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5-25
402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視覺傳達設計系主任 陳崑鋒老師 作品分享

在特別的原因下我再度搭船踏入故鄉,熟悉的海風、漁港及交通船頓時將自身帶入已遺忘的復古70年代生活,於是開始將五味雜陳的思緒以創作方式來記錄下來,表現對於過去親密土地的陌生感,藉著家族所遺留的黑白照片中尋找甜蜜片刻,以繪畫方式重新為黑白記憶上色彩,試圖為家鄉長輩口中的美好時光,封存於畫布中。


疫情期間圖書館懶人包,各項問題回覆總整理!

1、開館時間:因疫情嚴峻,為配合遠距上課、辦公及防疫政策,自5/24(一)起全館各樓層(含閱覽室)皆均予關閉(含夜間及週六、週日)。後續將視疫情發展及學校防疫措施進行調整,詳見圖書館首頁─最新消息。

2、流通服務:閉館期間還書請多加利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若有其他服務需求,如遇賠書、罰款繳納、離校&離職者關閉圖書借閱帳號等問題,可於平日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8:00~17:00)撥打分機3151~3152。......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暫停,但線上諮詢不停歇

因疫情之故,暫停「學科指導教授諮詢服務」,感謝各位老師及同學們的支持,下學期服務相關訊息請見圖書館公告。若同學們在遠距上課期間遇到任何疑問,歡迎透過圖書館各種的管道FB、IG、Line、Email...提出諮詢,我們都有專人為您解答~~詳細官方帳號資料請見館首頁。此外,圖書館亦提供豐富多樣的電子資源,歡迎多加利用!


我的青春好YOUNG!畢業季打卡活動

『在畢業前夕.....疫情爆炸了...』

原本一年一度歡樂的畢業季,因疫情持續延燒而取消了!且為配合防疫政策,我們必須在家保護我們最愛的人們!

但!是!你們的畢業典禮我們還是不想缺席!!為了一解大家對彼此的思念之情,以及慶祝自己終於畢業,並通往成熟大人的道路上!

趕快在波錠紀念圖書館Facebook或Instagram上傳畢業照吧,並標註hashtag #我的青春好youngincyut,讓我們一起留下2021最難忘的畢業時刻吧!!


真新聞?假訊息?圖書館陪你提升媒體識讀能力

自網路普及以來,就常有不實訊息的出現,現階段國內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上升,也引發了許多假訊息在網路上散播,身為E世代的你,是否有能力識別真假呢?圖書館推薦給你幾本媒體識讀的主題圖書,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如何判斷真假!

1.收視率背後的祕密

2.假新聞 : 21世紀公民的思辨課

......

好家在我在家!圖書館影音資料庫讓你在家不無聊!

疫情期間不宜出門,那就利用圖書館影音資料庫追劇或是學習英文充實自己吧!

  • ivideo教育影音公播網-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流言追追追、誰來晚餐、浩克漫遊、一字千金、紀錄觀點、公視藝文大道…等等,還有獨家獻映的生死接線員、噬罪者;再加上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全天候隨選隨看!
  • ......

【電子書借閱活動】電子鼠大戰閱讀獸(~8/5)

活動名稱:電子鼠大戰閱讀獸
活動時間:110/5/5~ 8/5止
活動對象:「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成員圖書館讀者
活動說明:

進入活動網站&電子書平台,完成Stage 2任兩階段的活動即可抽Gaze Pocket 6吋電子紙閱讀器!

Stage 1:活動期間借閱達25本電子書,即可參加抽獎。
Stage 2:每階段借閱15本電子書,即可參加抽獎。

得獎公告:110/8/20前


【有獎徵答】ASTM標準研究超部署(~6/10)

活動名稱 : ASTM標準研究超部署
活動時間 : 110/5/10~110/6/10止
活動網址 : https://reurl.cc/8ymQ8R
參加資格 : 全校師生
活動辦法:透過題目所提供的提示搜尋圖書館訂購的 ASTM 線上資料庫平台,下載題目所指定的該篇PDF或線上瀏覽的方式即可順利找到答案。

資料庫簡介:

ASTM International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美國材料試驗學會),成立於 1898 年,是非營利性之國際標準制定組織,致力於滿足全球市場的標準化需求,為工業界的標準權威機構, 任務是制訂材料、產品、系統和檢測服務的標準;收錄包括金屬、石油、鋼鐵、紡織品、塑膠、電子產品、醫療設備服務、特殊化學製品等相關的標準文件。


研究生畢業通關密技:『電子論文上傳暨相似度比對系統』線上教育訓練開始報名!!

「論文相似度比對」及「畢業論文上傳」是研究生們非常關心的一件事,可謂是攸關研究生畢業論文完成的最後一哩路,為了消彌各位研究生的焦慮,圖書館與教學創新中心合作,擬於6/1、6/3舉辦2場『電子論文上傳暨相似度比對系統』線上教育訓練,報名網址請見圖書館首頁--檢索課程報名

活動時間:
第一場次:110/6/1(二)  15:30-17:20
第二場次:110/6/3(四)  13:30-15:20

課程內容:......


【好書抱報】去你的正常世界

大坦誠 - IG人氣作家(IG:bigtan_bibi),陪你狠甩爛生活一耳光!上萬粉絲留言直呼超解氣!喜歡把別人的故事寫成小說 (最好是奇奇怪怪的狗血的故事)的平凡作文老師,業餘時間經營粉專,只是為了圓少年時期的小說夢。

誰說人一定要活得正能量?誰說主角只能善良不能抓狂?作者用23篇故事,陪你打爆生活中的不平、憤怒、忍耐、傷痛。小時候看電視,總覺得八點檔的劇情很狗血,那些事不可能會在日常中發生,但等我們長大,卻發現真實生活比劇情還讓人吐血。

惡整他人當有趣的白痴渣男,不真心卻又整天「寶你好美!」的綠茶,擺爛加上滿嘴「可能是喔」的屁孩,還是說了不能打包卻硬要打包的歐巴桑…

「這個世界很糟,但更糟的是,我還必須跟一堆很糟的人一起活著。」如果你是這麼想的,希望我筆下的故事,能為你帶來心靈上(肉體上會被告請小心)的愉悅。人不用活得太正能量,但你可以活得坦誠又痛快!

書名:去你的正常世界
著者:大坦誠 著
索書號:177.2/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