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3-03
379

索引


寒假長期借閱即將結束~3/10(二)前請記得還書喔!

漫漫長假準備收心的同時~~寒假長期借閱服務也將於3/10(二)結束囉!!提醒您3/10(二)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圖書無人預約
3、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小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館藏,續借後別忘了確認「新」的到期日!如未續借成功請聯絡圖書館協助處理。
 
另外,閉館後亦可使用館外24小時自助還書機,讓你輕鬆還書沒煩惱啊~~


閱讀防疫~2019 Openbook年度好書獎書展

整個寒假被疫情悶爆了嗎?快到圖書館,讓好書陪你沈澱心靈,以書香驅走討厭的病毒,盡情享受閱讀的美好!

OPEN BOOK閱讀誌是一專業的書評媒體,每年皆會評選出當年度的各類好書喔,圖書館於109/3/2-109/3/28展出2019 Openbook好書獎獲奬圖書,為讓更多讀者發現好書,書展期間僅供預約,歡迎來看看唷!

※完整得奬書單及館藏相關資訊請參考波錠書饗部落格~


防疫全面升級~圖書館各項防疫措施,敬請讀者多加配合,確保健康百分百!

為保障本校師生健康,圖書館進行各項防疫措施說明如下,並依本校防疫小組最新公告SOP機動調整,請各位讀者多加配合,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喔~謝謝~

1.進入圖書館前均須量測額溫,凡量測結果低於37.5度者於手部蓋章後始得入館(已蓋章可直接入館)。
2.圖書館入口設有自動感應消毒機......


108學年第2學期波錠影展:係金A,攏底加啦!電影大賞

一位好的男/女主角,可以為電影注入靈魂,讓電影深入觀眾的內心深處。本學期影展主題為【係金A,攏底加啦!電影大賞】,精選了12部電影中,演員都曾經獲得電影男/女主角大獎,歡迎全校師生於每週三晚上6點到圖書館來看電影,感受這些演員的魅力吧!

3月4日星期三將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播映第一場次『媽媽咪呀!回來了』,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防疫宅在家,圖書館助您學習不間斷!!

媽媽說: 防疫期間不要到公共場所趴趴走,下課後直接回家最安全!!
老師交代的作業依然這麼多,無法到圖書館找資料怎麼辦??

別擔心,圖書館有豐富的電子資源,讓您透過網路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喔!!

步驟一:連結圖書館網首頁,於「資源探索」查詢框輸入關鍵字

            ......


2020年新訂中文期刊12種 ~ 歡迎多加利用!

圖書館2020年新訂中文期刊12種,例如ALL+互動英語、彭博商業周刊、Event365生活誌、C³offee咖啡誌....等等,內容多元有趣,類別包含語文、休閒、餐飲、商業管理、科學、旅遊、新思維、電玩、樂活、運動等,每期內容精采,想要知道還有新訂哪些刊物,詳見附件內容,讓你收穫滿滿,快來3樓期刊區搶先閱讀!


【新型冠狀病毒NCP關鍵報告】AISP情報顧問服務資料庫,提供您最新產業分析!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成立於1987年。專業於資通訊(ICT)產業各領域的技術、產品、市場及趨勢研究,後將其核心的ICT研究專長依照研究範疇、主要議題、研究構面規劃成多項不同的產品,以AISP資利庫供各研究單位使用。本校訂閱智慧聯網、第五代行動通訊、智慧生活科技、新興垂直應用、資訊服務與軟體、電子商務與數位經濟等6項供師生使用。

【新型冠狀病毒NCP關鍵報告】專輯為MIC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後對各產業所帶來的影響所整理出來的最新報告,歡迎關心產業發展的師生下載閱讀使用。(請先從圖書館資料庫連結登入通過認證後,方能下載全文)

※專輯內容:(持續更新中)

  • 疫情風險管理—邊緣運算分散式系統導入智慧製造應用評析(2020/02/25)
  • 疫情之後,新冠病毒對數位媒體與育樂之發展機會(2020/02/24)
  • 疫情之後,新冠病毒對電商零售與外送平台的發展機會(2020/02/24)......

「氣候變遷,澳洲森林大火」 Scopus 有獎徵答活動(3/13截止)

2019年末澳洲野火 (Bush fires) 燒毀約600萬公頃土地,約1.5個台灣大小的面積,尤其新南威爾斯州最為嚴重。可怕的是大火已造成25人死亡,有近5億隻動物因大火延燒而身亡。藉由這次大火,讓我們透過SCOPUS資料庫來一起關心氣候變遷帶來的改變與對策。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2020/03/13
活動網址:https://www.surveymonkey.com/r/Climate_Scopus

1. 首先請點選 Scopus 資料庫連結 https://s.cyut.edu.tw/wTWKPXI4a 查找答案。
2. 點選上述活動網址中『 我要參加Scopus有獎徵答』,輸入基本資料與答案即可。


【好書抱報】在家不要談政治

與家人或伴侶討論政治像肉搏戰一樣血腥嗎?我們以為,只有每件事情都意見相同,才有可能出現親密感,也總是禁不住誘惑,幻想擁有能說服對方的超能力?無論是伴侶、親人或朋友,他們都是獨立的人,有自己獨特的思惟及情感,懂得欣賞對方的特質,明白親密關係的侷限性,承認造成衝突你也有份,並且欣然接受彼此的妥協,你們之間才會有真正的交流。

因此我們實在需要一套當代談論政治的指南,筆者精選本書教導大家如何體諒、關心他人的感受,遇上政治分歧時,可以學習掌控自己的怒氣與挫折感,只有接受並欣賞彼此不同的地方,才有可能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

書    名:在家不要談政治 : 擁抱不同立場, 修補彼此的關係黑洞
著    者:珍.賽佛(Jeanne Safer)著
索書號:177.31/ 3025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9.02.29止)


109年1-2月贈書芳名錄

109/1/1~109/2/29贈書芳名錄

企業管理系劉興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72冊
會計系李秋燕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4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李英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7冊
保險金融管理系陳美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休閒系林晏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藝術家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 捐贈圖書資料7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