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2-21
431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不按牌理出牌的「逆思維」

你曾懷疑過嗎?眾人耳熟能詳「溫水煮青蛙」的故事,是真的嗎?如果正門進不去,就尋找側門,假使計畫行不通,就改變作法。
翻轉危局的解答並不一定在前方,而在你的每一個「想不到」裡。在這本書中,作者告訴我們「重新思考」的方法和重要性,「逆思維」不是要你鑽牛角尖、或不知所謂的衝突對立,而是要我們拋開既有的思維框架,透過重新思考的方式,解開彼此的成見和枷鎖,就能突破認知盲點,掌握永不被淘汰的核心競爭力!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長期借閱還書日就是今天!怎麼續借看這裡!

※2023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winter vacation long-term loan due date):112/2/21,別忘囉!!! 

如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須符合以下情形才可辦理續借:
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者
2、圖書後面無人預約且該本書無逾期
3、所借圖書"未逾期 " 或"未欠款 " 者 

※續借小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讀者服務→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辦理續借,續借後別忘了確認「新」的到期日!如未續借成功,網頁最上方會顯示 『無法續借館藏,不允許續借』,若有出現此訊息,請盡速歸還,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校內分機3151~3152)。閉館後亦可使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 感謝您的配合。


111學年度第2學期波錠影展—『出發吧!捍衛你的信念!(Stand up for your faith)』

新學期波錠影展主題為【出發吧!捍衛你的信念!(Stand up for your faith)】,信念是目標的基石,開啟你夢想之旅並確保你在迷茫的旅途中維持所想的方向。本學期精選12部電影,歡迎全校師生於每週三下午3點30分到圖書館來看電影!首場於3/1(三)播映電影『巴斯光年』,快來跟著巴斯光年的腳步,一起「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服務2/20(一)正式啟動~歡迎預約諮詢!

111-2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已於2/20(一)正式啟動本學期共有超過50位來自23個不同單位系所的老師,提供您: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諮詢、就業諮詢、升學諮詢等多項專業服務。

開學了,趕快規劃你的學習日常,並線上預約,找老師好好聊聊吧!!


閱讀就是力量~~2022 OPENBOOK 好書獎得獎書展

OPENBOOK閱讀誌是專業的書評媒體,2022年他們閱讀了將近3000本書,最終選出四大類各十本最值得推薦給讀者的好書,希望能召喚當代讀者共鳴,吸引更多讀者加入閱讀行列。

OPENBOOK邀請讀者打開年度書單,使用閱讀充盈力量,準備在這新時代迎向世界。

圖書館將於112/3/1-112/3/31在二樓主題書展區展出獲奬好書,歡迎打開來讀喔!

2022 OPENBOOK閱讀大使是奧運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此次書展同時展出郭婞淳的專書以及她推薦給讀者的十本好書,路過不要錯過喔!

 


有朋自遠方來~2023資通訊科技實務研習營-宜寧中學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2月接待來自宜寧中學參訪團貴賓。透過本處同仁詳盡地說明與介紹,將圖書館各個樓層富有特色的空間、設施一一展示,除智慧化、人性化的自助借還書機、空間預約系統,以及五樓VR創客體驗室虛擬實境遊戲,還有各種充滿創意與巧思的閱讀推廣活動,主題書展、各式電子資料庫線上有獎徵答活動、各系所專屬資料庫推廣課程等,在在受到所有貴賓們的讚許,並期待能再次來訪。


【好書抱報】童話陪審團-刑法篇:偷親睡美人的王子,你有罪!

    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在現實的生活中,童話故事不會只是童話故事,生活在法治社會,你有想過豬小弟不開門,會犯罪嗎?這樣是否涉及刑法的遺棄罪?灰姑娘的繼母和姐姐對於灰姑娘的欺負,是不是已經構成家庭暴力,灰姑娘遇到家暴該如何自救?
    本書透過20則童話故事,以漫畫的形式,帶領你進入情境,剖析現況,打破你認知的迷思,讓你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避免犯罪。小心,偷親睡美人的王子,你犯罪囉!
    好書不寂寞,有興趣的讀者,還可以再享有閱讀大進擊,再加一本。童話陪審團-民法篇:小美人魚,你的交易不合法!

書  名:童話陪審團-刑法篇:偷親睡美人的王子,你有罪!
作  者: 法律白話文運動 著 
索書號:585 3220


112年1月贈書芳名錄

112/1/1~112/1/31贈書芳名錄

王哲成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50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文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9冊
幼兒保育系楊敏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5冊

遠景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天下雜誌 捐贈圖書資料3冊
中技社 捐贈圖書資料2冊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北投文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2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張君如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1.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