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3-02
396

索引


【師.閱讀 / 私.悅讀】羅寶鴻的安定教養學

提到孩子的教養一直是許多家長關心且頭大的議題,尤其現今社會與過往環境已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少子化、網路資訊爆炸…等現象,使得早期打罵教育的方式漸漸受到質疑,而「蒙特梭利」、「阿德勒正向教養」、「薩提爾」等不同教養理論則紛紛受到重視。本書首度結合這三大學派,論述+真實教養案例+解說,就算你不了解,也可以一次讀懂。請見本期【師.閱讀 / 私.悅讀】介紹。


3/2(二)「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正式啟動囉~

開學了!你有訂定什麼新的學習目標嗎?或是對即將畢業的自己有什麼人生規劃嗎?

趕快趁著學期剛開始好好安排一下,可以向「學科指導教授」提出諮詢,讓專業的老師們為你提供建議!

本學期服務時間為:3/2(二)~6/18(五),詳細服務時間表請參考圖書館網頁,專業親切的學科老師及舒適的討論環境絕對是你立定志向最佳的起點。


3/23(二)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本課程認列微學分)

寫作業、繳報告總是找不到相關資料嗎?每次只能請求Google大神來幫忙copy & paste?

沒關係~~讓圖書館老師帶你認識各種資料類型,了解文獻查找工具和電子資料庫搜尋技巧,幫助你提高蒐集資料的效率,讓你輕鬆完成報告及專題。本次課程還有機房參觀導覽活動,機會難得,歡迎大學部同學踴躍報名參加。(本課程可認列微學分)

▲ 上課時間:3/23(二)  15:30-17:20
▲ 上課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訓練教室
▲ 微型課程報名網址:https://student.cyut.edu.tw/ST0061/Home/MinCourseList  (請搜尋關鍵字"大學生了沒")

 


【課程大補丸】教師指定參考資料,讓同學學習更Easy!

同學們快看過來!!

你知道每一門課程中都有個協助同學了解課程內容的隱藏版大補丸嗎??

只要老師於課程大綱系統中,提列該課程之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圖資處會將老師指定的參考資料集中存放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們都有機會公平地使用學習資源,快速了解課程內容,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喔~

課程大補丸服用方式請參見下列網址

http://www.pmlis.cyut.edu.tw/lib/reference.php


3/3(三)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別忘囉~~

是否老是覺得寒假咻的一下就過啦~~~ 沒錯!即將開學的同時,也代表圖書館『寒假長期借閱服務』要結束啦!提醒您3/3(三)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須符合以下情形才可辦理續借:
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圖書無人預約
3、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小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新」的到期日!如未續借成功請盡速聯絡圖書館(校內分機3151~3152)。

閉館後亦可使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讓你輕鬆還書沒煩惱啊~~。


2020 OPENBOOK好書獎得獎書展

OPENBOOK閱讀誌是專業的書評媒體,年度好書獎為其聘請各相關領域專家於數萬冊台灣出版品中遴選出40本優良作品。他們強調公正、客觀的評選,入選的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可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圖書館於3/2(二)-3/28(日)在2樓展出2020 OPENBOOK獲獎圖書。精彩好書推薦給你,打開來讀,有人陪你!


109學年第2學期波錠影展:今晚,我想來點…奇妙狂想曲

煩悶的事情太多,引人矚目的卻太少嗎?

本學期圖書館波錠影展:【今晚,我想來點…奇妙狂想曲】,精選12部電影,一起打開無聊的大腦,從電影中體會峰迴路轉的世界吧!歡迎全校師生於每週三晚上6點到圖書館來看電影!

首場影展將於3/3(三)晚上6點播映『1/2的魔法』,映後邀請語言中心刁瑋婕老師分享觀影心得,歡迎準時到場參加!

 

 


【好書抱報】樹懶的逆襲 : 當競爭成為事實, 耍廢就是義務!

這本書獻給對生活用心太少,對煩惱用力過猛的你

本書特色--中英對照,一舉兩得
除了療癒的插圖,更收錄了慵懶風趣的原文,耍廢的同時還能輕鬆學英文。

樹懶,療癒系動物的代表,教你──

  • 力氣只花在必要的事上

*樹懶這樣:除非有必要,不然樹懶平時不會隨意移動牠的身體。
*你可以:評估自己的能力,做不來的事情,無需太強求。正因為每個人一天的力氣是有限的,我們更需要適度地休息、照顧好自己。

  • 不管發生什麼,睡飽再談

*樹懶這樣:樹懶是個絕佳的能量保存者,除睡覺之外,其他時間大多都在閉目養神。
*你可以:我們每天有這麼多事情要處理,如果想把每件事做好,就更該保持充足的精神和體力。有什麼事,睡飽再談,起床後再好好面對。

  • 重視自己的情緒

*樹懶這樣:樹懶看似無競爭力,卻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不管世界怎麼變化,牠都能從容應對。
*你可以:比起逃避,我們更該學著和自己的情緒相處,無論是恐懼、憤怒或者悲傷,認真面對並照顧好自己的感受,負面情緒總會慢慢過去。

本書以樹懶的角度分享生活的觀點,是一本帶著詼諧又讓人感到溫暖的好書!

書  名:樹懶的逆襲 : 當競爭成為事實, 耍廢就是義務!
作  者:Ton Mak圖.文; 鄭煥昇譯
索書號:191.9 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