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0-03-17
380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私運書的人:敘利亞戰地祕密圖書館紀事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近郊的達拉亞,是最早被反抗軍攻佔的城市,因此遭到敘利亞政府軍長達四年的攻擊及封鎖。達拉亞有幾十萬居民,在鋒火交織之下艱難的活著,有一群人在被炸毀的屋子裡搜尋著殘存的書籍,整理集中一處,像個秘密圖書館般,滋潤著居民們的心。

作者透過通訊軟體與當地居民對話,書寫出人們與這個秘密圖書館的依存故事,讓我們感受到閱讀是多麼撫慰人心的一件事,詳文請見本期【師.閱讀/私.悅讀】!


【有獎徵答】Emerald、WOS、ScienceDirect相繼推出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師生一起拿大獎

Emerald:3月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送KindleurBeats耳機、千元誠品禮券... (4/10止)

東京奧運無疑是2020年最令人興奮的國際活動,雖然目前疫情緊張,Emerald仍特別舉辦奧運相關內容的電子書有獎徵答,希望透過活動的共襄盛舉、集氣讓疫情盡快穩定!

活動期間:2020/03/09至2020/04/10 下午17:00
活動網頁: https://forms.gle/ssVH5MsrctZA3Mxr7
活動獎項:
    一獎: Kindle Paperwhite4 (8GB) 電子書閱讀器 * 1名
    二獎: urBeats3入耳式耳機 *1名
    三獎: 誠品禮券 1000元 *2名
活動辦法:(活動網頁內有圖解參加步驟)

......

【資料庫試用】109年度「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共用性電子資料庫購置專案」資料庫試用

109年「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共用性電子資料庫購置專案」徵集了各種資料庫提供試用,包含電子期刊(雜誌)、電子書、流行時尚、商管、文獻比對、語言學習、教育、飲食、漢學古籍...等領域,試用時間從即日起至6月1日止(部分資料庫僅開放試用1~2個月),歡迎全校師生踴躍使用,詳細介紹及使用說明請見網頁清單


IEEE eLearning精選線上課程 (免費使用至4月底)

受到近期COVID-19疫情影響,各類聚會及活動也紛紛取消或暫緩,IEEE為表達對社會的支持,並延續提供終身學習及專業育成的目標和使命,即日起至04/30止,提供超過60種精選線上課程,供受疫情影響地區的學術單位免費使用。

本次提供的課程涵蓋範圍甚廣,如AI人工智慧、無人駕駛車輛、邊緣運算、區塊鏈、物聯網、網路安全等熱門主題,還有詢問度最高的線上課程: 5G Networks,它是由IEEE 802 LAN/MAN 標準委員會與 Nokia共同參與開發的5G Networks線上課程,學習者透過12小時線上課程,了解5G系統原理及未來應用發展......


閱讀的戰役,動起來!長期閱讀集章活動最後階段衝刺中~~

圖書館第二階段長期閱讀推廣活動即將邁入最後的衝刺階段囉~~~只要憑活動期間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即可參加活動!

第二階段的獎品依舊豐富,不管是單憑收據就能參加抽獎的獎品─機車行車紀錄器無線藍芽鍵盤;還是要利用收據集章,集滿6個活動章才能參加抽獎的獎品─Switch Lite無印良品香芬機,每一項獎品都超誘人的呀!還等什麼,快利用這段期間多看書強健身心,還有機會抽中大獎!


3/9~4/30『中區技專校院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活動開跑囉~~

《中區技專校院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活動開跑囉~~

凡本校的師生3/9~4/30活動期間,申請『中區技專跨校借書服務』(申請、審核後,請攜帶身分證至對方館),至修平科大、臺中科大、勤益科大、中臺科大、僑光科大、虎尾科大等15所學校借書,並於借閱時,領取集點卡(每人不限張數),借1本書1點,集滿5點即可抽大獎!集點卡累積越多中獎機率越高!(※請注意:本校師生須將集點卡繳回『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台』抽獎箱,才能參加抽獎喔~~)

※活動獎品:有 TaoTronics Duo Free 無線藍牙耳機(熱銷破萬、網友、YouTuber一致推薦!)星巴克質感不銹鋼冷水杯星巴克不銹鋼保溫瓶禮劵200元等優質好禮!


3/18波錠影展:『阿拉丁』於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魔幻登場

播映時間:109年3月18日(三)晚上6點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how分享區

播映片名:阿拉丁

影片簡介:迪士尼繼《美女與野獸》後,再度將經典動畫改編成真人版電影。緊張刺激的沙漠冒險,神祕魔幻的阿拉伯元素,獨立自主的公主愛上街頭小混混,神燈精靈讓三個願望成真,還有奧斯卡的傳唱神曲【A Whole New World】〈嶄新的世界〉,真人版《阿拉丁》不但還原了動畫的盛大場面和經典音樂,導演蓋瑞奇的加入讓故事更精采緊湊,還有威爾史密斯飾演神燈精靈, 嘻哈搞笑的風格給了電影嶄新的世界。

映後座談會主講人:資工系柯清邁老師

※本場次認列微學分


向愛書人招手~~

本學期圖書館愛書志工召募開始囉!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希望架上每本書都好好地待在自己的家,靜靜等待慧眼識英雄的人出現,歡迎加入我們的志工行列~一起打造美好的閱讀環境。
只要每週2個小時,就能成為愛書志工,並可享有專屬於志工的福利--提升借閱權限、外借公播版影片、認證微學分,學期服務時數達30小時且表現良好的志工,還能獲得嘉獎喔!
圖書館等你唷~立即點選下面志工園地的連結報名去!


【好書抱報】張妙如手記:歐美隱藏版2016-2019

來自「台灣」的作家張妙如和「挪威」籍的老公定居於「美國」,有二個住在「荷蘭」的繼子,充滿好奇心的作者生動地記錄她在美國西雅圖及歐洲生活體驗,用幽默詼諧的筆調,生動傳神的插圖,搭配上爆笑有趣的觀點,讓每一個奇妙的文化差異或是小知識,甚至只是信手拈來生活上的小意外和插曲,讀起來都是篇篇精采有趣、絕無冷場。歡迎你跟著作者一起用獨特的「台式觀點」體驗「歐洲」「美國」的生活文化。

書    名:張妙如手記:歐美隱藏版2016-2019
作    者:張妙如著
索書號:863.55 /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