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4-25
435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殺戮的艱難

    這是一本關於死刑議題的書。廢除死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爭議的話題,它比其他爭議性的話題,例如:基因改造、墮胎、安樂死、AI發展等更令人難以定奪。因為它直接關係到生命,它的存廢可能關係到對某些生命的補償,但也可能誤判造成了無法彌補的錯誤。它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您怎麼看怎麼想,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一起來看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行動書車@朝陽,現場體驗即可獲得特色零食!

活動辦法:
搭配朝陽國際文化節活動,凡5月8日當天下午2時至5時,於學校第一宿舍前車道之行動書車辦理台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或借閱圖書,即可換取零食或文青小物。歡迎網路搶先辦證(請點),當天持身分證或居留證換取實體借閱證,即可速速獲得體驗小禮!

注意事項:
1.需攜帶身份證或居留證,才能辦理台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喔!
2.借閱台中市立圖書館的圖書,還書請投『備用還書口』。

當天活動特色零食總計15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不要錯過囉~

 


【Show出超魅力】簡報主題書展+填字遊戲抽獎活動

從課程作業到畢業專題,從履歷面試到工作報告,簡報除了精準的書面資料,更需要口語肢體的完美表達,才能有加乘的效果。

如何製作一份吸睛簡報?如何呈現一場精湛演說?不靠天賦,靠你的努力精進!

本書展規劃展出簡報相關主題圖書,讓圖書館陪你練就一身簡報力,Show出你的獨具一格!

書展現場還有填字遊戲抽獎活動,等你來挑戰喔!

時間:112/4/17(一) ~112/5/8(一)
地點:圖書館2樓主題書展區


【學科生力軍】幼保系楊淑雅老師報到!

幼保系楊淑雅老師為國立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教育學博士(主修課程與教學),多次擔任教育部幼兒園專業發展及各縣市政府托嬰中心、親子館之訪視及評鑑委員,授課專長有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設計、蒙特梭利教育理論與實務、質性研究、教保專業倫理、幼兒園教材教法、幼兒美感教育;研究專長為蒙特梭利理論與實務、幼兒品格教育、幼兒課程與教學、幼兒美感教育;老師興趣專長則為人際關係、生涯規劃、讀書計畫,本學期固定於每周三14:30~15:202樓學科櫃台提供學習指導及生涯規劃諮詢服務,歡迎相關研究領域的同學線上預約諮詢喔~


歡迎參加~Hyread電子書借閱答題活動、4/26大學生了沒?文獻搜尋指引暨網路機房參觀活動

各位波錠圖書館的迷哥迷妹們,這次書香週圖書館又要來送大獎啦~
活動期間只要借閱電子書、完成線上答題,可以參加抽獎, 有7-11 商品卡/禮券、法國氣泡水機、未來實驗室空氣清淨機、蒸氣掛燙機、隨行杯榨汁機、小熊維尼即可拍底片相機、頸掛式涼扇...等大禮等你領回喔~

【讀出創造力】HyRead電子書閱讀活動
  活動時間:112/4/17(一) ~ 112/5/8(一)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說明:
【活動一】
 活動期間借閱本校圖書館之HyRead電子書,至活動網頁完成答題,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每人可重複參加,但只能獲得一個獎項。

   ......


4/26波錠影展:『養老金都沒了啦!』將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爆笑上映!

〈本場次為微型課程〉

播映片名:養老金都沒了啦!

播映時間:112/4/26(三)下午3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家庭主婦篤子每天都想著如何節省開銷以存夠養老金,如今好不容易才存了7百多萬日圓,但公公的喪葬費竟然要4百萬、女兒婚禮費用則要3百萬!偏偏此時篤子跟章都失業了,為了省下寄給婆婆的錢,兩人決定接他一起生活,但婆婆卻是個超級愛花錢的人!連番的金錢危機,讓篤子只想大喊:養老金都沒了啦!

★本片入圍2022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榮獲2021年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 榮獲2021年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幼保系楊淑雅老師。


有朋自遠方來~財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蒞臨參訪

5月財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來訪,由圖書資訊處協助接待該協會師長及同學。透過本處同仁深入導覽,介紹本館豐富的中西文、視聽資料等館藏,同時將各種圖書館空間規劃的巧思、各式貼心服務,以及精心舉辦的多樣化推廣活動,生動地與來賓互動交流,讓來賓們更進一步了解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在服務上的用心,博得參訪貴賓們一致讚許。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們,朝陽科大隨時歡迎您。


【好書抱報】轉大人微焦慮求生指南 : 年輕人的心靈陪伴之書 : 讓你挺過成長過程中的不安, 學會如何不尷尬地長大

此書推薦給正在經歷轉大人的大學生們,快來拜讀這本陪伴年輕人心靈之書,它將帶領你挺過成長過程中的所產生的不安,讓你學習不尷尬的成長。作者是英國兩位資深心理學家蓋勒格跟諾莉斯,還有一個受焦慮之苦的大學生菲比,書中提到所謂的「問題性焦慮」是非常常見的問題,作者提供許多實證跟有效因應方式,你可以從書中選用適合自己的方法。當你看完此書,學會接納不確定性或焦慮,透過練習學會自我照顧、維持正念,並有效找到緩解焦慮方法。那就恭喜你~成為大人嚕!

 

 

書名:轉大人微焦慮求生指南 : 年輕人的心靈陪伴之書 : 讓你挺過成長過程中的不安, 學會如何不尷尬地長大
作者:蓋勒格、諾莉斯、麥克艾文、張國儀
索書號:176.527 4451 


112年3月贈書芳名錄

112/3/1~112/3/31贈書芳名錄

台中私立賞識幼兒園徐瓊紗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5冊
通識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鄭郁璇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蓮音學院 捐贈圖書資料5冊
通識中心魏季宏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幼兒保育系蔡嫦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圖文系 捐贈圖書資料3冊
允晨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行政院主計總處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原住民族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產科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沈靜悦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112.3.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