球、保齡球、擊劍、網球、羽毛球、足球以及高爾夫球)的綜合體育設施中,隨時隨地輕鬆享受運動的......


【好書抱報】守護馬來熊的女孩 : 再見, 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

這是一個閃耀著愛與勇氣的故事,描述一位八歲的越南女孩-小嫦,無意中目睹黑熊被非法盜獵集團抓捕並殘忍地抽取膽汁,痛苦的黑熊發出陣陣令人心碎的嚎叫,無助的哀鳴不斷迴盪在小女孩的心中,於是許下承諾想成為一個野生動物保育員,運用知識與專業阻止人類再繼續虐待野生動物。

實踐夢想的路上,並非順遂坦途,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認為女生體力不夠,沒辦法勝任野生動物保育員的工作,無法長期在野外叢林刻苦危險的環境中生活。想要得到更廣泛的動物保育知識,也要克服語言的障礙,學習英文以便大量閱讀相關的書籍、網頁資訊,甚至使用英文在網站上與其他國家的保育員交談分享資訊。因為無法忘記「熊膽農場」裡一對對閃亮的眼睛,她勇敢而堅定地突破重重困難,走向心中的夢想與志向,最後成功地拯救馬來熊-索亞,並幫助牠回歸野外。在這本溫暖的繪本裡,描述的是一個野生動物保育員的故事,跨越人與熊的情感連結,及對大自然的愛。相信也將為你的夢想打氣,點亮你面對世界的真心!

書名:守護馬來熊的女孩 : 再見, 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

作者:阮莊作

索書號:873.59 7144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11.12.31止)


111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11/12/1~111/12/31贈書芳名錄

王哲成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20冊
幼兒保育系楊敏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8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34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7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通識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6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防部政務辦公室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傳播藝術系楊淑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疏偉傑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