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03-01
414

索引


【迷你課程】開課囉!!

上課、打工,時間滿滿滿,
做作業、找資料,不知從何下手...
你的煩惱,圖書館都懂~

本學期起,我們特地設計短短30分鐘迷你mini檢索訓練課程,讓你秒懂如何活用圖書館資源,輕鬆找到作業、專題、論文所需的研究資料! 1-5人即可開課!

課程時間:20-30分鐘
開課時段:
週一 17:30-18:00 (1F學科櫃台)
週二 15:30-16:00 (2F學科櫃台)
週三 10:30-11:00 (2F學科櫃台)
週四 11:20-11:50 (2F學科櫃台)

課程報名:請提前一日於「學科指導教授服務系統」點選【mini】的時段報名

授課內容:
1.文獻特搜達人
掌握查詢資料文獻的關鍵-(1)文獻資料搜尋 (2)如何找碩博士論文 (3)學科資源推薦 (4)館際合作

2.文獻相似度比對
華藝文獻相似度比對、Turnitin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快速上手

3.借書小助理
找書秘技、館藏查詢系統、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包含續借、預約...等)、跨校借書等。

4.圖書館閱讀趣
圖書館各項空間設施與服務簡介,包含最熱門的iSpace多元學習空間、VR體驗區、圖書館空間/座位預約系統之使用等。


除了迷你課程,配合老師課程需求,如果需要為整班同學安排檢索技巧或是主題資料庫相關訓練課程,歡迎老師來電/來信預約。
業務承辦人 讀者服務組 鍾小姐,分機3144, e-mail:hachung@cyut.edu.tw