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01-12
395

索引


【記疫--與COVID-19對話】主題書展

本處參與科技部「新冠肺炎影響之人文社會反思與治理」計畫下的「記疫」專案活動,特舉辦「記疫--與COVID-19對話」主題書展,展出疫病前線/決戰病毒疫情文學/醫療人文二大類主題圖書,透過閱讀對社會反思與理解。

時間: 2021/1/18~2021/2/28
地點: 圖書館2樓

書展期間並有你留言 我罩你 2021煙花版口罩兌換活動,歡迎寫下你對COVID-19疫情的正能量留言,與大家彼此鼓勵,共同迎向疫情結束的那一天!


圖書館閱讀集章活動第2彈強烈來襲!趁著寒假讀起來,iPhone 12得主就是你!

萬眾矚目的圖書館閱讀集章活動第1階段,在全校師生的熱情參與下,已畫下完美句點&抽出多位幸運兒囉~~你中獎了沒?!

沒中獎的再接再厲喔,緊接著1/11(一)-3/31(三)第2階段閱讀集章活動強勢登場!!趁著寒流一波波,宅在家裏讀起來,iPhone 12等多樣大獎得主就是你!!

收據抽獎>>『活動期間』憑自助借書機或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收據,並寫下姓名、學號,投入圖書館2樓櫃台收據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集章抽獎>>至2樓櫃台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小冊,憑收據上 1本書/空間座位 可蓋1個活動章,集滿15個章,於集章表上寫下姓名、學號,投入2樓櫃台集章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


畢業生注意囉~~請於1/22前辦理離校手續!

配合學校109學年第1學期離校手續,本學期畢業生須於110年1月22日前至圖書館2樓櫃台辦理結清圖書、逾期罰款、跨校借書證及文獻傳遞服務系統帳號註銷等相關事項,以完成離校程序。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圖書館櫃台分機:3151-3152。

圖資處祝福大家~畢業快樂!!


109-2「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熱烈招募中!

學期接近尾聲了,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於1/12 (二) 結束,本學期共有來自21個單位系所、57位老師擔任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非常感謝老師們熱心參與。

新學期「學科指導教授」現正招募中,即日起開放報名囉!歡迎有興趣的老師們踴躍加入我們的行列,為朝陽學子提供課後的諮詢管道。

►報名登記表:

https://s.cyut.edu.tw/aqW292kL12


提升學生學習力,【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助老師一臂之力! (歡迎老師來電/來信預約)

又到了學生繳交作業的時間,老師們批改作業時是否搖頭又嘆息,覺得學生繳交的作業毫無根據、亂抄一通??

別擔心,【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是提升學生學習力UP UP的好幫手,可以幫助老師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喔!

圖資處每學期精心安排各種資料搜尋指導及電子資源學習課程,依不同系所的屬性及需求,提供個別化的資訊檢索課程內容,幫助同學們學習各種檢索技巧,並利用各類型的資料庫、電子期刊、電子書、或Google學術搜尋等工具,有效率地查找資料,同時提供高品質的學術文獻滿足同學們的學習需求。

每年3-5月是各家資料庫講師行程最滿檔的時期,有意為學生安排此檢索課程的老師們請提早預約,上課時段與教室先搶先贏喔!!

課程預約專線: 圖資處讀服組 鍾小姐 (分機3144)
......


再次展翅飛翔,與你相見!

為迎接新的一年,本處特別邀請視傳系黎翠玉老師為館內的蝴蝶裝置藝術進行修繕、置換。館內的蝴蝶們又再次被賦予了新的生命力,努力地迎接進館的每一位師生,歡迎師生們到館觀賞,感受蝴蝶們帶給大家的活力與趣味。

※1樓作品
作品名稱:泉源

作品內容:利用瓷土,一隻隻用手成形、上釉、窯燒,就像自然裡的蝴蝶,歷經毛毛蟲的蛻變,才能破繭而出一樣。蝴蝶自由而美麗,形態有台灣鳳蝶、紫斑蝶、粉蝶、青瓷蝶、青花蝶、釉下彩蝶…數十種類,寫實與創新兼具。以「泉源」流動的概念裝置,讓成千的蝴蝶飛竄、群聚一起,創造燦爛的生命力和磅礡的視覺氣勢,象徵知識泉源的流動、繽紛更深藏力量。

※2樓作品
作品名稱:等候

作品內容:等候是休息、等候是醞釀,等候是又一次起飛的開始!

作品名稱:泉源 作品名稱:等候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全數播映完畢,歡迎到館借閱!

本學期超級精彩的波錠影展─『我不一樣故我在(I'm uniqle therefore  I am)』已於109年12月30日全數播映完畢,共計378人次參與。感謝通識中心劉福田老師語言中心王遠洋老師刁瑋婕老師會計系李秋燕老師以及休閒系陶冠全老師分別擔任不同場次的映後座談會主講人,也謝謝同學們對波錠影展的喜愛與支持,我們下個學期見囉!

播映結束之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影片詳細資訊請參見『109學年度第1學期影展播放清單』,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到館借閱!


不專業短片大賽:參賽者創意無限,拍出眼中最美圖書館

圖書館第一屆不專業短片大賽圓滿落幕了,本次共有5件作品入選,吸引490人次觀看影片,130人參與人氣獎投票。 參加同學皆展現了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用影片的角度表達他們眼中最美的圖書館,令人耳目一新。短片大賽最終由傳播系許嘉芬同學奪得第一名,各獎項得獎作品已全數放置圖書館波錠映像,歡迎前往觀賞!


【好書抱報】印象派,看不懂就沒印象啊啊

「我滿腦子都是藝術,你要不要來一點?」顧爺,一個專注於調侃世界知名畫家,滿口都是藝術史八卦的知名網紅,你也追過嗎?在他的筆下原本艱深高冷的藝術知識,成了詼諧幽默、通俗易懂的八卦新聞,生動有趣地用現代化語言,拉近一般非藝術專業讀者與古典藝術的距離,如果你剛好也聽過「莫內」、「雷諾瓦」、「高更」,甚至也看過幾幅知名的畫作「睡蓮」、「草地上的午餐」、「星夜」、「向日葵」,你可能會想知道梵谷為什麼把自已的耳朵割下來了?那幅知名的「草地上的午餐」為什在當時曾被視為低俗、色情的作品?更多有趣的藝術史,你一定得看看顧爺的「印象派,看不懂就沒印象啊啊」。

書名:印象派,看不懂就沒印象啊啊
作者:顧爺
索書號:949.53/3180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12.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