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3-30
398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跟隨愛瑞克~調整您的人生演算法

愛瑞克(游穎鴻),TMBA共同創辦人,比多數人提早了20年達到財富自由,積極投身無償的教育以及公益活動。愛瑞克回顧他為人生奮鬥的經歷,加上每年大量閱讀數百本著作,發現確實存在著縮短人生成功時間的方法。因此想藉由公益演講,分享他自己的人生經驗與精選書單的讀書心得,期望能幫助許多人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成功方程式。詳細內容請見本期【主題報導】相關介紹。


3/31波錠影展:『最後的情書』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精彩上映(認列微學分)

播映片名:最後的情書

播映時間:110年3月31日星期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影片簡介:裕里的姊姊--未咲撒手人寰。裕里(松隆子 飾)在告別式上從外甥女--鮎美(廣瀨鈴 飾)口中得知,有一封寄給未咲的同學會通知。裕里前往姊姊的同學會,想告知姊姊過世的消息,卻被眾人誤認為是曾為校花的姊姊,並且與她的初戀對象鏡史郎(福山雅治 飾)重逢。
一場誤會開啟裕里與鏡史郎之間奇妙的書信往來。學生時期的鏡史郎(神木隆之介 飾)和少女未咲(廣瀨鈴 飾)以及少女裕里(森七菜 飾)之間淡淡的初戀情誼,又彷彿透過往返的信札鮮活起來。書信悄然串起他們的心,讓未咲死亡的真相、過去及現在,以及各自深藏在內心的初戀情懷,即將穿越時空有了新的發展...。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會計系 李秋燕老師

注意事項:

1.本場次認列微學分,須全程參與影展及映後座談會,始得填寫活動學習單。(不需微學分者可直接到場觀賞,不用報名)
2.學習單內容不得抄襲他人或網路上的影評,且需達到指定字數。
3.請於4/7(三)前送出學習單,逾期不予受理。
4.影片播放後10分鐘內未完成簽到者,視同缺席。

★ 新海誠力推!岩井俊二 繼情書後最動人的純愛電影書寫
★ 時隔22年 松隆子&福山雅治再結戲緣


【學科生力軍】航機系張世承老師加入服務行列!

張世承老師畢業於成功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業界經歷豐富,曾任圓剛/圓展、由田科技、光寶科技之研發工程師/研發主管以及貓大學飛講堂創辦人、美國佛羅里達州飛行員學院台灣分校教官。授課專長為飛行原理地面學科、無人機地面課程 、國內外飛行訓練。研究專長則為飛行訓練、航空公司自培訓面試技巧。老師更積極協助學生取得國內外飛行執照,目前學科時段為每周四早上9:25-10:152樓學科櫃台提供諮詢服務,歡迎對飛行領域有疑問的同學可以找老師預約報到喔!

 

 


【新鮮還書市集】即日開市!

曾經有過想找書看,但又不知哪一本好看的狀況嗎?曾經好奇到底別人都看些什麼書嗎?
除了暢銷書排行榜,也許從圖書館的還書當中也可以尋寶唷!

即日起至4/25(日)在圖書館櫃台前方有季節限定的新鮮還書市集,展示精選回館圖書,每日新貨上架,歡迎大家來瀏覽別人都借了什麼書,喜歡立馬帶回家!

 


【有獎徵答】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生物感測器與生物電子學 (~4/5止)

感測技術隨著科技持續進步,現在有許多生物感測器與方法持續被發明,用來監測不僅環境甚至是人體的健康狀況等,讓監測汙染、檢測病原體或是監控血糖都能提高精準度與方便度。生物學與電子學的交織,造就了生物電子學領域,一起來ScienceDirect 看看這些研究吧!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1/4/5 23:59

活動方式:
1. 點選資料庫連結  https://s.cyut.edu.tw/XUG6LCkP1t
2. 點選活動網頁『 我要參加 ScienceDirect 有獎徵答 』 輸入您的基本資料與答案

活動獎品:

 


【有獎徵答】ProQuest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5/31止)

【2021一起來線上尋寶】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利用學校訂購的【ProQuest資料庫平台】尋找答案及寄送文章。不限參加次數,參加次數越多,越有機會抽中防水運動攝影機桌上型USB空氣清淨機無線藍牙耳機7-11禮券多項好禮,歡迎本校師生上線體驗與參加 !!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2021/5/31
活動網址: http://www.tbmc.com.tw/event/PQ2021/  (活動網頁上有玩法說明)


春暖花開換新裝~圖書館隨時歡迎你!

春暖花開的日子,不只外面陽光明媚、百花爭妍,連圖書館工作人員們也換上新裝囉!明亮的圍裙顏色是不是看起來充滿活力呢?歡迎大家踴躍使用圖書館各項服務,有任何問題隨時可以向我們熱情且專業的工作人員詢問喔!


用藝術響應SDGs~永續畫展陪你一起友愛地球

為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圖資處特與視傳系、總務處及環安處合作,自3月16日至3月31日於圖書館2樓舉辦「SDGs永續畫展-陳曦的創作世界」,成為歡慶27周年校慶的亮點活動,並捐贈一幅價值數十萬元的「台灣藍鵲」畫作,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義賣,用具體行動支持資助全球兒童脫貧計畫,共同響應SDGs。

小小天才畫家陳曦用繽紛的色彩、充滿童趣的畫風,呈現出大自然的美麗樣態,深受校內外參展讀者的喜愛,亦獲許多媒體關注報導。展期即將結束,老師、同學們可把握最後機會踴躍蒞臨圖書館參觀,另有線上畫展,歡迎瀏覽欣賞。如看完畫展仍意猶未盡,不妨延伸閱讀館藏好書「陳曦看動物」,滿足你的無限想像力!


【好書抱報】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

嚴長壽先生在這本新出版的書中提到了一個詞:「生活文明」,以這個觀念做為貫穿全書的主體,並引用了法國作家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的一句名言:「務必要試著在你的生活中,留住一片可以仰望的天空。」

嚴先生期許台灣成為一個具有生活文明的國度,期盼生活在台灣的人們不僅懂得生活,更懂得生命,懂得人生,擺脫單一思維,看見多元的美好與價值,在文明的國度裡,做一個博雅生活的人。

讀嚴長壽先生的書,是很棒的心靈盛宴,宛如坐在咖啡廳,聽著他娓娓道來,「如何在自己的生活中留下這片可以仰望的天空?」「如何建立生活的文明?」邀請讀者們來閱讀嚴先生對於這個關鍵問題的思索與答案。

書名:我所嚮往的生活文明
著者:嚴長壽著; 吳錦勳採訪整理
索書號:078/ 66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