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4-13
399

索引


「與地球共舞--SDGs小尖兵動!起!來!」~109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即將登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特訂定於每一年的4/23日為「世界圖書及版權日」(World Book And Copyright Day),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關注閱讀、出版及智慧權益發展,4/23日因此成為全球愛書人節日。圖資處配合這個日子於4/26(一)~5/16(日)辦理「109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希望藉由相關活動提高學生閱讀的興趣,進一步營造朝陽校園的閱讀氛圍。

本次活動主題為「與地球共舞--SDGs小尖兵動!起!來!」,子活動包含:【再生能源小尖兵】資料庫有獎徵答、【生態保育小尖兵】土立土及VR體驗活動、【永續生活小尖兵】主題書展、【終身學習小尖兵】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友善職場小尖兵】電子資料庫闖關活動、【環保續用小尖兵】華碩筆電/手機免費健診活動、【永續創新小尖兵】《我們的福爾摩沙》桌遊活動等。圖書館準備了豐富的獎品要送給關愛地球又喜愛閱讀的你,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學科生力軍】航機系林昌富老師加入服務行列!

林昌富老師為中興大學機械系、東海大學管理碩士畢業,主要經歷有管制員、塔臺長、民航人員訓練所所長,授課專長為飛航管制概論、航空英語、飛航規則、空域管理、飛航管理系統、航空業,研究專長則為飛航管理系統,平時興趣有運動休閒、拍鳥、健走。固定每周四15:30-16:201樓學科櫃台提供學習指導、生涯規劃諮詢、就業諮詢等服務,歡迎有問題的同學們都可以線上預約找老師報到喔!


【一次學會論文比對】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華藝文獻相似度檢測 教育訓練課程

為有效幫助本校師生提升論文寫作的原創性, 並確保文獻引用的正確性及適用性,圖資處擬於4/13(二)舉辦【一次學會論文比對】課程,歡迎有比對需求的師生報名參加!!

上課地點: 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L-503)
人數限制: 60人
活動日期: 2021/4/13 (二) 15:30 ~ 17:20
報名網址:https://s.cyut.edu.tw/1iJ0CUrYa3n

......

【華藝電子書活動】出發囉!線上旅展✈ 華藝數位書展 (~8/31止)

☁活動名稱:「出發囉!線上旅展✈」華藝數位書展

☁活動時間:2021/4/1日至2021/8/31日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活動辦法:

1.借閱華藝電子書任2本

2.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

3.hashtag #華藝線上旅展 #借閱書名

即可得到閱讀獎勵:2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120點/6組)

 

☁活動網頁:https://www.airitibooks.com/EDM/2021readingevent/

每月限量發送200組,要搶要快喔~

※依發文時間先後順序發放閱讀獎勵,以華藝方審核為準。


【有獎徵答】Scopus 有獎徵答-給您不一樣的鳳梨 (~4/15止)

鳳梨 Pineapple / Ananas comosus

鳳梨原生自南美洲,後來因為航海技術提升,而傳入了其他地區。鳳梨也自日本時期就影響臺灣經濟,當時臺灣從各個不同國家的品種中選擇最適合製作罐頭的品種,成就輝煌的鳳梨經濟。隨時代演進至今,臺灣培養出許多不同的鳳梨品種,無論是主打香味、甜度、肉質等,相當多樣。其實在 Scopus 也有關於鳳梨的研究,不如一起來看看吧!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1/4/15 23:59

活動方式:
1. 點選資料庫連結  https://s.cyut.edu.tw/1g7IgMEEM14
2. 點選活動網頁『 我要參加 Scopus 有獎徵答 』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與答案

活動獎品:

 


VR創客體驗室新鮮貨:新進PS4遊戲大解密!

VR創客體驗室除了虛擬實境HTC Vive之外,還提供了PS4遊戲供同學們在忙碌的課業之餘,體驗最新的科技娛樂及休閒活動喔!馬上來看看有哪些新進遊戲吧!

《Moving Out胡鬧搬家》

由《Overcooked》開發團隊研發的作品,最多與3位好友組成一個搬家團隊。穿梭在大街小巷進行搬家任務,從郊區到城市,在限制時間內將目標傢俱全部搬上車。最後會依照完成時間獲得不同獎勵!繼《Overcooked煮過頭》遊戲的另一個友情破壞系神作,一不小心就玩到絕交啦!

《海賊無雙4》

以人氣作品《航海王》與《無雙》系列展開合作之結晶。遊戲以「擬真航海王體驗」為核心概念,在動作場面中加入建築物的破壞及煙塵瀰漫的效果等,力求再現「航海王戰場」。此外加入系列作從未出現的全新要素,將帶來前所未有的遊戲體驗。


【好書抱報】7歲那年, 我失去了手和腳 : 微笑天使郭韋齊的齊跡人生

郭韋齊,一個勇敢又堅毅,不可思議的女孩。雖然從7歲起失去了雙手及雙腳,也因為疾病的影響傷及腦部,連同表達能力及認知功能也大幅衰退。但是20歲登上雪山東峰、21歲登上玉山主峰、22歲騎單車環島、23歲挑戰萬金石馬拉松、泳渡日月潭,24歲挑戰飛行傘向國軍致敬,她甚至愛跳舞、愛畫畫,持續保有樂觀的態度,勇敢地克服身體、心理的創痛,將缺陷轉化為挑戰自我與實現自我的動力,韋齊的表現早就超越一般四肢健全的年輕人。

這本書寫的是韋齊的故事,但除了描述韋齊的努力以及得獎的榮耀以外,透過主要照顧者郭媽媽口述,詳盡地描述出一個「特殊的孩子」,一路上求學過程的困難、與同學老師人際相處的困難、身心障礙者的家庭問題、與健全手足間的關係,以及當前各階段學校教育、教育相關部門、社會福利部門,對於身心障礙人士能給予的協助。身心障礙者能不能有更友善的環境,發揮所長找到生命的出口,甚至創造比一般人更燦爛的人生?這本書與你我都有關,因為每個人的生命價值都值得發揮。

書名:7歲那年, 我失去了手和腳 : 微笑天使郭韋齊的齊跡人生

作者:王淑俐執筆; 程懿貞口述

索書號:177.2/1032-2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110.3.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